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 消失的敵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部門要扛的事情很多,為了對抗,這個生活相當爆炸。

每次的競爭都會有一個虛擬的敵人;每個階段,我也必須找尋新的目標,就這樣重複的循環,我竟然忘了所有事情的基本,我最害怕的還是自己。

 

怕自己進入崩潰模式

怕自己再次面對1996年的失敗,十年的重整期,那才是一直擺脫不了的敵人

擔心部門的失敗卻把部門同事的強度想得太低,總自以為自己要擋住第一波的攻擊

擔心問題的擴散,總要不錯失任何一個海上的電話與訊息

其實,是我不想再面對失敗的自我,以為打贏一次又一次的虛擬敵人,通過一次又一次的海上挑戰,但我竟然找不到真正的敵人。

--------------------------------------------------------------------

原來沒有所謂真正的敵人,所有的人物都是虛擬,事件是真的,但人物是假的;那個跑到轉角就找不到的敵人就是自己。

原來在2015年六月的事件,我面對的不是總經理,而是那個躲在轉角的自我。在這一年的對抗中,當越來越少的睡眠時間,對手越來越模糊,找不到目標的我卻仍舊沒有停下腳步看看周圍。

在北大武車隊的爬坡過程,當終點不在轉彎處,全力的衝刺已經無法支撐到終點,爆炸是遲早的事。

你的敵人在哪裡?除非維持穩定運轉,否則你等不到他在轉角露出馬腳的時刻

該是穩定運轉,把速度稍微放慢,看看周圍的時刻了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