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人人都是[薩利機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危機,在208秒要下決定,你會選擇哪個選項?

是盡力了,但全員死亡?

是犧牲自己,換取有限的死亡?

還是.........,如果有其他選項的話

儘管並沒有208秒這樣的壓迫,我也曾面臨抉擇,但我的方法比較簡單,只要人命優先,其他都是次要。藉由這個理由,我可以快速釐清問題所在,防止因為裝備損傷與人員情緒,影響到處理的程序。儘管我有這樣的想法,但公司(尤其是距離5000公里外的遠距離溝通)常會假性人命優先,但實際裝備優先的話術來混淆你的判斷。當然,如果有一個好的翻譯器,您可以決定翻譯後的結果;可以不受這些話術的影響。

但心情呢?仍是那句老話: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

後記:

這次的莫蘭蒂風災,我們船隻也遇到一些損傷,但損傷可以修復,最困擾的仍是肇事船隻的不愉快協商過程。只是沒想到,我也到了要與人[喬]事情的年紀,遇到要與人情緒衝突的狀況。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