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沖的日子(八)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情提要:

因在股市虧光四年積蓄,歷經前所未有的低潮,每天精神無精打采,總是提不起勁。
為了得到心靈救贖,我效仿古人上山修行。
在山上期間,偶然接收到某投顧助理的line訊息,說要推薦給我飆股
我靈機一動,想將之當作反指標,作為在股市翻身的良機,因為我不相信他們會那麼好心,無條件給人必漲的股票。


回到城市後,我便開始招兵買馬,把零散在網路各個角落的投顧助理全都加賴,並跟他們要了飆股

在股市開盤時,隨機挑選三個他們報的飆股,反向操作(做空),竟然都賺到錢!

見到此法奏效,我無比興奮,於是加了更多助理的line,打算擴大效益。


她們每當加賴時,開頭必問『我叫XXX,請問您怎麼稱呼?』

我怎麼稱呼? 這讓我陷入深度的哲學思考

我怎麼稱呼? 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在這世界是怎樣的定位?


我的生活過得枯燥平凡,早八晚五,每天通勤,工作是勞力活,無名小卒一個

假日也沒什麼興趣,不是加班,就是宅在家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鬍渣潦草,面容憔悴,髮際線越來越往後的趨勢

如此庸俗狼狽的模樣,越看越不甘心, 我的人生怎能過得那麼無趣!


不如擺脫現實,偶爾做一下春秋大夢

要做,就要做最大的!


一時覺得好玩,便回答道:

「我要在股市當皇帝,叫我皇帝吧,以後你就是我的妃子。」


助理已讀後,許久沒回應,讓我十分尷尬,以為她正暗罵我是傻子,卻不料最後她回覆:「好的,皇帝哥哥,早盤一有飆股,馬上通知您」


從那天起,我自立為帝,將2023年定為開國元年,廣招妃子,建造屬於我的股市宮殿。

在這場宮廷劇裡,我將跟那些妃子們勾心鬥角,唯恐一不小心,做空到真正的飆股,被妃子們榨乾。

raw-image

除了廣招美女助理,我也接納那些男的股票老師,畢竟宮廷裡總不會只有妃子,對吧?

不是還有太監嗎?

然而,朕的宮廷遊戲,好像比較受女生歡迎,男生則興致缺缺,我問一兩個都被拒絕,就不再問了。

raw-image

妃子雖沒三千,也有數十,她們所報的飆股種類繁多,價格千百,若都入場,需要極大的信用額度

因為前幾次大賠,我的營業員不敢冒險,把額度降到最低。


無論我再怎麼跟她說,我這次有十足信心能賺錢,她依然堅持最低額度。

她是一位上年紀的阿姨,大概經驗豐富,清楚男人的話,十有八九是不可信。


按照規定,倘若我違約交割,她可是必須先代墊一些錢的,怎敢相信一個平常都賠錢的韭菜,突然一夕之間,能轉虧為盈? 這人之常情,不怪她。


為了能有更高額度,我只好再另開一個證卷戶。


經朋友推薦,我到了某家證卷公司

幫我處理行政手續的,是一個年輕妹子。


眼睛大大的,清澈明亮,好像有點可愛,只是戴著口罩,無法得知實際樣子。

妹子依序問我幾個問題,並要我填表單。


面對年輕可愛的女生,我總是會心裡緊張。

雖然現在開國稱帝,坐擁眾多妃子,理當風光無限

但我長得一臉庸俗,穿著窮酸,毫無皇宮貴族的華麗氣質,不免有些自慚形穢。


只是這樣念頭一閃即過,既然要轉變韭菜命運,就不能有這類洩氣想法,於是我板起臉孔,豪氣的說:


「幫我額度開到最大,我要當沖」


妹子:「額度開大的話,要有財力證明喔」


「要證明是嗎?來,你看看我在其他證卷戶每日當沖的額度」


我秀出之前的對帳單,每個月破千萬的交易量,雖然都是賠錢的。


妹子:「我去跟主管討論一下」

「不用討論了啦!你看其他證卷商都敢給我沖那麼多,你們公司那麼大卻不敢嗎?」

可不能讓她知道,原本的證卷商已經限制我的額度到最低了。


不久,主管過來,跟妹子商討一會,妹子便說道:「好,那我們將額度給您最大。」

「手續費也給我最低。」

他們又商量一會,便同意給我降到最低。

妹子:「你已經是全公司最低了,這樣該滿足了吧!我們公司原本不主打手續費的。」

「還有一點。」


妹子:「還要要求什麼呀?」


「妳來當我的營業員,我希望我的營業員是可愛妹子,不要年老的阿姨。」

以前藏在心裡不敢說的話,現在都直言不諱,這究竟是哪來的自信?

