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的兩週獨旅(上) living at Canggu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年的8月,是我結束學生身分迎來的第一個夏天,有幸獲得了一份可以遠距工作的資料科學實習,便決定在畢業後的第一個暑假到峇里島旅居,體驗數位遊牧的生活。

接下來的遊記就會根據地點分為(上)與(下),(上)將介紹 8/11 - 8/13 在Canggu(會帶到一點點Kuta)的生活;(下)則是介紹在Seminyak 還有我到Nusa Penida 的One day trip!

🕒時間:

2023/8/10 - 2023/8/25

🧭地點:

8/11 - 8/13 at Kuta

8/13 - 8/20 at Canggu

8/20 - 8/25 at Seminyak

這次我選擇的是酷航台北 - 新加坡 - 峇里島的航班,晚上8點到峇里島。因為是晚上的航班加上需要時間認識一下這裡,所以選擇了在機場附近的青旅 - Beach hut hostel(因為原本的路封起來了所以花了一些時間找😂)

峇里島的伍拉·賴機場(DPS)

峇里島的伍拉·賴機場(DPS)

青旅附近也算是該有的都有,像是超商、按摩、租機車等等,青旅都步行得到,到海邊步行也只需要5分鐘。不過像是Kuta更核心的區域例如Beachwalk Center可以說是走不到啦😂(步行約40分鐘),還是叫Gojek 比較快!

這邊想大推Beach hut hostel 的食物,只要入住都有附免費的早餐,而且超好吃的😋為了食物完全可以再來一次~加上這邊離機場真的很近,適合作為隔天要搭機的旅人入住的選擇👍

簡單又好吃的免費早餐

簡單又好吃的免費早餐

Hostel內的小泳池

Hostel內的小泳池

Hostel 公共區域

Hostel 公共區域

結束這邊短暫的三天兩夜後,我便前往Canggu期待已久的Coliving space - Draper Startup House。從其名便可知Draper是提供創業家、自由業者們生活與工作的空間,不過也沒有限定一定要有這些身分才可以入住啦!像我當時也只不過是一個可以WFH的實習生😂如果是有考慮來峇里島旅居、甚至是數位遊牧者,我真的很推薦Draper作為你在峇里島的家!這邊擁有相當充足的公共工作空間,且每一個角落因為足夠開放,不會讓空氣不流通或者感到封閉,就算沒有要工作在這樣如此貼近大自然的空間都會覺得很舒服!而且這邊還有一個小小的後花園,只要你覺得舒服任何地方都可以待~

也因為這邊相當適合工作者,我在這邊就認識了幾位真的在創業的創業者、接案的自由業者,還有公司允許遠距工作的上班族,看著能夠選擇自己生活環境的他們真的覺得非常有趣也很羨慕,未來也希望成為真正的數位遊牧者🥹

不過這邊距離Canggu鬧區就有段距離了,我每次要吃飯都會叫Gojek 的Gojek bike(機車版Uber!)到Jl. Pantai Berawa (中文應該是Pantai Berawa 大道😂)還有Jl. Pantai Batu Bolong這些靠近海邊且店家較多的地方覓食。未來若有更長的時間待在峇里島旅居,會考慮直接租機車!

Draper House 櫃台旁可愛的泳池

Draper House 櫃台旁可愛的泳池

工作區的田園風景

工作區的田園風景

工作區的耍費小空間 feat. 耍廢小貓

工作區的耍費小空間 feat. 耍廢小貓

Canggu相較於Kuta, Seminyak有更多長住於此的旅客(正是所謂旅居吧😂)以及數位遊牧者,就我個人觀察也更少看見亞洲面孔!正因為Canggu業者的受眾大多是「長住」大於「短期旅遊」,因此更多的是提供生活需求的店家如餐廳、運動教室等等。至於物價我發現食物是Canggu比Kuta 或者 Seminyak 便宜(而且Canggu課15%稅的餐廳相對較少),不過按摩就是Kuta 跟 Seminyak比較便宜喔!(如果有人知道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我自己去過一次Canggu的瑜伽課程,叫Pranava Yoga,單次課程費用是110K(約台幣230)。其實這個瑜伽教室隸屬於一個包含課程、餐廳(就在瑜伽教室巷子出去)還有Coliving space的組織。我原本也安排去上他們的跆拳課程—Gema Muay Thai,課程現在只要100K也是很便宜😍但最後因為時間不夠就沒有體驗到了😭

接著要說到峇里島的重點——海灘!峇里島著名特色之一就是綿延的海岸線,雖然Canggu, Seminyak和Kuta實際上緊連在一起,但是海岸的樣貌卻已經有些許差異!Canggu海岸帶有一些岩石,而Kuta海邊主要都是沙灘,海水顏色也因為地形有些不同。Canggu海邊的人、沙灘椅還有海景第一排餐廳明顯比Kuta觀光區那一帶還要少得多,這樣的密度其實是更chill更舒適的😊至於海景其實我私心比較喜歡Kuta區的海邊,但實際上也沒有到差異很大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Canggu Beach

Canggu Beach

BTW Canggu還有許多的Beach Club😍像是Finns, Atlas等等,各種風格的都有!不過這次我只有在晚上去義式餐廳Geneva的舞池玩(好開心Draper house的朋友找我去玩!)外國人都會跟自己的朋友去party,沈浸在音樂當中chill😌去過一次就完全懂為什麼歐美人士偶爾就會派對一下了😂

以上就是峇里島生活(上)的分享,實際走訪過真的會有很多所見所聞,之後會陸續推出文章跟大家分享~


Let's work hard play hard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