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吃完飯在馬路上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在內湖捷運站返家的途中突然摔倒。先生事後說我週五8:30突然大字形無預警向前趴倒,他一向是牽著我的手走路,可是那當下他拉不動像死屍般的我,還好有過路人幫忙拉起來,坐在內湖捷運站附近的階梯上,我至今全都回憶不起來,只覺嘴疼去摸嘴唇,手上的血沾到褲子上,嘴巴內有碎片,我以為是當晚吃飯的骨頭渣,回來後照鏡子,右臉上灌骨紅腫,第2天起床感覺身上多處疼痛,發現膝部、手肘受傷,右臀部也紫青,下巴內唇奇痛無比,下唇破皮還有血漬,右犬齒缺了一個角。

昨天到醫院檢查,要等醫生安排的心臟及血管的檢查,9月19回診。先生看我血壓不穩(我一向戴偵測功能的手錶)懷疑我心臟偶爾會停頓,造成休克,會不會我也跟母親68歲以後的狀態類似,我現在已經69歲了,如果是遺傳問題也只好認了,也許我也活不過80歲吧。


如果只剩下10年的壽命,我真是要好好的享受了。前幾天徹夜看了平路的先生-蛋黃哥寫的書,《第三人生太好玩:蛋黃退休追夢控》,小丒蛋黃哥退休後大膽自駕車自美國由東向西、浮潛、沖浪、開帝寶房車。

最佩服的是他放下身段到老人院扮小丑,他的伴侶-平路,跟著他伴免女郎,自由行到處玩,阿根廷、土耳其,還特地去學"老人供餐服務",到各地安養院扮老萊子,訓練志工。最佩服的事是他當了兩任奶爺,他說照著APP養就沒錯了,這些都是他人生值得回憶的記錄。

他在65歲退休餐會,以魔術表演代替感言,口袋拿出三條不等長的繩子,最長的代表他退休之前全部時間貢獻在工作,中長的代表照顧家人,最短的是他對於自己身體關注,說完不到一秒魔手下變成三條等長繩子,他說現在第一要照顧自己,第二要照顧他的興趣,第三呢?要發揮他的公益事業、照顧別人。


我最欽佩平路和蛋黃哥對家庭氣氛的陪養,每年家人聚會舉行烹飪比賽、攝影比賽;他倆經營家庭的創意,令人折服,我還有很多要學的。

黃世岱

https://ankemedia.com/2019/16814?utm_source=Facebook_PicSee&fbclid=IwAR1oI0r_4KgqTikhDppS1hh8qpcQ4-pXCwnYkF5o5mvJcG4d0puW0Pn_VAQ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