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紀元-第3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外門弟子簡單說來就是一邊修煉一邊還要幹活的弟子,偌大的門派總是有着忙不完的活。外門弟子的地位與內門弟子有着本質的區別,內門弟子甚至可以挑選外門弟子作爲隨從,雖然門派並沒有明文規定,但是這在任何一個門派之內都是實際存在的。

這日,雪無痕剛到萬道宗安頓下來,正躺在房舍外面的木凳上曬太陽,暖洋洋的日光灑落臉上,多麼溫暖舒服啊。這裏可比雪山之巔好多了,至少不用挨凍!想到雪山他自然也想到了老頭,不知他一個人過的怎麼樣,等到以後有機會還是要回去看看他,雪無痕心裏這樣想到。

這已是他加入萬道宗的第三日,在此期間沒有人安排他進行修煉,更沒有人安排他幹任何活計,似乎他是被遺忘的那一個。讓他慶幸的是,別的外門弟子都是住着四人一間的宿舍,而他卻是單人單間。除了每天去外門食堂喫兩頓飯,他便無所事事了。

突然,一陣陣腳步聲傳來,雪無痕起身瞄了一眼,居然有十數人一起往這邊走來,是發生什麼大事了嗎?雪無痕有些疑惑。

“快看,就是他!他就是新來的外門弟子!”人羣之中一個聲音傳來。

衝我來的?雪無痕心中一震。

這一大羣人都是萬道宗的弟子,有內門弟子也有外門弟子。

“你就是新來的外門弟子?”一位黑衣男子問道。

“對啊!我就是新來的!”雪無痕回答道。

“看身體還挺硬朗,算你走運。我現在預訂你做我的隨從,等到你修煉到三重之後,便可以正式成爲我的隨從了!”黑衣男子傲慢的說到。

“我纔不要做什麼隨從呢?”雪無痕說到。

“什麼?小子,你可知道你在跟誰講話?這可是內門高高在上的黃公子,別說你一個外門弟子了,就是在內門我們黃公子也是有些地位的。”黑衣男子身邊的一名隨從氣勢洶洶的說到。

“你也是外門弟子?”雪無痕看着說話的那名隨從問道。

“是又怎麼樣?我雖說是外門弟子,但是我現在可是黃公子的隨從,並不是一般的外門弟子。”這名同樣是外門弟子的隨從說到。

“丟人!外門弟子怎麼了?外門弟子也是人,好好的人不做,非得去給別人當狗,我呸!”雪無痕說到。

“你找死!”這名外門弟子立刻就要上前動手。

“住手!”這時傳來一聲清脆的聲音,一名身穿青衣,滿臉冰冷的女子走了過來。

“木靈師姐!”黑衣男子看到青衣女子之後,立刻上前施禮。

“黃石,休要在此胡鬧。”青衣女子說到,聲音雖然不大,但是卻有着強大的氣勢,看來這位木靈師姐在萬道宗定然不是尋常之輩,至少比那名黑衣男子的地位高出許多。

“是!黃石謹遵師姐教誨!”隨後,這名叫做黃石身穿黑衣的內門弟子,便帶着一羣人匆忙離去,在轉身的一瞬間,他又用眼神狠狠的看了一眼雪無痕。

“多謝木靈師姐!”雪無痕向木靈施禮道謝。

“無妨!跟我走吧!”木靈師姐依舊是面無表情,她雖然長的十分漂亮,卻給人一種冰冷的感覺,她說出的話就像是一道命令,由不得雪無痕多問什麼。

雪無痕就這樣跟着木靈一直向前走去,一路上不時有其他萬道宗的弟子路過,都會恭敬施禮,然後面帶笑容喊上一句,“

木靈師姐。”

木靈雖然三年前才進入萬道宗,但是她可是大長老齊天的座下親傳弟子,普通的內門弟子即便是入門比她早也要尊稱她爲師姐,更別說衆多的外門弟子了。

他們一路向着萬道宗的後山走去,那裏有着一百零八座洞府,是內門弟子的修行之地。不得不說,這後山確實是塊福地,雪無痕進去之後,就明顯的感覺到裏面的靈氣充沛,一呼一吸之間,神清氣爽。

很快,他們便來到了一處洞府之前,只見洞府上方以靈力刻出的四個大字,“木靈洞府”。

“木靈師姐,這是您的洞府?”雪無痕問到。

“是!”木靈回答道,“看見右邊的那處藥田了嗎?以後你就負責幫我管理這片藥田。”

“啊?”雪無痕驚訝到,“我是來萬道宗修行的呀!”

“放心,作爲回報,我會悉心指點你進行修煉,這可是其他外門弟子求之不得的好差事,幹不幹隨你!”木靈說到。

“既然木靈師姐您都說這是好差事了,那師弟我豈有不幹的道理?只是我還有個條件。”雪無痕說到。

“條件?什麼條件?”木靈師姐皺眉問到。

“剛纔一進入這後山,我便感覺到這裏靈力充沛,比我在外門居住的地方靈氣不知道濃郁了多少倍,所以我想在這裏住下算了,這樣對我的修行會大有幫助,更爲重要的是我可以全天悉心照料這些靈藥,一舉兩得,您說呢?”雪無痕說到。

木靈聽到雪無痕的話,臉上泛起一陣微紅,說到,“無恥!”

無恥?雪無痕通過這兩個字立刻想到了什麼,急忙又說到,“我可以在這藥田邊上搭建一座木屋或者茅草房住在這裏。別無他意,木靈師姐可不要多想!”

