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台灣藝術聖地六選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藝術在台灣仍然是一個相對被忽視的領域,然而,許多人都在為此努力,並付出了大量心血,我本人也深受其影響,因藝術曾經拯救過我的生命。因此我想分享一些我經常去的藝術空間,希望這些白盒子不僅僅是拍照景點,而能從內到外對人產生更深遠的影響。

由鉅惟上技研所

raw-image
raw-image

其實台中有不少好的空間,並且交通都非常便利,技研所就位於歌劇院對面。本來就有蠻多朋友住由鉅,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由鉅的文化品味,第一次來到這個展覽空間是因為「小慢Tea Experience」的《日本生活器物展》。而目前這個空間僅提供展覽、沒有商業行為,純粹是希望把美學帶入人的日常生活。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與號市政北三路交叉口

襲園美術館

raw-image
raw-image

對建築或是茶藝有興趣的朋友都會非常喜歡的空間,襲園美術館是一座位於青埔高鐵站附近的清水模建築,它就是一個桃花源,禪意十足,在北市待久了,想遠離紛擾時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全棟建築建以落地的玻璃窗,室內則附有天井,搭配著植物攀藤,來到此地有種踏入修道場之感。對了,參觀前三天要先預約。

地址 | 桃園市中壢區青埔九街57號

曜畫廊

raw-image
raw-image

位於東方文華裡的這個藝廊在疫情時拯救了我好幾次,因為要能在台北隨時欣賞米羅、夏卡爾、畢卡索和趙無極等大師之作十分不易。這邊空間也很舒適,很適合在喝完下午茶之後來晃晃消化,還有解說人員都非常專業喔。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文華精品3樓

​毓繡美術館

raw-image
raw-image

我們一家人都非常喜歡南投,除了日月潭邊的木屋很適合短期渡假之外,其實還有許多與自然結合而成的藝術空間,像是工藝設計館、益品美術館,還有位於草屯山中的毓繡美術館。其建築為一大特色,2016年也榮獲台灣建築首獎,門口的竹林和長廊,帶出一種隱世、低調之美,其展覽空間除了室內之外,也常於戶外草坪有舞蹈、行為表演。參觀前至少一日記得預約喔。

地址 | 南投縣草屯鎮健行路150巷26號

亞洲藝術中心 

raw-image
raw-image

一直都覺得住在內湖是一大幸事,有台北最棒的美術館,然而其中我最喜歡亞洲,其實完全是因為它在藝術家的選擇上非常精準,也正好很合我的胃口。很多大師之作也會在此展出,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見到松谷武判個展,興奮不已,近期展出的朱銘之作也是其他地方少見,選擇的作品少卻精,算是北部我最常去的藝術空間。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128號

意識畫廊

raw-image
raw-image

住在天母的朋友都問過我同樣的問題,「天母有藝廊嗎?」還真的有,在中山北路上一床灰質調透天厝,十分不顯眼的地方有個意識畫廊,二樓則是INFINITY .Yes Lounge飲食空間,食物和飲品都非常專業。我很喜歡把藝術和生活融合在一起的概念,因為藝術本是生活,在INFINITY內也有許多作品提供購買,整個空間舒服、自在。

地址 |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48號


雪莉菜
雪莉菜
藝術設計領域學習中,現任網路雜誌編輯,希望用創作療癒人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