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1 一路順風(godspee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ttps://g.co/kgs/mQpSrF

電影為何會讓你感動?電影為何會讓你流淚?因為在電影中,每個角色都有你的一小部分,依此在整部電影你找到一個完整生活解釋


是老許每天要交1200元回到他離不開的[家]?

還是戴立忍的東張西望,疑神疑鬼?

還是小吳的不自覺昏迷,但用[一路順風]來告訴老大自己的不捨?

還是庹哥早就自覺自己的人生短暫?

還是煙不斷的阿文

還是小老闆的不忍拒絕別人,卻[幹]一整路?

----------------------------------------------------------------------------------

我想自己是庹哥的拆椅套塑膠膜+戴立忍的東張西望+小吳的忠誠+小老闆的不忍拒絕的綜合體

幾次的接近死亡,讓自己對生死看得很開,但卻被困在職場自我驗證與價值證明的漩渦中,但這樣的驗證卻又永無止境,看不到終點

系上在國艦國造這條路上,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與存在價值;前輩對於投入國艦國造的看法很分歧,但有一位前輩的說法吸引我:[小楊,你現在做到退休65歲大約還有21年,這21年都可能是國艦國造的重整期,也就是說,你在快退休前,才有可能看到國艦國造這件事情有統一的共識,且開始有實際的產品與標準的流程;而這21年卻是極端痛苦與重複否定的不安心感職場生活;你說接近潛艇是這職場的終點,但恐怕連產品都沒有看到你已經到達職場終點][如果你願意待在現在的職場,你可以做到退休,不會有太多的困難,除非要重新接任新的業務,例如船廠等工作]

電影中的庹哥不相信人可以活1千4百歲,他五十多歲就過世了;我同樣覺得自己的人生很短暫,既然如此,一定有一個工作以外的事情是值得投入的!至於是什麼?別問我,因為我也還在找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