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花掉六億元是什麼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擁有六億元是什麼感覺嗎?

我不知道這個答案,但我可以告訴你花掉六億元要多少時間,大約120分鐘。

看了許多災難電影,我明白那樣的狀況在現實生活中很難發生;

看了探索與國家地理頻道的災難事件,我知道人為疏失所演變一連串的事故。但我沒料到這件事竟然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如果一年前,我們就決心更換不可靠的輪機人員;

如果三年前可以獨排眾議,放棄不可靠的人選;

如果事故的2小時前,我可以意會船上會發生這樣嚴重的事故;

如果六月底我堅決離開這個地方,也許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只能是一個朋友的故事;

儘管23人落海已經全數救回;儘管有人受到二度燒傷,只能慶幸沒有人員死亡。

只不過這六億元的教訓竟然敗在「賭氣」與「無知」。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