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寶貴的經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不斷的學習農業知識,到承租土地,除草,整地,搭棚架,不斷的清理跟整理,一直到最後的翻土開溝。真的獨自一個人,從無到有完成了。經歷了一個月的努力,終於把地整好了。

沒有一刻是跟我所期待或所想像的一樣,一直有不斷的變數跟沒考慮到的問題,但也因此能夠不斷的激發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因為想自己體驗翻土的感覺,所以買一台小型的微耕機,但因為土實在太硬,很難打 !!所以後來真的還是用鋤頭先大概翻過一遍,再用機器翻。但更關鍵的是刀具的方向我一直都是裝反的,所以原本就硬的土,我打到懷疑人生,懷疑自己,懷疑這台騙錢的機器,就是沒有懷疑刀具是我自己裝反了。

一直到我願意嘗試將刀具換方向試看看之後,我才看到天使在跟我招手。真的是土太硬不好打,但那台小機器是可以打的動的。只是裸地硬土還是花錢請人來打更適合,小台的打土軟的地方,還蠻好打的。所以這是非常寶貴的經驗,沒有這樣的經驗,我不會知道原來刀具的方向裝反時會做苦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刀具的設計沒有防呆,也沒標示方向性,沒經驗的人真的看嘸要怎麼裝才對。

這過程中,旁邊那些大姊們當然會看熱鬧,說你怎麼不找人來打呢,我說我就是想要體驗,沒有這樣自己打過的體驗,怎會知道原來大台機器有它的價值跟好用的地方,另外就是我本來就是喜歡自己能完成的感覺,那種成就感是別人無法給你的。而大姊們會覺得無法自己打,當然也是因為機器很重,她們哪有那個體力還自己弄勒。可是我有,而且我做到了。所以我沒有被她們框架住,當別人對我們的想法跟做法有所質疑或不認同時,其實就是在考驗我們自己,

#你會因為別人對你的不理解而跟著否定自己嗎 ?

#這是多數人一輩子的人生課題

#那麼你又如何分辨別人的意見是真的對你好

#還是他只是在投射他們的無能為力呢 ?

#這也是每個人必須學會分辨的

用目前有的資源,知識,完成目前所能做到的事情。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完美100分。獨自完成的你真的很棒 !! 有機器了,下一個階段就是學習農機的修護保養了。地整好了,才恰恰好只是剛要開始可以種植而已,所以農務的生產過程,真的不是一般人能體會跟理解的,製程還真是挺複雜的。沒想到小小一塊地,開完溝之後,還有蠻多畦可以讓我試種的,對一個人而言,目前足夠我玩了。
#很棒的人生經歷

