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與魔法之章•其十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三,薄荷與蛇

明塔的面色一直到下課時走出教室才好轉,沈蔚見他沒事才放心下來。

明塔卻十分平靜,他用那一向涼薄的音調說「我沒事,只是對春神的祝福有點過敏罷了。平時不會有人用那種魔法,增幅能力還不如『豐收祭禮』,只是個賺人眼珠的僞高級魔法。」

沈蔚皺眉,老師會不知道明塔的法印效果嗎?明明才將其點出作為示範…

「他是故意的。」沈蔚肯定道。

「啊,好像是吧?塔爾喀彌撒那傢伙,淨是惹麻煩。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說著討厭讓我受委屈,結果自己的仇家都應付不好。」

沈蔚並不認識那位塔爾喀彌撒,但他能從明塔的話語中感到他和明塔間的關係。

「那位…是怎樣的人?」沈蔚難免有些好奇,明塔不像一個容易親近的人。

就連當初和明塔相識,他也能察覺是明塔對於自己血緣的好奇,才主動攀談的。

「他是一個煉金術士,這把鐮刀就是他造的。」出乎沈蔚意料,明塔並沒有隱瞞,反而叨念起來。

看來是積怨已久?

不過感情還真好啊,這種對彼此的缺點全然接受的感情。真令人羡慕,他想。

「塔爾說這節課上完,他要帶我去吃早飯的,現在都多久了…」明塔下節沒課,於是早早和那位塔爾喀彌撒約定好了共進早餐。

「真是…你下節是綜合地理選修吧?教室應該在綜合院區,左轉直走的那座大堂二樓。」明塔又回復了那個略顯冷淡地風格。

沈蔚仔細一看,有隻蛇形使魔蛇行過來,口中叼著字條。

明塔看著那張字條,挑眉一笑。

好吧,看來情侶之間的問題只有他們之間能解決了。

沈蔚不想惹上麻煩,尤其明塔的火看起來就十分不好惹。

「那麼回頭見了,明塔。」

「回見。」明塔揉皺了字條,又用火把它燒成了灰。

沈蔚快速離開現場,希望那傢伙能好好活著吧!現在他該去上課了。

塔爾喀彌斯處理完手中的事務,在煉金鋪內休息。

他翹著二郎腿,手中拿著一顆蘋果,想著「嗐,果然還是安靜點好,那群無理的客人,什麼都不懂還指手畫腳…」

「是啊,耽誤了您金貴的時間?」

「對啊,我的時間多寶貴啊!還不如用來煉金!」

「嗯,那麼,你就自己煉金去吧。」

「等等!明塔?」

沈蔚到了綜合教室,這時教室已經坐滿了人,只有一位少年身邊有空位,他連忙上前。

「請問?這裡有人坐嗎?」他詢問。

「請坐吧,沈蔚同學。」

「…你認識我?」

沈蔚這才仔細觀察他,他身著棕色的法袍,是異術士。手中托著一個油燈,看來是他的法器。

「我叫路格爾德•墨,請代我向我兄長問好。」

「你是希萊爾特的…弟弟?」

「怎麼?不像嗎?」

沈蔚看著笑得一臉神秘兮兮的異術士,搖了搖頭。

「頗有令兄風采。」


2會員
33內容數
喜歡寫一些帶有奇幻色彩的短篇小說。但是熱情有餘文筆不足,常常虎頭蛇尾,但是為了鍛鍊作文和攥零用錢,努力著爬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