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章 互相合作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文/天彤

“清堯帝的皇貴妃。”玉妃答。

 

門外的紀彩蓮抬頭看了端大人一眼,端大人點點頭,她才敲門……

“叩叩叩”

紀謙南拱手對額娘說:“皇兒去開門。”他起身走到門口將門打開,就看見春滿和端大人站在眼前。

“太子萬安。”端大人拱手彎腰道。

紀謙南順著往下看,就看見七公主和墨言站在眼前,他眉開眼笑問:“皇妹,今天不會是來找我玩的吧?”

大皇子是最疼七公主的人,紀彩蓮用大拇指比著身後笑答:“皇兄,您大姨想找的人,正在跟父皇說話呢。”

“太子,皇上在對面的廂房,要去嗎?”端大人拱手笑問。

紀謙南豪不猶豫點點頭答:“去。”

玉妃與姊姊面面相覷點點頭,也跟著紀謙南,隨同七公主一起走過去。

她們在穿過長廊的中間,客棧一樓突然湧入不少人……

“歡迎?”

“客官幾位?”

紀彩蓮往下看,真的一堆人耶。

只見那些人說……

“今天的護國禪寺的課真是精采。”

“是啊,國師真的很會說法。”

“下次我讓家人也來聽法。”

“看樣子,課程結束了……”墨言道。

紀彩蓮說:“走吧,可以出發找國師了。”

“好,我去通知。”墨言說完,直接往包廂走去,一進門就看見黑著臉的紀順帝。

只見清堯帝無奈道:“我說,你有什麼事不高興,可以說啊……”

紀順帝張了張口,隨即又哀聲嘆氣。

“你看,又來了,真是……這樣要怎麼幫你啊。”清堯帝無奈道。

紀順帝心中有苦說不出,難不成要將貴妃給自己戴綠帽這種丟臉事跟他說?怎麼說的出口?

墨言趕緊進來拱手答:“皇上,那個人的身份查清楚了,是清堯帝的皇貴妃女扮男裝,來探望妹妹玉妃。”

紀順帝心中戈登一下,是自己誤會了嗎?

清堯帝這才知道,事情居然是因自己而起,他尷尬笑說:“真不好意思,原來是娟兒來了,我們過去吧。”

“皇上,還有件事,護國禪寺的課程結束了,我們現在就能去找國師。”墨言拱手道。

“好好好,走吧。”紀順帝這才眉開眼笑的起身,和清堯帝他們一起走出廂房,和彩蓮等人會合,往護國禪寺走去。

一路上,紀順帝看著清堯帝,想說話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說。

清堯帝白了他一眼說:“哎呀,你從剛剛在廂房內就這樣,我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想說就說吧。”

“我……我還是不捨女兒遠嫁。”紀順帝尷尬道。

婉清皇后和清堯帝面面相覷,然後相識一笑。

清堯帝率先開口笑說:“我們早料到了。”

“!”紀順帝用訝異的眼神看著他們。

紀彩蓮和藤高光兩人,則用訝異的眼神面面相覷……

“你這麼寶貝女兒,要是我,我也是捧在手心,哪捨得遠嫁。”婉清皇后笑道。

清堯帝笑一笑說:“你不希望她遠嫁,那有什麼條件啊?”

“我不要求女兒和親,只希望出嫁之後,依然留在宮內。”紀順帝若有所思答。

“喔,有人選了?”清堯帝驚訝的問著。

紀彩蓮聽見心中直打鼓,父皇是想把自己許給誰啊?

藤高光聽了也不好受,心中突然有股痛感惜來,感覺自己的心愛之人被剝離了……自己有那麼愛她嗎?

“恩……”紀順帝答完停下腳步,整個隊伍直接停下,只見他轉身看著他說:“就是他。”

紀彩蓮和藤高光兩人順著紀順帝的眼神看過去,沒想到……他說的人竟然是……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