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交談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艾麗緩緩的探出頭來,正好與基爾對視,她於是低頭迴避基爾的視線,而琳達和嵐則是在聽到基爾喊聲的那一剎那,臉色就冷了下來。


「妳叫做什麼名字呀?小老闆?」基爾臉上不帶表情的問著,反而讓艾麗感到了緊張。


「艾⋯⋯麗。」


聽後基爾喝了一口剛剛點的啤酒,又沈思了一會兒,嘆了口氣,突然感慨道:「我妻子的名字和妳只差了一個字⋯⋯她叫做艾麗妮。當年我們白手起家,說好要一起將我們開的那間店經營好,但是不幸的,她經歷了一場車禍,只留下了我一個人,真是遺憾啊⋯⋯」


「請⋯⋯請節哀。」艾麗仍舊不敢亂動,像根木棍一樣的杵在那裡。


「來,坐著吧。」


「謝⋯⋯謝。」


在艾麗坐下之後,基爾又回憶了一些當年他闖蕩的艱辛,艾麗也只能默默聽著,一陣子過後,她默默地向嵐投以求救的眼神。


「基爾先生,您的傷口看起來還是有些嚴重,我帶您去給附近醫師看看吧。」嵐說完,就做出準攙扶他出門的樣子。


「好吧,帶我去。」嵐得到同意之後,就扶著基爾出了門,艾麗剎那間也鬆了一口氣。


「跟我又不熟,敘什麼舊啊」艾麗撇嘴道,說完後又白了一眼,強烈地表示出對於剛剛被迫「傾聽」的不滿。


琳達也覺得疑惑,在她的印象裏,基爾並不是這種人,怎麼會突然變了呢?是因為換了位置換了腦袋?又或是艾麗的緣故?琳達也沒有多想,直到嵐回來。


「他真的跟我想像中的基爾不太一樣,我們對他的刻板印象⋯⋯是不是太過了?」


「⋯⋯」酒館內一陣沈默。


一陣子後,艾麗率先發問。


「他會不會在剛剛打架的時候被調包了?」


「怎麼可能?剛剛才一下子而已,況且他除了錢之外又沒有什麼其他的價值,憑什麼對方要特地找一個人替換他,還大費周章策劃一場騷亂?」嵐回答。


「⋯⋯其實,是有這個可能的,對於黑手他們來說,基爾,可以是非常有價值的。」琳達說。


「先不論他的財力和政治利益,我前一陣子從別人那裡聽說他有一些關係是專門在境外做非法的買賣的,很多的消息都是他第一手拿到的,這些黑手都非常需要。」


「那正常來說,他們應該早就知道了對方的存在,而且艾麗妮的死跟黑手好像也有點關聯,這一件事那幾年在我們這裡鬧得特別大。」


「他們那一群人沒有辦法拉攏基爾,也沒有辦法直接做掉他,因為不能讓這麼大的好處落到別人的手裏面,對吧?」嵐理解到。


「喔!所以他們想到了調包這一招!」艾麗說。


「大致上是這樣。好了,我們還是先去準備一下等等開店的東西吧!」



*艾麗妮:一個公爵的私生女,公爵為了藏匿她而將她送出了首都,後被人收養。成年後,開設了一間服飾店,並和基爾結婚,卻在婚後幾個月死於一場意外中。



    1會員
    38內容數
    艾麗是一個在酒館工作的女孩,連整個帝國的首都都沒有去過,卻要面對一個十七歲少女不該知道的黑暗,她到底有沒有辦法在這個動盪的年代找到屬於自己的愛人和人生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