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章 了悟禪師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文/天彤

紀彩蓮的眼神瞬間變的天真說:“當然選高光啊。”她說完拉著藤高光說:“走,我們去逛一逛。”

藤高光對這突如其來的轉變打的有些措手不及,不等他反應過來,就被公主給拉出寺院。

而墨言卻被這一句給整洩氣了,愛情是盲目的,他壓根沒注意公主前後的神情不依。

紀彩蓮就這樣,在路上和藤高光吃吃喝喝,還買了風箏到湖邊去放……

全程聽雨和幻竹都在一旁守護,沒有打擾他們。

 

而大雄寶殿內,釋海慧雙手合十笑說:“阿彌陀佛,剛剛貧僧聽師兄說,清堯帝親自前來詢問立國師一事。”

清堯帝起身雙手合十說:“是的,我還請愛妃去感業寺打聽……”

玉娟兒拱手道:“臣妾在這。”打完招呼她繼續道:“感業寺中的本悟師父對我說,每次來這上課,有位師父和他很聊得來,還說,那位師父是很有智慧的人,因為他只來上過三次課,沒特地詢問那位師父的法號……”

釋海慧這下矇了,那會是誰呢?想到這裡,他雙手合十說:“要不這樣,貧僧帶你們去禪寺詢問可好。”

“那拜託師父了。”清堯帝雙手合十道。

釋海慧帶著兩位皇帝和七公主及太子等人來到上課的禪房笑著詢問:“請問,平時上課,幫忙倒茶水的僧人有哪些?”

眼前一位比較年輕的僧人說:“不一定,我們是誰有空誰就幫忙,大家都是互相合作的。”

釋海慧想了想又問:“那……有沒有人認識清南國感業寺的本悟師父?”

“這……我認識的本悟師父就有三位,但我不知道對方是不是清南國感業寺的僧人。”僧人答。

“知道了。”釋海慧問完後轉身對清堯帝說:“抱歉,這裡僧人不少,不知道妳們說的是哪位,這樣吧,我帶你們去找我師兄,他是護國禪寺上一代住持。”

“好。”清堯帝點頭如搗蒜立馬答應。

釋海慧帶著他們來到禪房,禪房裡面還燒著檀香,佈置相當典雅,卻沒看見有僧人在裡面。

釋海慧走進禪房喊:“師兄,在不在啊?”

“在,什麼事?”

一道沉穩的聲音從門外傳來,一位老僧人走進來,清堯帝恍然大悟,這不就是剛剛在外面幫忙掃地的僧人嗎!

釋海慧笑問:“了悟師兄,清南國需要立一位國師,不知道,師兄能否過去聲任?”

 

了悟禪師先是愣神,然後想了想說:“我已經退休了,平時都在翻譯經書,不請別人去嗎?”

釋海慧笑答:“師兄,對方要找的是國師,我也只敢推薦師兄了。”

了悟禪師沉思著,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玉娟兒見狀立馬跪下。

“姊姊!”玉妃想把姊姊扶起來,也被姊姊拉來一起跪。

這下換了悟禪師矇了,他訝異問:“請問施主,這是為何?”

“師父,我和妹妹小時候就是孤兒,雖然幸運被收養卻分隔兩地,妹妹入宮當了娘娘,她是養女,又是太子的生母,若不是釋海慧師父從中調解,恐怕無法看著孩子長大。”玉娟兒含淚說著。

玉妃看著姊姊,眼淚一滴一滴地掉下……

了悟禪師沉默了。

玉娟兒磕頭道:“請禪師來清南國當國師,就當作……是救救清南國的命脈吧。”

“!”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