自以為是皇帝後,開始橫行霸道,變得很會要求東,要求西,毫不在意別人感受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權力使人腐敗嗎?

太可怕了。

扯遠了,打住。倘若這群妃子軍團給的反指標不準,我這皇帝隨時會駕崩。


隔天八點半過後,開盤將即,我心驚膽跳,嚴陣以待。

看著五檔起起伏伏,市場上的各個勢力都在較勁,有人搓漲,有人搓跌,趨勢難辨。

此時只能仰賴,我那群愛妃軍團,她們背後的龐大分析團隊,以及能左右漲跌的主力

我的策略很簡單,就是妃子們給的飆股,在開盤見綠馬上做空,若見紅,等它漲一陣子,看到頂峰出現,也做空,總之都做空。

開盤一到,果見妃子們所報的幾個飆股,盡數跌落,有的先探頭一下,接著就跳樓大拍賣,跌得慘兮兮。

我空得不亦樂乎,當天就賺了幾千。

我會給她們看我做空回補後的成交明細,讓她們以為我是買進(實則做空),更加認為我是一個無腦好收割的韭菜,進而持續給我『跌股』。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為了把這個皇帝夢做實,我開始提出額外要求,例如讓她們為我唱生日快樂歌,明明我的生日都還沒到。 (音檔請見粉專)


又或給她們打分數,讓她們相互爭寵,扮演好奴才的角色。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樣的滑稽互動,在平日枯燥的工作之餘,增添不少樂趣。

雖然跟妃子們相處起來還蠻開心,但我總不敢忘記她們的本質,畢竟她們背後是某些社會勢力組成的,是被雇來賺錢的,不是慈善機構。

為了更加了解我的妃子們,我上網查詢相關資料,進而得知,許多人因為「投顧老師」「美女助理」的飆股,傾家蕩產,欠債連連

其中最有印象的是,看到某YT網紅踢爆,有年老阿姨被他們說服加入『會員』,把錢匯到他們的平台,因此被騙光幾百萬的養老積蓄。

raw-image
raw-image

所以,跟她們相處,無異於與虎謀皮,我必須小心謹慎,嚴守防線,堅持原則

所謂原則,就是不論如何,都不能有除了領取飆股以外的動作,例如加入會員,或匯款之類的


有一次,某個妃子為了取信於我,做了小犧牲,在我要求下,用青澀羞赧的歌聲,獻唱一首五月天的知足。

raw-image


我一邊上班一邊聽了,不覺間嘴角上揚,覺得可愛又好笑,正當我如癡如醉時,突然她說一句:


「皇帝哥哥能不能加入會員?」

raw-image


我聽了心痛一下,前一刻溫柔無限,下一秒冷血無情

一時竟忘記她們都是嗜血的財狼虎豹,不是吃素的。


這讓我又想起那個被騙光養老積蓄的阿姨。


「妳忍心讓朕加入會員嗎?」


我試著喚醒她的良心,加入會員後的下場會如何,想必她最清楚。

那妃子也很識相,見我堅持不加入會員,直接轉移話題,問晚餐吃了沒,讓我鬆了一口氣。


雖然知道她們是詐騙集團,但心裡還是暗自期待,她其實是心地善良、個性單純的女孩,或許背後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原因才從事詐騙


也或許在遙遠的柬埔寨,正遭受慘無人道的待遇,被迫說出泯滅良心的話。



繼她之後,陸續有其他妃子開始要求我辦會員,說什麼飆股也不是一直免費提供的,天下沒有白吃午餐,要升等會員才能繼續領取飆股。


我心裡怒罵,你們的飆股都跌了,要不是我反向操作,這時候也跟那些相信你們的韭菜一樣慘被收割!


