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與魔法之章•其十六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6,梁涼

沈蔚回頭,見那多年不見的故人站在不遠處。

右眼下的疤痕過了多年仍舊沒有變淡,還是一副志氣高昂的樣子。

赤色的眼對上青色的眸,一切熟悉又陌生,沈蔚才又想到,十年的時間,竟是如此漫長。

漫長到當年的幼童到了如今的少年。

「好久不見了,梁涼。」

梁涼打量著沈蔚,少年和當年相比自然已經有很大的變化,他卻還能細細回想當初告別的時候,他對未來的想像,那燃起的熱情。

現在沈蔚雖不像當初一般堅毅,可他還是覺得,他一定又有了一個目標。

「好久不見了。伯父伯母的事,我很遺憾。」

「你都知道了啊。這樣顯得我很不孝順似的。」

梁涼走近他,一把抱住。

「你不只不孝,還一點都不講義氣。這麼多年下來,都不見我一次,難道我們的竹馬情誼如此薄弱?」梁涼故作生氣的說。

「梁涼,你才不講義氣,不聲不響就成天才了?」沈蔚看著他胸前別著的國護隊隊徽。

「哪有!我可是從小聰明到大的,是你沒有一個善於發現優點的眼睛!」

兩人十年沒見,一開話題卻還是一如以往的熟稔。

一直到了鐘響,兩人才分開去各自的課堂上,沈蔚是去上課,梁涼是去給人上課。

「學長,你今天怎麼這麼…開心?」

梁涼聽了這話,嘴角勾起,反而一點都不加掩飾了。

「我和我初戀見面了。」

「哇!那他還單身嗎?」

「…」梁涼突然想起他並沒問這個問題。

「不關你事,這個魔力線路刻錯了,給我重新刻錄!」

「別把氣撒在我身上啊!梁兄!我知錯了!放過我吧!」

和梁涼分別,沈蔚去上了魔法咒術課,也許是因為剛開學,大家大多是初學者,老師教的都是簡易上手的魔法。

和搶先占好位置的顏夜璃接頭後,他還說起了自己和梁涼相遇的事。

「真沒想到,他一點都沒變。」

「他是個怎樣的人啊?我後天要上他的課,給我點情報。」

沈蔚奇怪的沉默了。

「是個挺可愛的人,和當年一樣。」

「你這樣我很難想象…」顏夜璃撓撓頭,阿呱跟著模仿他的動作。

「…告訴你哄他的秘訣吧。」

「快說!」

「不停稱讚他戴的一切與礦石有關的東西,那他就開心了。」

「看來這位的喜好很明顯啊?」

「是啊…」

「一點都沒變。」



    2會員
    33內容數
    喜歡寫一些帶有奇幻色彩的短篇小說。但是熱情有餘文筆不足,常常虎頭蛇尾,但是為了鍛鍊作文和攥零用錢,努力著爬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