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夕陽的夕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的天氣異常好(儘管空氣相當汙濁),但夕陽可以降低到很水平線的地方,夕陽是深遠清晰的;但職場未來卻是模糊不清


我記不起來去年的冬天,我在哪個位置,實在也記不得,能夠記憶起來的事情,似乎都是很短期的日常生活;但職場的事情確認都可以一一回朔,因此記憶看起來是選擇性的,我也很懷疑自己的記憶為何會變成如此?有夕陽,也有很清澈的藍天,如果問我這之間的最愛,那恐怕是很難決定,因為藍天跨越整個工作時間,而夕陽卻可讓一天的疲憊得到救贖。

 

到生意場拜訪朋友一直是職場大忌,面對潘大哥的煎餃店也是如此。他的動作熟練,步驟精確,可以知道是重複N次的製作流程,儘管沒有很多的交談,但職人的執著仍舊是可以感受到的。我得承認自己相當羨慕潘兄可以在工作與休息上有明顯區隔,我沒有問出箇中奧妙;儘管每個人的方式不同,但目的是沒有差異的。




最近跟小陳一同買了BIRDY 3 ,這很久沒有燃起的單車騎乘想法一下子又上升起來(騎乘角度/裝備調整/齒比對應....等),希望這是難得的回歸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