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千山老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家說上班在職場上就是打怪 坐在你左邊的可能是狐狸精 你右邊的可能是狗屁精 你前面的可能是米蟲精 你斜對角的可能是團購精 你後對角的可能是資深老妖精….面對這5隻修練十年以上成精的怪 而自己才入行半年的高年級菜鳥 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也把自己訓練成“精”,既然已無法出淤泥而不染 那就乾脆一起同流成精 這樣才不會覺得格格不入

雖說如此 但要和大家與 精 同行 也要自己先學會拿得起 放得下 任何事要學會不用急 慢慢來 有做就好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就好 團隊精神放褲底 把個人事情擺第一 所以斜槓也可以當主業 主業就是當“千山老妖”在旁叮著時 再做就好。我們這群精 就是某些時候會特別團結 就是千山老妖回穴時 …所以其實別人上班是打怪。我們是 閃妖

千山老妖已經70大壽了 講話不清楚 走路也步態蹣跚 但他還是每天來這個 精洞 裡 只是他常在他的穴裡 做他自己的事, 表面是跟我們這些“精蟲”說一些他有多努力多認真的在工作 其實我們都知道 他私下都做些不為人知的大事呢⋯⋯ 真的都把我們當 塑膠精 是吧! 其實這裡的 精蟲們 没有人想要 也盡量不要 也千萬不要 也打死不要 腳踏進 千山老妖穴裡。因為講没幾句話 就會開始似乎幹架起來 只有我這隻 菜鳥精 被迫得進去和他說話討論事情

話說我已經閒置很久了 偶爾來些和千山老妖打交道也ok啦

但他每次癲三倒四的話語 然後憑空捏造的說法 出爾反爾的態度 還打死不承認的樣貌 自以為是的狂妄 不聽人說的傲慢 還在背地裏會說些和事實相反的事 然後為他自己的疏忽脫罪 反正一切就是別人的錯 …. 讓我這 菜鳥精 原本懷著重生來到這裡的希望 漸漸的被磨滅了。

其實我想很多工作場所都有這樣的老妖活著。在小小的 精洞裡 打怪已不是我的日常 要自己修練成精, 同時要學會與老妖溝通,我不求溝通天長地久, 我只盼曾經擁有 只期待早日逃出精洞 我不奢望天堂的到來, 因為它根本不會存在 ;我只期待能有個懂得珍惜的仙人或伯樂出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