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職場死硬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一直被歸類為職場的死硬派,就是傳統職場被認定的那種型式,但我不得不說,我討厭死硬派,也不希望自己變成這樣的人。如同[消失的子彈]這部電影,我相信人性本善,這世上沒有壞人,只有變壞的好人。而我的周遭,充斥各式各樣的職場人;有的一路壞到底;有的曾經壞過,但現在氛圍的壓力下,想維持正常;有的我還看不出端倪。

如果說職場險惡,那其實我的處境如同在地獄行走的活死人,只是一場風災過後,所有的虛假都全部現形,這是檯面上的看法;而這些事故人,都是在日常職場出現的友人,對於他們遇到這樣的災難,心裡實在相當難過。

  

去年,也是中秋節之後,同樣在高雄港,我同樣面對這樣的事件,痛苦的記憶隨著這次的莫蘭蒂風災的相關事故才又逐漸回憶起來;痛苦的記憶常會被刻意遺忘,也許這是我可以繼續走下去的方法。

後記:

如果蕭經理在,他會麼想?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場景,但所有的人事物已經不同以往,唯一不變的,仍是自己的心。但職場的態度呢?我想還是低調點比較適合我。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