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複利:將內容變現,打造專家型個人品牌的策略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Knowledge Realization:A Guide to Expert Personal Branding Management and Content Monetization Strategies       

作者: 何則文, 高永祺    

繪者: 陳沛孺 Peiru Chen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22/05/26

     

raw-image


這本書在說什麼:       

本書重點,就在於如何將我們的專業,透過知識複利不斷予以深化,最終轉化為具體價值的產品方案。把興趣跟熱情轉化成我們的專業,必須透過「刻意練習」   

以下僅節取部分,整本書的菁華太多,有興趣的朋友去看書吧!^^   

第一章:以商業思維基底與內容創作POEM法則

        p:預備期:「產品設計」的思維去探討自身定位

        O:營運期:分析自己的內容該採用怎樣的形式。

        E影響擴張期:我有沒有因為內容創作而提高影響力。

        M:價值轉換期:這時期就是知識變現期了!像是業配、出版等等。    

第二章:知識品質複利的重點:提身知識間連結的品質。

        「海讀一百本書,不如讀懂一本書;淺嚐一百件事,不如落實一件事」

        「知識的複利」=不能有知識遺忘+相關知識的累積。

第三章:利用知識複利建構個人品牌的基礎

        價值力:可以基於幫助自己或別人解決問題。

        整合力:要能夠整合既有知識,更要走出同溫層,看看外面不同學科域有怎麼樣的新知,找出一個新的道路與可能性。

        領航力:成為領域的領航人,成為一個理論的奠基人與創造人

        數位力:透過個人網站的架設,選擇正確的平台擴散發布

        原創力:原創力與領航力是互為體用

        共贏力:打群架,讓1+1>2聯名

        洞察力:試著思考,時局的發展會怎麼樣的可能。

第四章:用知識複利變現,為你帶來人生新可能   

        這一章是在說在說知識變現的方法,顧問、賣課、行銷等等。

這本書推薦原因:  

在手機網路發達的情況下,fb、ig、等社交媒體發達之下,我們的世界有多了一種分享自身經驗  ,

這本書非常推薦給平時有在寫文章的朋友,或有心寫作的朋友。       

我本人有經營小小粉專「迷泥的胡說空間」   

當初會成立粉專的初衷,其實也不單純,一是為了躲在粉專背後,開心的推廣我喜歡的劇團(寶塚),以及台灣的音樂劇;一方面是我不太喜歡用本尊帳號懟人,就偷偷的用粉專去筆戰。(已從良^^A)。

本書的內容,讓我回到成立粉專的初心;對我本人而言非常有助益。雖然我目前並不想,也沒能力好好的經營粉專變現,可是,就算這小粉專不值錢,我還是很開心的依我的方式經營著。       

應該這麼說,做自己喜歡的事,就算沒有變現,但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快樂的而分享自己喜歡研究的事物又有一種成就感與遇到同好的知己感。這本書給我的啟示是---要如何能把自己喜歡的東西,站在客戶的角度,給對方想要的東西。

       

#20230029     

#20230902     

#本書評分:9.8分       

#迷泥推推書 

=============================(分隔線)       

#迷泥推推書:9分以上,感動非看不可值得收藏,並且廣為流傳      

迷泥推書:8分以上,不錯、值得看

迷泥讀書:7分打發時間可以看

迷泥看書:6分 加減看,其實不太推      

迷泥好閒:未滿6分,只能說這本書非常不合我胃口   

5會員
71內容數
主要是閱讀心得,觀劇心得,以及時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