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的重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問了五個問題。

其實同樣的問題我也想問妳,雖然我已經知道妳的答案會是什麼。

我嚴肅地把幾個問題與時間座標交互著思索著,其實不只是問題本身,或僅限於這幾個問題。

人們都說張愛玲不該愛上胡蘭成。看過胡蘭成的今生今世,又怎能呵責一個才女奮不顧身地找一個被需要,可以愛自己的理由?

說愛情其實太過夢幻,太不切實際,那只不過是我不成氣候、癡心妄想的單戀而已。

這些話不知道妳是否熟悉?我記得很清楚,怕自己忘掉,我把它記下。


「沒有牽手哪來的分手?」

「我們不是男女關係。」

「你不要唯維諾諾像隻哈巴狗,沒有人會喜歡一隻唯唯諾諾的哈巴狗!」

「兩情相悅才叫做肢體接觸,你那是毛手毛腳,我可以告你性騷擾!」

起心動念皆是因,當下所受皆是果。


宮本武藏說:「你們拿著不屬於自己身體的東西,心想不能放開於是握得更用力,這樣一來,不是砍別人,只是束縛住了你自己。」


我走過晨曦,走過夕陽,黃昏餘暉的燦爛讓人更能無畏地走入黑夜。

妳的答案已經不再重要,我的也是。

就讓回憶有它該有的重量吧。

    7會員
    167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