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賦貴在哪?啟賦1試喝心得分享:寶寶免疫力提升、便便順最重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寶寶母乳轉配方奶心路歷程、心得分享

去年產下第一胎時,就希望能全母乳哺餵,但哺乳過程卻總是不太順利,幾番波折後決定要讓寶寶轉喝藥局推薦的某牌配方奶粉。

本來想說也是聽過的奶粉品牌應該沒問題,沒想到兒子一喝就開始便秘、哭鬧樣樣來,有天晚上直接噴泉式吐奶,讓新手媽媽我快嚇死…嘗試了幾天最後決定要換其他牌子的奶粉試試。

寶寶母乳換奶時常便秘、吐奶,常常哭鬧不停,讓媽媽看了很心疼QQ

寶寶母乳換奶時常便秘、吐奶,常常哭鬧不停,讓媽媽看了很心疼QQ

看著寶寶換奶時喝得不是很習慣,讓我整個人變得很焦慮,一直很想趕快找到適合寶寶的奶粉,有次帶寶寶回診時,有特別和醫生聊到配方奶的話題。

當時醫生聽說我家寶寶換奶時有吐奶狀況,就推薦我可以讓寶寶喝看看惠氏啟賦,因為啟賦成分接近母乳,寶寶會喝得比較習慣一點。

上網搜尋時,我有發現惠氏啟賦的價格比起其他奶粉稍高,不過論壇上卻有很多媽媽推薦,讓我忍不住好奇啟賦貴在哪?

為了滿足身為媽媽的好奇心,後來我決定先到官網申請啟賦1給寶寶試喝看看。

啟賦1奶粉申請試喝過程分享

一開始要申請啟賦1試喝的時候,我發現官網只有啟賦3的試喝頁面,後來上網爬文才知道,申請試喝時要先在啟賦3的試喝頁面填寫基本資料跟寶寶的生日,填完之後客服就會再依照寶寶的年齡,提供寶寶相對應年紀的奶粉試用罐。

收到啟賦1後,我發現啟賦1的罐子很好開,奶粉粉質看起來很細緻,只要輕輕搖晃幾下就泡開,底部也沒有結塊,對於我這個新手媽媽來說,算蠻容易泡上手。

啟賦1奶粉質地細膩,也很好泡開給寶寶喝。

啟賦1奶粉質地細膩,也很好泡開給寶寶喝。

啟賦1心得分享:啟賦貴在哪?寶貝便便變順、免疫力變更好,出門吹風少感冒

其實一開始決定替寶寶換奶時,我也曾經因為啟賦的奶粉價格有些小猶豫

但後來諮詢兒科醫生和親友的意見後,知道啟賦的母乳成分對寶寶其實很重要,給寶寶試喝看看後,也才知道啟賦為什麼比較貴:

  • 寶寶喝了便便變順

之前我家寶貝開始喝配方奶時,才喝幾天就便秘、吐奶樣樣來,那時候常常半夜無故哭鬧,有時候一吐奶弄髒床墊、棉被還要花時間清洗。

後來問過醫生後,醫生就推薦我可以讓寶寶喝啟賦奶粉,因為啟賦裡面所包含的成分sn-2 PA跟母乳很像,容易吸收、不易造成腸胃負擔,也因為這樣之前聽過蠻多媽媽有說自己小孩喝啟賦後,便便會是接近母乳便的金黃便。

現在寶寶換喝啟賦後,幾天時間就感覺到寶寶便便時,已經不再像之前費力,以前寶寶大不出來時會一直哭,現在一天都會正常地排便1-2次,而且便便的顏色也是健康的金黃色。

  • 寶寶變得少生病

以前寶寶換喝某牌配方奶時很不適應,不僅生長曲線處在低標,平時也很常出現一些咳嗽、流鼻水的感冒症狀。

後來我給寶寶換喝啟賦,啟賦除了前面提到的sn-2 PA,還有很多成分像是HMO、MOS、gsMO都很接近母乳,可以幫助寶寶增加免疫力,減少寶寶外出感冒的頻率。

現在寶寶已經養出健康的母乳體質,再加上平時家裡很常大掃除、消毒,病毒入侵寶寶體內的機會又更少了,所以現在我家寶寶和之前相比變得很少生病,出門吹到風時也很少感冒流鼻涕。

  • 寶寶減少哭鬧頻率

之前寶寶喝配方奶時,常常上一秒還好好的,下一秒就突然哭鬧了起來,而且一哭常常就是鬧很久,不管怎麼安撫都沒用。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寶寶會突然哭鬧可能是有腸胃不適的問題(例如:便祕、脹氣、腸絞痛等)。

讓寶寶喝啟賦後,我發現啟賦的母乳成分可以幫助寶寶減少脹氣、腸絞痛的問題,寶寶一開始喝了幾天時間後,就已經不會像之前一樣無故哭鬧,晚上睡覺時也都很安穩。

  • 醫生、家人、朋友推薦

以前我對奶粉品牌不是很了解,後來才知道寶寶若喝了不適合的奶粉,就會發生排便不順、溢吐奶、脹氣等種種狀況。

之前我除了有問兒科醫生,其實也有問過不少親友,發現親友們普遍都蠻推薦寶寶母乳換奶時可以喝啟賦,再加上有親友特別說到啟賦沒有添加蔗糖,感覺讓寶寶喝會健康一點。

寶寶喝奶到翹腳,看這姿勢應該對啟賦奶粉很滿意哦XDD

寶寶喝奶到翹腳,看這姿勢應該對啟賦奶粉很滿意哦XDD

寶寶現在常出門,回到家之後也不再有鼻水、咳嗽問題。

寶寶現在常出門,回到家之後也不再有鼻水、咳嗽問題。

記得之前爬文時,常看到媽媽們在論壇上討論啟賦的奶粉價格,但我自從經歷幫寶寶換奶的慘痛經驗後,才知道比起奶粉價格,其實寶寶喝得順、健康成長真的比什麼都重要。

弟弟喝啟賦不再像以前喝完沒多久就吐奶,便祕問題也全然解決了~現在不僅很少感冒生病,整隻變得白白胖胖的,讓媽媽覺得心裡很有成就感,認真覺得只要是寶寶適合的奶粉,就是CP值最高的奶粉,即使價格貴一點也是值得的,畢竟成長期的寶寶也只會喝幾年的奶粉嘛XD

上述心得分享推薦給曾和我一樣好奇啟賦貴在哪的媽媽們,如果有打算替寶寶換喝奶粉的話,可以先申請啟賦試喝罐試試,或許就可以找到更適合寶寶的配方奶粉。

喝了啟賦1奶粉之後,寶寶長肉肉又變結實,這個笑容真的可愛死媽媽~

喝了啟賦1奶粉之後,寶寶長肉肉又變結實,這個笑容真的可愛死媽媽~


李亞莉
李亞莉
剛升格媽媽的人妻~希望我家寶寶可以一直健康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