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系列-國王的城堡與鬍子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前從前,在一個隱密的山林中,有個雄偉的城堡。城堡的年代久遠,高聳的石製城牆上,爬滿了想要躍入天際的藤蔓。風與光,還有水的元素的交織,讓城牆也有許多脫落、破損的小洞口。但城牆依舊屹立不搖。

在城堡裡頭,有許多生物,以及一位國王一起生活著。他們在一起生活了好久好久,久到國王的鬍子也都爬滿了藤蔓。國王與這些生物,共享著城堡所有的一切,而這些生物,會輪流的奉獻自己,讓國王的生命得以延續,讓國王能夠持續的照料這個城堡,以及生物們的後代。就這樣,世代傳承下來,生物在與國王的共同生活當中,彼此成為了最好的朋友以及家人。

然而,即使國王鬍子生長的時間遠遠超過了城堡建立的時間,他的生命也迎來了盡頭,他開始悶悶不樂,他知道自己將離開這些朋友以及家人,他開始擔憂、失落,他無法想像這個城堡沒有他的日子。

於是他開始嘗試做出許多改變。他開始嘗試向外招攬人員,他開始嘗試訓練生物做他們不熟悉的事,他開始嘗試在城牆內外加設許多設備,以防範那些可能產生的危險以及衝擊。

他的焦慮以及憂愁感染了整個城堡的生物,他們理解國王的心情,但他們無法改變他們的生活樣貌,以及生活習慣,這些改變扭曲了生物們原本的能力、潛能以及樣貌,這些改變讓生物們感到痛苦,但他們與國王同心,仍然配合著國王的各項新的改革措施。

而招攬進來的人員,他們無法學習國王無法計算的生命時間當中產生的生活智慧。國王也無法容忍這些新來的人員嘗試用他們的角度以及做法,來達到照料生物的目的,他們必須照著國王的方式來做,在國王日漸無法控制的脾氣以及怒火中,招攬進來的人員一批又一批的離開。

而城堡,也在國王為了不知為何會來到的危機,加裝了許多讓生物們困擾的裝備,城牆的部分因為過重的負擔而開始崩裂毀損。在國王看不到的角落,加裝的衝擊也讓許多部位產生了裂痕,城牆開始出現毀損以及分裂的狀態。

國王的焦慮、憂愁以及失落,沒有因為這些不斷的更新及改革而變得更好,他只看到生物越來越憔悴,無法訓練的人員,以及不知為何越來越破敗的城堡。他開始向著太陽祈求,祈求神給予他指引,給予他幫助,讓他能夠在他離去之後,他的城堡以及生物朋友、家人們,都能夠像他在的時候一樣存續著。

於是,在他的祈求之下,一道光束由太陽射出,引領他到城堡的一處花園。他看到憔悴的兔子以及飢餓的獅子。兔子躺在饑餓的獅子前面,要求獅子吃掉他。

[萊恩,你必須吃掉我。這樣你才有能力保護我們]

[瑞比,我不能吃掉你。國王說我們必須多進食不同的蔬果,這樣我們才能健康,而你們必須學會攻擊外敵,來保護你們自己]

[喔,萊恩,你知道你無法嚥下那些食物,那對你來說,根本不是食物。而這跟要我們對抗那些跟你一樣壯碩的敵人,是一樣不可能的事。我們必須成為自己,才能協助彼此,就像以往一樣。我們進食我們身體需要的食物,我們執行我們靈魂賦予我們本質的事物,而我們互相奉獻、協助,這是為何我們一直代代存續的原因。]

