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不是個體問題的謎之婚友社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次要講那個年少無知時去的婚友社,我都會有點怕怕的(?)

想說會不會我講一講被當作很難搞的人——額雖然我的確也不是很陽光颯爽小可愛的類型UWU

但總歸在種種情境都會提到,前一篇也有朋朋在留言問起,那就⋯⋯那就說說ㄅ(?)

大家當故事看看就好,三四年前的事情了,運作方式跟費用什麼會不會改變也不曉得,甚至那還在不在也不知道XDDD

反正這系列看來之後會變成想到什麼不定更了。

「我不該有刻板印象」的理想(或幻想)

這是三四年前的事了。

這篇也沒有要 diss 特定哪個人,反正我一個也沒真的記住(對不起總之你可以往回看#1,都是同個意思)。

三四年前呢,我二十六七歲,也還沒遇到我的第二ㄍ前男友。

身邊陸續有朋友各種訂婚或同居,我就在這波浪潮之下默默覺得,啊,三十也就近在眼前,好像是該認真找找看對象,沒認真來往過怎麼結婚呢?總歸是要提早看看的。

所以當時也認真試了一波交友軟體後,遇到各種感覺不適合的人,比如第一次出門去麥當勞坐老半天,或者告訴我他在幫賭場算機率作為兼職(?)的神奇人類。

那時候我還比現在大概傻跟好相處個十倍,是還不敢跟客戶硬起來談價錢的年紀與社會經驗程度感(欸)

總之我當時就覺得,我應該要放開心胸才對呀,結果沒有良好篩選的結果就是一路雷包,也沒什麼大災害,就是出門不愉快。

後來失去對奇妙路人的耐性後,嘗試婚友社

當時我對結婚有比較認真的期望跟時限感,所以想想覺得,嗯那說不定在結婚意願的這層篩選上,搞不好婚友社也是有可能的嘛。

現在也不是沒有期望,但就是開始覺得沒有該結婚的年齡,只有該結婚的感情了。

總之,就安排了一個假日過去諮詢。

櫃檯的業務姊姊熱情地各種服務內容,要求我填一些希望對方條件的表格,身高、職業別、抽煙喝酒可不可以之類的。

當然,我也得交出我身高、體重、職業別、飲食習慣跟宗教什麼的。

接著就是看環境了,她帶我繞了繞看看會進行相親(?)的面談間們。

面談間很妙,很像K書中心的單人小包廂,只是是一張桌子兩人對座,然後被上不封頂的牆隔起來,裡面還有內線電話。

繞了整圈下來,業務姊姊當然還花了時間秀牆上的各種結婚照,說「這都是我們會員喔~結婚的時候寄婚紗照來分享喜悅~」,推銷得很努力。

但我始終等不到她提價錢,我就問號滿滿,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問了。

我想知道我能不能負擔。

然而她說,「按妳的條件是不收費的喔~妳如果介紹年紀差不多的朋友來,也不收費~」

「我們規定是一個月只能排約一次,不過我覺得妳都要遠道而來了,我多幫妳排幾個一次聊看看吧。」

我心裡升起一些微妙的murmur,但總歸是我在費用上佔了便宜,想說時間確實是也要花,也就沒多說什麼。

就這樣在業務姊姊的快樂推銷下,約定了某個假日下午——對,那時後我已經開始上午起不來了,要跑台北一率中午後。

就真的到了排約那一天

到了之後個別集合排隊(?),業務姊姊交代說因為假日人多,那個小面談間間數不足,於是會帶大家去合作的咖啡廳。

他們把男女生分開帶隊,先帶了女生,然後跟整群女生提醒:「我們的規則是寫說一個月只能排約一次,男生們都覺得只有一次的,所以要幫我們保密喔~」

還特別交代我們因為每組排約一小時,時間到工作人員會把大家從咖啡廳帶出來,然後希望女生去附近走走逛逛,假裝成剛到的樣子(也太忙)。

喔對,我是不是還沒講?

我那天被排了六個。

效率是很有效率,但感覺自己妥妥地被當商品也是有夠深刻XD

反正就個別跟男生聊,我那天聊到的都年齡相仿,軍警居多,就在各種有一搭沒一搭、彼此都努力不要讓場面太難看地結束了(⋯⋯)

那這些聊天的中間,不是要出門嗎?

我一開始還會認真在附近晃啊晃,結果發現其他好像比較熟悉這裡運作的女生們沒有想要動,就直接找個柱子稍微躲一下滑手機。

我覺得太智慧了馬上效仿(。)

彼此稍微聊天後,有個感覺超會社交的女生表示:她覺得男生滿慘的。

「為什麼?」

「制度就沒有誠實啊⋯⋯而且他們還好像花了二十萬才能排吧?」

「咦咦咦咦咦!?這麼重本嗎!?」

我就當場震驚到一個不行,是啦他們聽說是有什麼給男生的穿搭課跟社交課之類的,但就⋯⋯嗯⋯⋯

(現在時空的我:
不,施主,比起報名婚友社,我覺得去聽大人學關於戀愛的 podcast 應該會比較有幫助,人家那畢竟是可以邏輯分析又溫柔講話,而且還已婚實證策略可行的講師,直接每個點跟你剖析,我自己覺得教學品質跟各方面都不是蓋的⋯⋯
真的還想花錢拜託去他們叫「戀愛大人學」的課,據說各種好評。)

聊完六個真的快要昏倒

每個小時重置一次自我介紹是什麼樣的體驗?一天排六位新認識的人,就是這麼一回事der!

這真的不是互動彼此的問題,也不是任何個體的鍋,啊本來就都陌生人、認識都要時間,所以第一次碰面尬聊真的沒什麼關係。

只是連續尬聊六位就會覺得「我是不是在幫主辦工作,還沒領薪水?」了⋯⋯

好不容易經過了那個下午兼傍晚,我隨著整批人被帶回婚友社時已經六點多了。

業務姊姊又很熱情地關心我感覺怎麼樣,我想想還是把到嘴邊的難聽話吞下去,只說我好像不習慣說太多話,有點累。

然後業務姊姊寬慰我兩句,然後說:

還是妳先吃飯休息,晚上妳有沒有事情?

我再幫妳排兩個如何~
我再幫妳排兩個如何~
我再幫妳排兩個如何~

我真的是⋯⋯她對她的工作上心到我都要覺得那是老闆了。

總歸我胡亂搪塞了一些有約有事之類的,倉皇逃離。

自然是再也沒去第二遍。

真的嚇到了。(倒地

為想知道怎麼成為自由工作者,並希望能順利接案維生的人,量身打造的細膩實戰攻略,從一步一步說怎麼寫履歷、怎麼弄作品集,到要怎麼讓老客戶幫你介紹新客人,都會有詳盡的解析,最適合有興趣踏入接案人生大門的自由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