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經歷過 不要說 能理解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害怕在我脆弱的時候

          都會想起妳,妳不在我身邊

我討厭在我開心的時候

         都會想起妳,妳不在我身邊

  我不想再找答案了,內心存在的是「負罪感」,讓我無法面對失去妳的事實,所以在這世界邊贖罪邊活下去,直到在終點相見的那天。雖然現在一切都很美好,但終究還是會改變的,我無法遵守一生的約定,一輩子好好照顧妳,我知道,世界上沒有是永恆的,我以為可以永遠不變,一輩子幸福美滿。我們不用至死不渝的承諾,不管結果如何,我只是想和妳一起走到最後,想和妳一起經歷所有的變化,經歷未來的一切,就這麼簡單而已!因為那結局而悲傷不幸,我仍然會和妳一起走下去,所以我們會再見的。

    雖然我有思考過,我們一起度過的人生,以及沒有我的人生,人可能隨身會消失,只是沒想到這麼快這麼早!所以我不再把彼此當作人生的全部,就算沒有妳,我也要有想做的事。妳一定也希望我有自己想做的事,或許有一些事情,現在不能,以後會想做,會為之瘋狂想完成的事情,現在不是我要的結果,我要怎麼去尋找呢?我必須好好想一想我真正需要什麼?雖然妳就是我的人生,但現在我要一個人完成。經歷了失去妳的傷痛之後,覺得人生無情又無望,心裡充滿著怨懟,懷著疾世憤俗的心情繼續過日子,但開始理解以後,發現生活中有太多對於難題,無法輕易得到解答的苦惱,也有非常令人失望難過的苦惱。

    所以我不再討厭一個人過日子,不想再踐踏自己的人生,因為時間是不等人的,已經剩沒有多久的時間讓我揮霍了,如此珍貴的時間,我不可以再浪費了。現正不再有怨世的想法,不想再用難過過日子,而是要幫助在難過的人過日子,反正人做的事情是不可能完美的,有很多需要人去做才能彌補不足的地方。

    總有一天,會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所以那感到煩惱的時候,就交給那時候的我決定,現在就做我想做的事!有些傷口,不管時間過了多久都不會癒合。但是,傷在才會知道經歷過,痛在才會知道珍惜,好好過生活,並不是完美的人的特權,而是所有平凡人應有權利,所以我為什麼要尷尬彆扭的過活著。失去妳的只是軀殼,心靈契合的妳永遠與我同在。

    雖然我知道往後要走一個人的路,但我會好好活下去,因為我學到,美好的事情會帶我往好的方向走。感受微風,享受美食,欣賞美景,不在乎黎明落日,可以隨心所欲的生活。那是我們「期盼」的生活,我要「一個人過了」。謝謝妳!帶給我的一切美好時光,我想我現在有辦法做出適當的安排了,人生苦短,轉瞬即逝,所以必須充分利用好活著的每分每秒,抓緊時間去做一些自己熱愛的事,通過這本書提醒自己,也把這個訊息傳遞給大家。

不再苛求相遇渴求重逢,我們才能找到「重生」的力量,
不再霸道羈絆約束著妳,我們才能獲得「自由」的能力
不再渴望善良體貼的妳,我們才能重新「獲得」的機會
不再盼望溫暖真心的妳,我們才能繼續「應該」的地方
不再奢望有情有義的妳,我們才能發現「相愛」的彼此


 

    劉明宏
    劉明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