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成為足球隊的減壓工具喔!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時間:下午5點半

地點:天海高中-足球訓練場

-

「勇鬥前輩,那個,我的肚子有點不舒服…今天可以先行退場嗎?」

我光野源,就讀天海高中二年級,是這個學年度剛剛加入足球部門的,由於是中途加入的,算是新社員,所以雖然是這個社團的社長是跟我一樣大的二年生——藏田勇鬥,在足球部的規矩下,我也只能乖乖喊他前輩或是社長大人。


「恩?又要早退?」勇鬥皺起了眉毛,問道「為什麼最近都一直在早退,你是認真要加入足球部的嗎,光野君?」


勇鬥很認真的看著我說道:「如果一直這樣早退的話,是不可能練好足球的,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我看著勇鬥生氣的俊臉,只好低頭囁嚅的說道「是…」


「就這樣吧,你可以走了,回家自己好好想想。」勇鬥說完後,就擺擺手讓我走了。


在我離開足球場後,我回到了更衣室,一到更衣室,我就伸起了我裝痛的腰,直起身來,舒展了一下。


沒錯,病是我裝的,為的,是某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喀擦~~~」


我打開了更衣櫃,一股濃濃的惡臭就撲鼻而來。


「哇~……」我發出了一陣沈醉的歎聲。

 

由於是足球部,隊員常常把襪子穿到發黃,畢竟訓練是真的很嚴格。


為了鼓勵成員的方便,部長跟球隊經理商議後,為每個人都配備了備用的足球菁英襪,這樣就不用麻煩的要一直洗襪子。


但是,青春期的高中男生麻,根本不會想要洗自己的襪子,洗襪子這種事,對他們來說就是天大的麻煩。


把襪子翻面,用洗衣機洗乾淨後再烘乾才穿上?


別傻了,青春期的高中男子怎麼可能做這種事,頂多就用水龍頭打開水然後稍微沖一沖,交替著穿就差不多了。


想當然爾,這種洗法對於『除臭』這件事來說,完全沒有任何成效可言。


畢竟水龍頭沖,就是很普通的清洗,平常洗碗那些還行,但是足球部員的襪子?


拜託,那些白色的菁英襪,早就被日常訓練的汗水和污垢浸濕,徹徹底底的成為了襪子的一部分,那些部員可是在草地上奔跑、跳躍將近3個小時,襪底那穿到發黃的部分彷彿與生俱來一般,不會有所動搖,牢牢固固的待在襪子上。


「勇鬥前輩的襪子……」


是的,我打開的正是藏田勇鬥的更衣櫃,我打從心底叫他前輩。


因為他真的很威武,很高大,明明跟我一樣17歲而已,但是就已經有180公分了,在他面前我根本就像個小雞仔一樣。


我伸出雙手到了更衣櫃的最裡面,拿出了那雙我最欣賞的藍色菁英襪。


用力一聞。


「啊….」


一股『芬芳』向我迎面而來。


足球訓練場上,那部員訓練後的汗臭味和草地上的泥土味混合在一起,相當的濃烈。


這股味道,對別人來說是惡臭,但對我來說,就是難得的芬芳,這也是我為什麼要加入足球部的原因。


「哈哈哈,好香,真的好香,這就是勇鬥他的襪子….就是這個味道……」


我把臉埋在勇鬥前輩骯髒的菁英襪裡。


那雙天藍色的菁英襪,富含著勇鬥他運動後大量汗水的氣味,但不止於此,仔細去嗅聞的話,可以很明顯的聞到那勇鬥獨有的酸臭味,當然還混著青草的味道。


至於勇鬥學長的酸臭味?這是我最近偷聞部員球襪後的一些新的啦哈哈。


喔,勇鬥學長的位子真的夠勁,光是輕輕一嗅,我的下巴就已經開始酸痛了起來。


當我對襪子瘋狂著迷時,我忘了一件事。


很老套的情節——我忘了鎖門。


突然,我感覺有什麼東西從我背後閃了過去,有一道白光的樣子。


然後我就聽到了著——


「你在幹什麼??」一道冷凝的聲音在我背後響起。


我一整個被嚇到,抖了一下,連忙回頭看去,說話的人正是我拿著的這雙襪子的主人——藏田勇鬥,他手上還拿著手機,剛剛的白光應該就是想激發出來的。


很明顯,勇鬥他拍下了我偷聞他襪子的證據。


突然,外面傳來一陣聲響。


「今天你踢的不錯啊,阿律。」


「還行吧,最後那個射門算是臨門一腳啦哈哈,倒是優真你今天的防守,那才叫一個無懈可擊。」


「謝啦,不過今天光野他又早退了欸,好奇怪,他加入過後好像沒幾次練習完的。」


「完全不知道他來參加幹嘛的,踢得比一年級的還爛,你說是吧小陽太。」


「是是是,律前輩你說的都對。」


是練習完後的部員們!


