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你在瞎跑個啥?」吉力安突然停在賽特的左肩上,用翅膀輕拍賽特的亂髮。

「吉力安!」賽特停下腳步,反手把吉力安擁入懷裡激動的表示:「你又跑去哪裡了?你怎麼老是亂跑,要我到處去找?」

又不是我願意的,你這個笨蛋!

「好啦!我不就在這裡嗎?別擔心啦!」吉力安暗自得意的依偎在賽特懷裡,牠抬起一隻藍眼睛,對賽特耳語道:「別回頭。有個女生偷偷跟在你後面好一段時間了。」

賽特卻想都沒想的回頭問:「什麼女生?!」

吉力安嘶聲:「別回頭!」

「好啦!是怎樣的女生?她跟在我後面多久了?為什麼要偷偷跟在我後面?」

不是應該要奇怪怎麼會有女生單獨出現在這荒郊野外的,不會是什麼山精野怪的嗎?你的大腦結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一個穿紅色衣服、跟你差不多年紀的黑頭髮女生。我找到你的時候,她就已經跟在你後面了。至於她為啥要偷偷跟蹤你,我怎麼知道?你不會自己去問她?」

想到艾碧蓋兒的死亡凝視,吉力安巴不得立刻鑽進賽特身體似的緊貼著賽特不放。

有個附在我們同伴載體上的另一個維度世界的十八歲少女會加入你們。她叫詩晴。你要保護她比保護你的賽特老大更盡心竭力。遇險的時候,你要以她為第一優先,全力保護她及她使用的載體毫髮無傷,直到她回到她原來的維度世界去為止……艾碧蓋兒眼露紅光的威脅吉力安。祂若有所思的停頓片刻,再目光如炬的表示:為了你的賽特老大好,別讓他們過於親近。那少女終究是要離開的。

我留了一道保護機制在那少女身上,是一柄叫流星的自我意識鎗。你們好好合作,保護我同伴載體周全……不然你這個奇蹟存有也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賽特皺眉問緊窩在懷裡的吉力安:「你要我怎麼問?難道我就直接轉頭跟她說『嘿!妳是誰?幹嘛一直跟在我後面?』嗎?」

「不錯啊!單刀直入,我喜歡。」

「你喜歡有什麼用?把她嚇跑了怎麼辦?」

「豈不正好?你不就少提防一個跟蹤狂嗎?快點啦!是敵是友趕快弄清楚啦!你時間很多是不是?我們還要和其他人會合哩!」

「好啦!好啦!」賽特轉身對松樹開口:「妳…是誰?幹…幹嘛一直…欸?人…人…人跑…跑到…哪…哪裡去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遠處突然發出一聲尖叫和接連不斷的爆炸聲響。

賽特不禁嘀咕:「怎麼回事?」

吉力安立刻鑽出賽特的懷抱,向聲源飛去,一邊振翅,一邊回頭催促道:「還愣著幹嘛?趕快跟過去看看啊!」

……

「不要過來!不要過來!」我用流星狂轟不斷湧過來的密密麻麻蠍群(好啦!是流星以全自動精準模式粉碎小到靠杯的蠍子。)本來前一秒流星還在嫌我變出來的衣服顏色太惹眼,隱蔽性極差。下一秒她就突然瞬間移動到我背後,我直接被她拉的跳開倚靠的松樹。流星什麼話都沒講就把我跩到十幾步外的地方。我還來不及站穩,剛剛的那棵樹下便壟起一座土堆。土堆尖端瞬間湧出上百隻黑得發亮的小蠍子,迅速向我們爬來。

「給妳的腳是裝飾用的嗎?還不快跑?」流星一邊不斷拉著我往後退,一邊倒轉槍頭,瘋狂掃射奔湧過來的黑蠍。

我轉身跑開,卻立刻踩到一顆鬆動的石頭,狠狠摔一跤。

我忍不住放聲尖叫。

「沒叫妳幫忙,還給我添亂!笨死了!連看路都不會!」流星通體發紅發燙的瘋狂掃射不斷逼近的蠍群,嗡嗡喊道:「妳手穩一點啦!亂揮亂動的我是要怎麼瞄準啦!」

我趕緊用好幾個前滾翻躲避差點爬上身的蠍子。再用一個滾地跳遠,拉開一大段距離。我用雙手托著流星,瞪著流星彷彿雷射槍上身般,以一道連綿不絕的純白色光束擊碎蔓延過來的蠍群。

要不是流星猛烈震動、通體滾燙到我差點握不住,我真以為能平安過關。

「跑!」流星喊完瞬間冷卻變暗。她猛地一震,不再發出白光。

我轉身狂奔,漏跳幾下心跳。

萬頭鑽動的黑色蠍海向我們圍攏過來。

不知何故,我腦中突然響起流星說過的話:「…變男變女變妖怪都可以。」

我心念一動,再睜開眼就變成一隻超大號黑蠍。

蠍群紛紛爬到我的腳前停下,很困惑似的圍著我不停打轉。幾隻膽子比較肥的還爬上我新長出來的腳,在上頭揮舞著螯。

「棒呆了!現在妳是牠們老大了!然後呢?妳要一輩子都這副鬼樣嗎?」

「這只是暫時的嘛!我先爭取一點時間好想想接下來該怎麼辦嘛!」我動動蠍腳好震落爬到我身上的蠍子。突然,一團熊熊火球從我背後飛來。

我連忙把身體埋進土裡(順便壓扁一些蠍子),好讓火球從背上掠過。那團火球落到地上隨即炸開,點燃在那附近的蠍子。

我用新變出來的蠍眼,瞪著一隻小黑貓從我的頭頂上飛過。小黑貓口裡不斷噴出岩漿般的液態火焰,燒得蠍群紛紛遁地逃走。

「我叫你囂張!我叫你囂張!」小黑貓哈哈大笑,耀武揚威的在空中飛來飛去,興高采烈地對我挑了挑眉道:「看我這個奇蹟存有大顯神威!不是蓋的吧!」小黑貓繞著我飛了一圈就開心的飛走了。

不是吧!?一隻會飛、會噴火的貓?還會講人話!?這是什麼世界啊?

「這個維度世界的自然法則和你來的維度是一樣的……除了牠以外,牠是例外。」流星有氣無力的緩緩震動道:「那隻貓的主人來了。妳先變回人樣。」說完流星又黯淡下來。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