[不,我不想背叛我的國王]獅子說完,嚥下最後一口氣。

而兔子上方的各種重型槍砲武器,因為過於沉重,自城牆脫落,掉落在兔子的身上,讓這個小生物結束了他痛苦又短暫的生命。

國王悲痛地走向他的家人及朋友旁邊,他長滿藤蔓的鬍子絆住他的腳,他跌落在土地上,他感受不到城牆的生命及活力。陽光再次照耀在他的身上,強力的光讓他閉起了雙眼。他在他的心中,看到過去的自己,與生物、城堡生活的日子。他看到過去的他,有許多嗜好以及興趣,他經常沉浸在各式各樣不同的興趣當中,並且與他的家人、朋友們分享。當他分享的時候,他喜悅的姿態散發出各式各樣的光彩,照耀著生物家人們。他的生活都由各式各樣的生物們圍繞著,他與各式各樣的生物們一起活動,他配合著這些生物的生活,飲食、行走、坐臥。而他對於興趣嗜好的喜悅分享,豐富了他的生物家人們的靈魂。

 

在回到過去用另外一種角度來看他無法計數的生命當中,他發現他原來才是被照料的那個人。他感恩、感謝那些供給他食物的生物家人,他溫暖、照護保護城堡的生物家人,他在過去,都順應著生物家人們的型態而生活著,他以為他是他們的主人,而實際上,生物們是自己的主人。

他理解了他只是整個城堡生命循環的其中一個成員,即使他的鬍子可以繞轉城堡好幾圈,他依然只是這個大家族中的一個成員,而不是主宰所有生物生死存續的主人。

他的意識在陽光的帶領下,他看到城堡以外的區域。在與他一樣開始變得脆弱不堪的城牆之外的山林、野原當中,他的生物家人們有他們的族人,一樣在他們各自的領域生活著。而他的城堡,他過去認為他自己全部的所有的外圍,有著更加寬廣無比的世界,而這些區域的生物們,都與他的生物家人們一樣,順應著自己的生命型態代代存續著。

他睜開雙眼,拿起腰間的刀子,將他那長滿藤蔓,經常絆住他的行動的鬍子切斷,並且俐落的修整。他請來許多人員,與他們一起拆除城牆,以及加裝在城牆上的各種裝置設備。他集合了他的生物家人,在他們的花園中,他請求家人們的原諒。

[我親愛的孩子、朋友以及摯愛的家人啊,請原諒我過去被生命盡頭的恐懼蒙蔽了雙眼,干擾了思緒。我發現了我原來有著有限度的生命,因此想要將這些過去的所有一切帶走,不允許你們脫離我的生命,我幻想著我應該要守護你們,卻忘記了我一直是被你們守護著。請原諒我的無知以及魯莽,我對世界的認識,被我自己築起的城牆所侷限著,而你們對我無條件的付出,讓我將你們視為需要被侷限以及被約束的對象,才能將我的過去存續保留著,我親愛的孩子、朋友以及摯愛的家人啊,我已清醒,我將撤除所有過去侷限我自己以及你們的城牆,還有鬍子,喔,這該死的鬍子老是絆倒我,讓你們自由的生活著,讓你們成為你們原本應該成為的樣子。而我,將拾回過去讓我吸引你們的歡樂及喜悅,在我生命盡頭的那刻來臨之前,永不停歇地分享給你們,這是我們過去生活的模式,也將會是未來你們生活的模式。]

國王在去除能夠繞轉城堡好幾圈的鬍子,爽朗且喜悅地向他的生物家人們宣告。他的身體,在陽光的照耀下,綻放著溫暖又耀眼的金色光芒。他拾起了他喜愛的樂器,將他的喜悅透過聲音的震動分享給他所有的生物家人,就像過去一樣,不同的是,他帶著更多的愛,更多的自由的震動。而少了城牆的阻隔,他喜悅的樂音傳遍了整個山林野原,吸引了更多的生物加入他的家庭。

他的靈魂,在這一刻成為了陽光的一部分,他看到他的身體在生物家人的守護下逐漸地回歸大地,而他,將持續的照耀他的所有生物家人,就像過去一樣。

 

91會員
223內容數
阿卡西紀錄是存在於宇宙的一個集合意識體,透過靈魂大師們的協助,讓你能夠用更全面的角度去審視自己的想法、行為以及領略所有的遭遇,都是因為愛。Angie希望透過自己的持續閱讀,將宇宙源頭及靈魂大師們的愛傳遞給自己的靈魂家人,邀請大家一起,走向覺醒揚升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