當你痛苦的時候,你看不見背後的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良執念清除師』這部劇敲動了我許多感觸跟靈感,我覺得這編劇有深度。在這個過程中,我也盤點出到底為什麼我以前對警察那麼的反感,追溯起來,還真的都有跡可尋,而且都是我在痛苦的時候,警察會出現。記得國小時,我哥當時曾帶我去撞球間,我那年代,撞球間是很多不良少年聚集的地方,我第一次因為好奇而去,結果就遇到了警察臨檢,全部未滿18歲的青少年都被帶回警局,叫父母來領回去,回去之後父母又大吵,我們也被大罵 ! 我直接連結警察出現沒好事。

後來國中時我父親喝酒醉打我媽,又去買汽油帶我要去燒媽媽工作的餐廳,店家報警我爸被抓起來,後來奶奶請議員去求情,我爸才被放出來。我又覺得警察出現都沒好事。國三時因為父親酗酒,只能想辦法自己活下去,我騎著家裡的摩托車要去找工作,那時候15歲太小,沒人敢請童工。我在路旁,坐在摩托車上翻著報紙找工作版面,被巡邏警車關切,把我趕回家,幸好那次沒被帶回派出所。之後國三畢業後,聯考要去學校分發,沒人帶我去,也是自己騎著摩托車到一個完全沒去過的陌生地方參加分發,結果在路口就被警察攔下來,這次沒逃過了,被開了一張6000元的無照駕駛,後來只要跟警察扯上關係,大概都是罰單或是不好的事情了。的確也有一些警察會躲起來,或在很不起眼的小路口,等你違規後跳出來開罰單。那時真的好討厭好討厭警察 !!

一連串不好的經驗,都讓我連結到有警察在就沒有好事發生。所以潛意識裡就對警察很抗拒 !! 但現在明白內在的意識會不斷投射在外在的情境中,所以我現在才發現,這看似磨難跟痛苦情境的背後,還有神性對我的愛在守護著我。如果不是警察守護著我,也許我在撞球間那種環境早就被帶壞或是發生某些危險了,如果不是警察制止了我當時找工作,也許我已經被拐走或遇到更不好的經驗了。只是當時我真的很苦,又沒有人能幫助我,所以我只能看到痛苦的部份,看不見愛的存在。

現在漸漸明白了,『所有你討厭抗拒的背後,都有你失去的力量』這句話真正想表達的意義。愈能夠去愛萬事萬物,無所抗拒也無所畏懼時,全宇宙都是你的資源,所有人都是你的貴人,一切都是你內在意識心的投射。不執著快樂也就不害怕痛苦。既無所求,何來失去。既無善良,何來罪惡。一切都是自己的定義,不執著既不生境,既無拿起,又何需放下。

★你一定要相信愛自己的力量★

★你一定要相信愛自己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你覺得緊張不安的時候:心身健康小任務 feat.心情溫度計「發生什麼事了?感覺你有一點點緊張。」「看你有點不安的樣子,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最近社群貼文是否也帶給你很多感觸?這是一些ByYou夥伴整理,面對到心情較為緊張的時候,能幫助到自己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3-06-20
    當你的幸福讓人覺得刺眼。兩姐妹自從搬到國外居住之後,其實一直適應得蠻好,我不敢說是無痛接軌,但至少適應轉換的陣痛期不是太長,兩個女孩也頗自得其樂的在異鄉生活。 而我鬆了一大口氣。
    Thumbnail
    avatar
    龍少爺
    2023-05-26
    當你覺得放棄時,請記住這五個鼓舞人心的話語!當你覺得放棄時,請記住這五個鼓舞人心的話語! 當我們在達成目標的路上遭遇挫折和困難時,放棄似乎成為了一個很容易的選擇。但是,如果我們能夠記住這五個鼓舞人心的話語,就可以幫助我們克服挑戰,繼續前進。 1.「失敗是成功之母。」 這句話是鼓勵人們從失敗中學習並成長的,每一次失敗都可以為你提供一個機會,讓你
    Thumbnail
    avatar
    黃泰維
    2023-05-06
    當你覺得公司或整個產業都沒有未來,什麼時候該轉職(或是逃跑)?「你說的我也知道,可是這個事情不是你想得那麼簡單。」還記得之前工作還是產業輔導的時候,常常聽到老闆們這麼跟我說。 為什麼一個產業要轉型這麼難?為什麼許多經營者腦袋可以理解,行動卻無法配合? 身為一個職員,你要怎麼判斷什麼時候該從現職撤退?
    Thumbnail
    avatar
    普通胖大叔
    2023-01-17
    當你在駕駛座手握方向盤時,是否會記得自己坐在乘客座時的感覺?以前聽過一個玩笑,有很多好好先生、好好小姐,只要一坐上駕駛座手握方向盤,就突然很有殺氣跟侵略性,對於超車或是按喇叭的車輛是絕對不假辭色地破口大罵。有人說,這是因為坐上駕駛座手握方向盤,得以操控一台幾噸重的大機器,會創造出讓人覺得很有主控權的錯覺,而在駕駛座上的視角,也就彷彿駕駛所認知的全部。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3-01-16
    【書評】當你覺得自己快要走不下去時,你會記得你已經走到這裡,就可以繼續前進:Jessica鄭秀妍《Bright》每一個不喜歡真正的我離開後,就會有懂我的人出現。我的舊生活中每關上一道門,我就會再打開一扇新的。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09-02
    《當你覺得閲讀比追劇更有趣,你會看到怎樣的自己?》想象一下,當你對閲讀的興趣和熱情都提高了,閲讀便會像追劇一樣輕鬆好玩,你不就能更容易地培養閲讀習慣,為大腦灌溉大量的知識養分,成爲理想中的自己嗎?
    Thumbnail
    avatar
    Chase
    2022-05-05
    當你覺得壓力大的時候,用創收現金流,來掌握自己的命運。如果你突然撿到了一袋的鑽石,你會如何的處理它? 你會不會有一秒鐘的貪念閃過,還是你根本就不疑有他的占為己有? 說穿了,我們的生命就是一連串不斷選擇的過程,你總是會碰到T字路口,不是左轉就是右轉,當你下了決定,結果如何也只能走到下一個路口才能見分曉,只是常常只是希望自己做的決定都是美好的正確....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2-04-24
    當你覺得人生很難,也許是因為你從未真的走進困難在牌卡諮詢正式開始收費以前,我開放了些免費的名額給親友。 有個一個十幾年不見的同學來令我印象深刻,因為她依然是我當年認識的她。 「我覺得是一個在病床上等死的人。」抽出某張牌卡後,她這樣說道。 我問:「那與你生活有關聯的是什麼?」 「就是我啊,我覺得自己就是在等死而已。」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20-10-12
    當你覺得人生卡卡時,就代表你要突破了!感覺最近諸事不順嗎?覺得最近卡卡的嗎? 那麼就是老天在告訴你:人生該突破晉級了!! 但要如何以健康的心態來面對人生的卡關時刻? 讓有理來告訴你吧!!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