#繼續往下一步走

#開始養地養土

#找回大自然的生命力

第一次相見

第一次相見


先除過第一遍草

先除過第一遍草


被覆蓋的草堆裡都是數不盡的垃圾

被覆蓋的草堆裡都是數不盡的垃圾


草除完的裸地

草除完的裸地


想有個可以遮太陽休息的地方

想有個可以遮太陽休息的地方


簡易棚架

簡易棚架


終於把土鬆動了

終於把土鬆動了


完成畦溝

完成畦溝

完成畦溝

完成畦溝


開始育苗了

開始育苗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為什麼手機也要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說聲"謝謝大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心一念,一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對垃圾有什麼感覺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妳不公平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很短,如何做個聰明的人? | 選擇、學習、格局 選擇大於努力,乖巧聽話等於膽小,行動才是改變的唯一方法。 1.聰明的選擇 不爭論,會說話 討論需要合適對手,向水平高的人請教,向水平低的微笑。 不與智者辯,不與愚者爭。道不同不相為謀。 說話表達有意義、有重點,30秒電梯理論。 溝通中多聽少說,爭論無論勝負都已經輸了,既得不到對方認同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09-21
    人生很苦,而且不回甘:温咖啡千句經典語錄首度集結這書跟每天來點負能量一樣,走一個毒雞湯的風格,讀來就是以毒攻毒,調解生活中各種狗屁倒灶的爛事這樣,而且這語錄本來在電視圈轉職咖啡店的店長,為了促銷咖啡走出的一個風格,然後持續的每天發一篇,這麼驚人的毅力做了8年多,真的不容易。自從每天來點負能量的作者爆出me too後,再追這本書有種微微惆悵感,沒想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08-07
    人生很短,短到我們常常會忘記這個事實的存在......新生活的起點[翰科HANKEL]真的是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發新的文章了...這快半年的時間,在尋找人生方向和志業、重新出發的路途上,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太出乎意料了...以一種我完全無法掌握的速度和轉向模式真實地變成我現在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3-07-11
    人生很奇妙,經歷過後才會成長人生真的很奇妙,當你回首曾經的自己,發現是模糊不清的,那是誰?誰是我?但這就是成長,和過去的那個自己告別,自己才有所進步,我喜歡人在變化,不管是“變好變壞”,只要有變化,人就和過去式不一樣,人就有希望。
    Thumbnail
    avatar
    姿勢寫手
    2023-05-08
    人生很難,就想活成喜歡的樣子-Why should begin again?生病以後豁然開朗,雖然還是依樣沒耐心愛戳刺,但是如果你堅持1+1等於5,沒關係,你是對的:)
    Thumbnail
    avatar
    瘋狗少女帕_DaffyPaya
    2023-02-14
    人生很難,就想活成喜歡的樣子-1沒想到我是一個這麼憤世嫉俗的躁鬱者人類。 翻著書頁,總覺得很悲傷,悲傷到後來,就是生氣。生自己的氣,也生陌生人的氣。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能理解別人,還能理直氣壯去標籤去分類別人。
    Thumbnail
    avatar
    瘋狗少女帕_DaffyPaya
    2023-01-31
    人生很難,但可以用自信的台步踢破鐵板 ── 閱讀筆記+心得1. 書名:人生很難,但可以用自信的台步踢破鐵板 國際模特兒金禧巴黎成功記,找到不被別人定義的自信 2. 作者:金禧 3. 出版社:時報文化 4. 出版日期:2020 / 09 / 01 5. 字數 / 頁數:近6萬字 / 224頁 6. 類型:流行時尚、
    Thumbnail
    avatar
    透明色
    2022-09-19
    人生很短,勇敢為自己活一次吧:蕾蕾閱讀#31-蔡康永的情商課可能是為人頗可靠的關係? 一直以來身邊的人會向我傾訴一些人生煩惱 無論是職場、婚姻、人際、感情、育兒等等 我一向都是建議先從自身開始省視,甚至改變。 實踐可為,及放手不可為。 短短幾字執行起來卻非~~常不容易,可說是人類的執念吧? 如果想改變自己,推薦從閱讀開始 如果想閱讀,推薦從蔡康永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10-26
    人生很長,最重要的是自己取自一本日本著名的心理諮商師著作書名。 在某個夜晚,無意間看到了這本書,隨手拿起來翻閱。 這,不就是在說此時此刻的我嗎? 有了這個感受,就將書本借出拿回房間細讀。 原來以前的自己總是活在他人的眼光中,從未好好思考過自己想要甚麼。 書中提到,已自己的感受為出發點,時時刻刻感受、觀察自己的情緒,好好了
    avatar
    Bear
    2021-09-14
    人生很難,讓我們一起歪歪地讀世界如果你對文學、教育、寫作任何一個元素有過疑慮或熱情,那麼這裡應該有人能陪你說說話。用那個上帝創造的迷因圖來講的話,歪文系大概是「一點點文字評論、一點點寫作、一點點教育」,以及「啊!不小心倒了太多的文學」吧(笑)。專題「文學濾鏡看世界」提供一種「文學性」的角度看生活,跨越文學和教育。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