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2 這是第一天上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50604  辭呈提出

很久沒有與老闆聊天,中午這樣的舉動讓他也沒有胃口吃飯,拿出辭呈,通常事情已經沒有回頭的可能,如同9年前第一次離開FKF到NKK工作的狀態一樣,下了決定就沒有迴轉的可能。後續的日子老闆進行很多的調查,以傳統的角度來看人員的離職,想過簡單的生活應該是一個藉口,一定有一個更好的去處(錢),只是,那個去處是哪裡?

在20150604那天,我異常輕鬆,整個天空瞬間是藍色的,很久沒有看到藍色的天空。

----------------------------------------------------------------------------

20150610 (在辭呈提出後的第六天)與峰哥的晚餐

從20140417到車行幫忙,我重新學習到更多的維修技巧。其實當晚的飯局,峰哥的答案很含蓄,儘管他沒有直接告訴我答案。放棄醫生不幹來修車,如同我們放棄8000美金的工作不做。峰哥說他可以理解我的狀況,因此沒有告訴我一定該如何決定。但喝咖啡的過程中,我總覺得工作應該繼續,但沒有找到一個強而有力的理由。我一直以為可以做到峰哥的自在,但我可能缺乏很多自在職場生活的條件

----------------------------------------------------------------------------

20150611早上(在辭呈提出後的第七天)

FKF與NKK的介紹人,我的職場老師,堅持要我在早上到他辦公室。他告訴我,留在職場,可以符合大家的利益,但老師無法把這個理由說出來。他問我願意跟命理師聊聊嗎?

命理師我們遇到很多,但老師強調跟你同行的命理師應該是很少見的。

距離老師的辦公室不遠,命理師的談話不多,命盤也沒有很吸引我,但就是一句話「你不是一個會常換工作的人,別被老闆打敗」

我沒有想過要打敗老闆,但「別被老闆打敗」這句話蠻COOL的


----------------------------------------------------------------------------

20150611中午

原先約定兩個星期再討論辭職的事情,老闆沒想到我提早,手中的電話差點掉在地上,他先要說的電話,請我慢點找他,又是另一個1小時候的耽擱。

他到洗手間洗個臉,要我重新回到辦公室。我要跟他握手,但他沒有回應。

我告訴他,我會繼續,也不會被你打敗。老闆相當驚訝。沒有提出任何條件而自我取消離職是犯下職場大忌,但此時,我似乎沒有很在意這樣的過程。

----------------------------------------------------------------------------

20150611下午 聰伯見面

漁港唯一可以讓我工作的地方只有聰伯的工廠,先前離職後,我短暫與他談到要到他公司工作的意願,他沒有問我原因,對於我要離開過簡單的生活,他也沒有太多的意見。在20150604之後,我到公司都沒有在遇到他(不是上廁所就是臨時外出),可能冥冥之中有定數。

我告訴他會繼續FKF的工作,他告訴我這是對的,唯一要改變的就是不要太認真,事情可以過的去即可。但下午他又電話急著催我要注意出港備品與零件事宜,我問他這不是很矛盾?但他告訴我,這不是太認真,而是該做的事情。

---------------------------------------------------------------------------

20150616 成大指導教授拜訪

老師給我的幾句話:

求其放心、無為而志、

大道無他,放心而已

持志、煉心、養氣:養浩然正氣,火烤內心,堅持志向

長期以來在凌晨3~4點無法睡覺,心被5000公里外的戰場牽制,面對多次的人員傷亡,心債已經累積過多,如果每天可以睡好一次覺,把心債還光。在進入老師辦公室時,我的手腳關節相當疼痛,談到以前在學校的生活,總是有很多的感傷。我告訴老師,怕失敗的原因是不讓自己在職場重複犯錯,但老師說,這麼多年下來,沒有人提到你在學校的過往,提到的都是在職場的表現。

對於長期在學術殿堂的老師而言,也許學校的失敗往往就是邊緣人的角色,誰還會想到日後這個人為了過往失敗已經付出很大的代價。

老師要我放下,才能夠重新開始。還完心債,才可以求其放心。 



--------------------------------------------------------------------------

20150617 大病一場

很像熱中暑,也像重感冒,全身的關節相當疼痛,不過手機的休眠模式對我幫助很多,緊急的聯絡事情,電話會直接響起,但在昏睡的過程中,我仍舊有換聽到Line的鈴聲與電話聲,但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密集了。整天仍舊是昏昏沈沈的,睡覺變換姿勢也感覺很沈重。重新回到這個職場,要說有哪些改變?我想仍舊是心態吧。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