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最後的最後---船隊建置完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很保守,在船還沒有離開岸邊前,我們只能說:『目前的進度正常,可以下一步』。連續六年的船隊汰舊換新與擴張,總算要到達一個新的步驟。

獲得的,我常常記不得;但失去的,卻總是很難忘記。我不知道Len何時可以自然看著自己失去的手指?但我卻無法忘記自己脊椎骨的鋼釘與固定架。也許這些失去,才有現在的獲得,只是我還是記不得。

可能是事情快要告一段落,最近我常常想起一些很久以前的往事,裝備很平淡,但勇氣很強。最近我也正在找一輛機車,想把自己生活周遭看的更仔細一些。

以前總是有一個人,一個跟我相同的人在旁邊跟我對話,但在大學那個事件之後,他已經消失很久,而對話的人也變成媽祖;很多事情我是沒有把握的,也嘗試把問題說給他,但很久沒有得到回應了,也許他想的與我做的是一致的。

有些事情我沒有好好把握,失去的,一去不復返。

有些人我沒有好好瞭解,傷心欲絕之後,也無法挽回

───────────────────────────────────

以下是一首不錯的歌:

我把自己關起來只留下一個陽台

每當天黑推開窗我對著夜幕發呆

看著往事 一幕一幕 再次演出你我的愛

 

我把電視機打開聽著別人的對白

也許那些故事可以給我一個交代

你要的愛 我學不來 眼睜睜看情變壞 人怔怔看情感慨

不能給你未來 我還你現在

安靜結束也是另一種對待 

當眼淚流下來 傷已超載 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我給你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

 

不要一張雙人床中間隔著一片海

感情的污點就留給時間慢慢漂白

把愛收進胸前左邊口袋

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

不想用言語拉扯所以選擇不責怪

感情就像候車月台 有人走 有人來

我的心是一個站牌 寫著等待

 

我把收音機打開聽著別人的失敗

哽咽的聲音彷彿訴說著相同悲哀

你的依賴 還在胸懷 我無法輕易推開 我無法隨便走開

感情中專心的人容易被傷害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