為什麼今天他們這麼早結束訓練!


現在把襪子放回去也已經來不及了,更不用說勇鬥他…


就在我驚慌失措時,練習結束後的球員們說說笑笑進入了更衣室。


剛一進來,部員們就發覺了氣氛不太對勁,聲音逐漸小聲了起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51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慾恕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會員
2內容數
我的色色小說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了成為更好的人,你做到承諾了嗎?在下筆前,我一直猶豫名稱是否以「為了成為更好的 Scrum Team 一員,你做到承諾了嗎?」然而,在動筆前的最後一秒,我決定以「個人」為出發點,來完成這篇文章。原因在於人是成事的核心與團隊文化來自於個人,從個人的角度出發,每個人都能達成自己許下的承諾(commitment),才能讓自己、所在的..
Thumbnail
avatar
KK
2023-07-22
成为富家子弟:买了第一台Fujifilm XT5之前使用了接近14年的佳能,年纪大了,觉得有点重了。于是进入Mirrorless的世界,也看到了这一个富士的新相机,XT5,蛮喜欢直拍直出的照片成效,而且在面子书富士社团里逛了一段时间,蛮喜欢富士的氛围的。 最后决定入手了XT5,成为富家子弟。 镜头方面,除了Kit Lens 18-55mm以外,我
Thumbnail
avatar
Liam
2023-03-31
讓運動員從小學習,成為社會的力量 - 2022嵐星盃公益兒童足球邀請賽正逢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期間,參與了由中區50嵐集團嵐星文藝體育事、以及中華民國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協會,於2022年底主辦的「嵐星盃公益兒童足球邀請賽」,即便活動當天天氣寒冷又下雨,依舊澆不熄小球員們的熱情。 結合運動與公益的「嵐星盃公益兒童足球邀請賽」,以8人制足球賽制,讓8個足球俱樂部與公益團體連結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12-18
世足賽成為中美洲戰爭導火線?!1969年足球戰爭(Football War)1969年世足賽前哨戰,成為了中美洲國家戰爭的導火線。當年薩爾瓦多與宏都拉斯,因為移民問題而爆發衝突,宏都拉斯一項土地改革法案,遣返了大量的薩爾瓦多人民,最終兩國在足球比賽中爆發衝突,比賽落幕後,隨即而來的,是造成兩敗俱傷的足球戰爭(Football War)。
Thumbnail
avatar
週報時光機
2022-12-07
警惕成为《烏合之眾》 群體只會幹兩種事——錦上添花或落井下石
avatar
天下有個賊
2022-08-09
為何成為訂閱仔? 我的斜槓之路。前言: 在總追蹤讀者過600人,訂閱制專題已付費讀者達132人,總累積未提領之可提領作者收入已有數萬元之譜的當下,是到了該交代一些事項的時候了。 為何會一步步成為他人甚至自己口中的訂閱仔?這篇交代文會有點長。 但是,人生就是有很多但是。 一切的起因在於兩個字:【無聊】 您沒看錯,就是這兩個字。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3-26
葡甲足球分析》 高維拿捍衛主場,對上費倫斯不手軟!高維拿近況不佳,近12場只取得1勝,要不是墊底的兩隊真的很糟,應該也會提前面臨保級危機。費倫斯目前...
Thumbnail
avatar
足彩神釣手
2022-01-18
為何會成為遲鈍的木頭?因為情緒反應是「學來的」!上週文章我們介紹了empathy的2種機制,較迅速、自發性、無意識參與的empathy1,以及較由意識所控管的empathy2,前者會在我們感受到一情緒時不自覺地產生一些行為、生理反應;後者則是能去加強或減弱前者的反應,並做出較有意識性、較複雜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THEMA Café 希瑪科學咖啡館
2021-11-20
不再是升學主義,瘋足球成為潮流 原報導於:2018-02-13 編採:蘇怡兢 責任編輯:馬麗昕 陳信安、「倪桑」因足球而結緣 談到台灣的足球教育,就必須提到前台灣中華男足的教練陳信安,以及前台北市文化部部長「倪桑」倪重華。陳信安教練成立足球學校,致力於推廣足球教育,他提到,台灣的足球運動風氣對小朋友已經算是蠻風行,只是在整體環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