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在關係裡的日常相處到底要多久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比較可以想像的是,期待一週可以有個至少半天長度的約會。但其他平日怎麼討論,實在就沒有概念了。

可能這就是沒有交過時間、距離都很搭得起來的對象的缺點吧⋯⋯?

有趣的是,雖然我看起來永遠在工作,我以前也會很配合地按照對方的時間休假,甚至約會完回自己家繼續工作(?),可是其實這樣相處的時間,好像也並沒有多太多,非常玄妙呢 UWU

平日訊息往來,好像滿OK的,當然有電話講的話,可能也不錯。

只是如果是每天一起吃晚餐嗎?

我不知道,我沒試過,應該高中畢業後,我就沒有固定在跟特定的人一起長期吃晚餐了,總是單點單點地約,應該90%的時間是自己吃飯的。

(扣掉後來回家住,所以會順便跟家人吃的話XD)

不太黏人怎麼好像不太吃香

我跟朋友之間,額,甚至跟閨密之間也都是彼此都很需要動不動冬眠(或夏眠?)的人,因為需要自己運用的時間多,所以彼此要約的話就⋯⋯通常不是太好約。

我甚至有一陣子狀態差的時候,出門的算法是:要花一天出門,然後花一到兩天回血,所以要出門的話我保險起見要空出三天來(???)

於是跟親近的朋友大抵是可以直接說出「抱歉我那週很累,應該沒力氣出門」的狀態,然後對方如果感覺回訊息很簡短沒動力聊天,也會放生彼此等對方復活,就是這麼「理解冬眠」的關係XDD

所以通常一約就會往後敲很久,啊我也沒那個耐心等(???)

於是自己逛街、吃甜點、看電影什麼的,好像習慣惹。

整體說起來,要不是某個時刻以前,燒肉或火鍋單人內用會加價,不然我也會考慮自己去的地步(欸

(感謝各種單人燒肉的普及,真是太友善了,推推。)


有次我好像嚇到店員了(?

威尼斯(電影院)附近有些居酒屋,我先前跟朋友去過島福,覺得滿好ㄘ的,所以後來電影有時候看比較晚,也會繞過去吃吃。

店員(還是老闆?)不知道為什麼認得我,就會在結帳時寒暄幾句,然後我就說我去看電影,然後來吃飯。

對方就一臉震驚地表示她還沒想過要怎麼一個人看電影。

我覺得這個直接得很可愛,能說出這樣的話,應該有滿多時候都能順利找到適合的親友一起吃飯吧。

我沒有特別熱愛自己做這些事,但我也沒有覺得自己去不行這樣(?)


結果,我的社交迴路好像缺一塊

有時候我問朋友,她怎麼跟對象認識的,然後她說,就在約吃飯的App上找人吃飯呀,聊了就認識了。

然後我才有點重新意識到,對欸,找人吃飯是一種社交行程欸(?)

但當然啦回到本系列第一集(?),不管是交友軟體還是吃飯軟體,我應該都不想再拿來認識人了,太消耗了我不要這樣折磨自己。

社交玩耍就慢慢來吧,啊,可能不急也有不急的好處吧。

可以的話,也趁著悠閒的時刻,把前面的問題想得更清楚一點,應該也不錯吧。



    為想知道怎麼成為自由工作者,並希望能順利接案維生的人,量身打造的細膩實戰攻略,從一步一步說怎麼寫履歷、怎麼弄作品集,到要怎麼讓老客戶幫你介紹新客人,都會有詳盡的解析,最適合有興趣踏入接案人生大門的自由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