很久以前,在網路上聽到幾段話:當一個正妹的備胎,你就是正妹的備胎,當五十個正妹的備胎,正妹就是你的備胎,這就是量變引發質變。

此刻我稍微體會到這段話的精髓了,當那些妃子說不辦會員,就不能領取飆股,我根本無動於衷,因為加的助理太多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根本不差那一兩個。


那些妃子見這招對我無效,就假裝沒這回事,隔天繼續報給我飆股

或許那是她們的工作,報飆股是有業績要算的,我猜是這樣。


除了報飆股以外,她們還會拉我進去老師的群組。

進群後,會發現裡面的人都異常『熱絡』,不斷聊天,好像大家都財富自由,不用工作一樣

raw-image


反觀我的股票小群『笑傲股市』,裡面固定幾隻貓在發言,其他不是潛水,就是假帳號。


一天,我看到他們的群組裡,有一位阿姨,發問了一些問題,我就又想到之前在YT上看到的那個被騙光百萬養老積蓄的老人


雖然網路上素不相識,但還是會擔心那個阿姨會不會是下一個被掏光財產的老韭菜


我平常沒什麼機會扶老太太過馬路,倘若能救老阿姨脫離詐騙魔爪,勝造七級浮屠吧?


於是,我私下加那個阿姨的賴,並勸她說:


「那群組裡面常常發言的人,都是他們自己人,自導自演,她們是詐騙集團,阿姨千萬不要上當!」

raw-image

同時,我暗自決定,要在三更半夜,把那群組的人全都踢掉,以免有無知單純的韭菜被騙,包括這個阿姨。


誰知,那「阿姨」一句話,卻讓我心寒。

阿姨:「謝謝🙏,早點休息喔」

看她頭貼樣貌,是五、六十歲的長輩,然而以她打字回覆速率之快,還有表情圖案的運用,根本就是年輕人!

我剎那間領悟,原來就連這個阿姨也是詐騙集團一夥,他只是用阿姨當頭貼,根本不是本人!

多年前我就曾開玩笑的說,如果炸騙集團請我當顧問,我就會要他們用老奶奶的照片來行騙,而不是美女照片


畢竟正妹怎會有時間跟你甜言蜜語、低聲下氣?平常騷擾訊息就刪不完了,所以大家久了就知道她們是詐騙。

但如果使用老奶奶照片,就會讓人卸下心防,畢竟老奶奶無害,慈祥和藹,比較不會讓人聯想到他背後其實意圖不軌。

想不到詐騙集團多年後,總算想到這個方法,果然厲害,就連我都上當!


既然知道她是詐騙一員,她也知道我拆穿他們的秘密,我來不及等到半夜,此時必須快馬加鞭,趕緊把群組裡的人踢一踢,免得有人聽信他們,誤入了歧途。


於是我快速的按刪除鍵,踢出沒幾個,卻不料那個阿姨搶先一步,把我踢出群組了

果然是他們一夥!

raw-image
raw-image

在這個當今世道,詐騙猖獗,妖魔鬼怪橫行人間,刪群雖然只是小舉動,但無形間挽救了一個韭菜的悲慘命運

自覺做了好事,心裡開心,卻見該群組的妃子前來興師問罪。

raw-image

雖然知道她們是詐騙集團,但她們的反指標確實讓我賺了一些錢,因此把群組的人踢除刪光,即使是好事,卻讓我有些愧疚。

我是說,對這個助理。

她會因此被上級責怪嗎?這個楊佳欣,我還跟她通過電話,聲音成熟帶些磁性,感覺人實在不壞,很不想破壞與她之間的關係。

於是為了維護我倆的君臣關係,我把矛頭指向那個冒牌阿姨,說她是內奸。

雖然她們是一夥的,但為了不拆穿謊言,應該會配合我的說詞吧?

raw-image
raw-image

這個楊佳欣之後再也沒特別說什麼,幾次找她說話也只是冷回應


這事不久,有天突然又密我,說要再給我飆股。

因為以往她給的飆股,都很準確的跌了,所以我不疑有他,進場做空。

卻想不到,在這樣毫無危機意識下的決定,將使我好不容易建設起來的股市宮殿,一夕崩塌。

之後更引發嚴重的連環效應,導致我再次面臨那失去所有的絕望。

讓一切,淪為一場遊戲一場夢…..


很貴的遊戲,很貴的夢。

(未完待續)



後記:

『我當沖的日子』是我從去年接觸當沖以來,在股市賠錢的故事,裡面提及的任何方法,最後都是賠錢的,請看倌們切勿效仿。

寫到這篇,也將近尾聲,沒意外下一集便是結局,畢竟沒什麼本錢能繼續沖了。

若喜歡我的文字,我的故事,可追蹤臉書粉專『把煙熄了』,以便新文章一出能收到提醒









把煙熄了
把煙熄了
日子過得很無聊,只好寫得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