木靈平復下心情,說了句,“隨你!”

這句話看似說的隨意,卻已然是同意了雪無痕的要求。

“那好,我這就去準備。等到我的房屋建好了,還請木靈師姐教我如何照顧靈藥。”雪無痕說到。

“去吧!”木靈說完,隨手遞給雪無痕一方令牌,“帶着它便可以隨意進出後山,守衛們自然不會攔你!”

雪無痕收好令牌,施禮告辭。

修建一座房屋,雪無痕哪裏懂得這些,在他提出這個條件的時候便早已想好了辦法。只見他來到前山外門弟子所居住的地方,大聲喊到,“各位師兄,各位同門,趕快過來啊。我這裏有一件天大的好事,需要各位同門協助,報酬豐厚。”

他高聲喊了十幾聲,果然有人聞聲前來,片刻功夫已有數十人聚集而來。

雪無痕見來人差不多夠了,便說到,“我這裏有份好差事,木靈師姐需要在她的洞府外面的藥田搭建一座房屋,託我來找人幫忙。報酬嘛,一人一株靈藥。”

“我願意!建房屋這活,我們基本上都會,後山上的亭子和木樓我們都參與建過,一座小小的房屋不是問題。”有人說到。

“是啊!是啊!我也願意!”又有人附和到。

就這樣片刻功夫之後,只見雪無痕帶着一衆外門弟子帶着各種工具,浩浩蕩蕩的向着萬道宗後山走去。

一到地方,衆人便開始分工協作,有的挖坑,有的伐樹,有的採石,所用材料,皆是就近取材。

半日時光,一座木屋便出現在藥田的附近,果然

是衆人拾柴火焰高。雪無痕還不忘學着木靈師姐洞府上方的字,也在這座木屋之上刻上了四個大字,無痕雅居。

房子是建成了,只是這答應人家的報酬該怎麼辦?這自然是難不倒雪無痕。只見他一本正經的說到,“我代木靈師姐謝謝諸位了,眼下這靈藥尚未成熟,現在給你們也並無大用。諸位的名字我都已經記下了,等到靈藥成熟之後,我會親自代替木靈師姐爲諸位送去。”

“沒問題!我們信得過木靈師姐!”

“是啊!再說了,即便是沒有靈藥,只要能爲木靈師姐出一份力量,我們也一定會做的。”

“靈藥不靈藥的無所謂,就是這半天時間我們在這後山呼吸之間也吸收了不少靈氣,這內門就是比我們外門的靈氣充沛。”

衆人紛紛說道。

“各位放心!你們的好意我會代爲轉達給木靈師姐。另外靈藥成熟之後,定然會爲大家奉上這份酬勞。”雪無痕說到。

待衆多外門弟子離去之後,雪無痕見木靈師姐外出尚未歸來,便索性走進這座新居所,睡起了大覺。

不知道過了多久,夕陽已幾盡落山,雪無痕正睡得愜意,卻被一個聲音叫醒了。

“雪無痕,我可真是低估了你!”木靈師姐正站在他的跟前。

雪無痕趕忙起身,說到,“區區小事,不足掛齒!搭建一座房子有什麼難得。”

“無痕雅居?我問你,後面的那些樹都是你砍得?”木靈似乎很是生氣。

“這不也是爲了建房子嘛!”雪無痕有些尷尬的說到。

“你可知道那是我最喜歡的木靈樹?一共六棵,你居然給我砍的只剩下一棵。”木靈此時的眼神之中猶如一柄利劍,若是眼神能夠殺人的話,那麼雪無痕恐怕已經死了無數次了。

木靈樹?木靈師姐?壞了壞了,這可難辦了。雪無痕心中泛起一陣嘀咕。光是這樹的名字與木靈師姐的名字一樣,他就知道這幾棵樹對木靈師姐意味着什麼。

“木靈師姐,既然樹已經被我砍了,那麼說再多也並無大用,不如這樣,我給您一朵雪蓮作爲賠償怎麼樣?”雪無痕說到。

“雪蓮?我這幾棵木靈樹豈是你一朵雪蓮能夠賠的起的?”木靈師姐憤怒的說到。她所認爲的雪蓮自然不是雪山上那種野生的千年雪蓮,而是最爲普通的那種。最普通的十年雪蓮有着益氣安神的功效,若是百年雪蓮則可以大大提升功力甚至是煉製一些高品階的丹藥必不可少的藥引子,至於千年雪蓮不僅具備百年百年雪蓮的所有功效,效果也會強上數十倍,據說還有着起死回生的功效。只是百年雪蓮便已是少見,更不要說是千年雪蓮了。

轉眼之間,雪無痕便從那個破舊的行囊之中取出一朵潔白的雪蓮,放在木靈師姐的眼前。

“這是?千年雪蓮?”木靈師姐此刻目不轉睛的看着眼前這朵雪蓮花。以這朵雪蓮的大小和散發出來的靈氣之重,她定然是知道,眼前這朵雪蓮便是自己只曾聽聞,未曾見過的千年雪蓮。

“是的!就當是賠償你木靈樹的損失了。”雪無痕毫不在意的說到。這些在其他人看來珍貴無比的千年雪蓮,在他看來並不稀奇。因爲這麼多年在雪山之巔,每天老頭都會用這千山雪蓮配合其他靈藥,用萬年寒冰之水爲他泡藥浴。

“就當我欠你一份人情。”木靈師姐說完,收下這朵千年雪蓮,便轉身而去。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