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1223 MAJURO MAJURO 這是今年最後一趟海外任務」不會再是口號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超級石斑魚的出現,這到底真是庫斯拉輻射線的影響(因為捕撈地點與庫斯拉的劇情已經接近)?亦或是「世界末日」真的降臨?

 


 

這趟任務來得相當匆忙,在12/16早上1000在桃園下飛機,就接到這個在0430發出來令人毛骨悚然的照片,在燒焦味道未知與冷卻系統崩潰之前,我們必須要有一個解決方案。兩年前必須要採購的零件,被掩蓋在漫長的文書處理過程;沒有可以更換的零件,這趟任務的變數上升,在12/18晚上,我們從台灣搭機出發;這趟所謂「今年的最後任務」我其實相當沒有把握;但如果沒有確實切斷冷卻系統,讓故障的元件先暫時脫離,我們將無法進行相關的維修工作。


收拾行李的速度縮短到20分鐘,整個人的疲勞在上飛機後湧現,這16小時的班機行程,都以「昏睡」的狀態度過,仍舊無法知道飛機起降的狀態!


在12/22早上準備離開MAJURO,但從夏威夷起飛的班機故障,整個班機行程再次延誤,看來「人生無常」也真的不是一個口號!但任務結束,剩下的狀態就是輕鬆啦!

今年跟小朋友聊天的時間很少,完成了任務,但這中間的過程我忽略許多的事情!元旦我打算好好跟她聊聊天,而且內容不能牽涉到工作;但不牽涉到「工作」的聊天內容,我還剩下哪些東西可以聊?


後記:有人說:人生就是一連串事情的組合,但我發現到事情的的過程是可以轉換,而非我所想像的單一!只不過我的「工程腦袋」為了簡化可能的變數,也連帶把「生活過程」簡化了。這樣充滿「他人」的生活很充實,但「自我的追尋」又剩下多少呢?


web counter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