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一。

大學生的星期一很單調,被室友叫醒,匆匆更衣,揹起裝著錢包、雨傘、飲料提袋及平板的帆布包,手機、學生證及宿舍房卡隨手塞進口袋,頭髮用梳子爬梳兩下再以髮圈綁起,便可以換布鞋出門。實習課程的前哨站,由系上的助教說明實習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大四學生修課畢業資格相關宣導後,由教授再次提醒我們出門實習禮貌的重要性。接著午餐,買了校內極具知名度的便當,在學長的提醒下趕緊繼續修繕明天實驗室meeting要報的簡報及專題論文並提交,再匆匆地趕去實驗室,看學長怎麼修理我的簡報(笑)。

下午,演講課程簽到後,和我的實驗領域不相關,便默默由後門溜出,回到實驗室繼續修論文......推甄生的生活是這樣的,約莫四十分鐘後,收拾東西,搭上前往另一校區的公車,作為助教出席下一堂課。

通識課的老師是健談的。關心我的升學進路選擇之餘,也不忘分享他的女兒在大學生活中與他分享的種種課業相關的艱澀知識。下了課,揹著電腦、平板及日記本再次踏出校園,擠上塞滿學生的回程公車,提前一站下車購物,雖然沒有買到預計要買的床簾竿子,卻意外收穫兩包可愛的貼紙,並外帶一份晚餐回學校與親密的夥伴分享。

吃完晚餐,再度回到實驗室練習報告及修改論文。收到了實驗室學長說好要給的「健檢伴手禮」─一杯珍珠紅茶(其實是暑假半開玩笑說好的,結果他真的記得);學弟操作儀器,我則蹩腳地進行報告練習。終於告一段落,回到系上的公共空間,在小夥伴的陪伴下複習了明天要考的二十個基本胺基酸;然後滑一下手機;最後打開電腦寫了這篇......日記?似的東西。寫的途中萌生了下次可以介紹背包的想法。

等等大概就是目送小夥伴騎車回他的住處吧。推甄的報名日期日漸逼近,論文修改如火如荼,自傳、口試準備都在路上的感覺真好。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一路上受到的幫助真的太多了。未來有機會慢慢說我都受到了什麼幫助吧。

今天還沒結束。但是大致上是這樣的。希望我的寫作技巧可以慢慢有所進步,也希望自己可以慢慢發現更多生活的美好與體悟。

當然要是連寫小說的能力都變出來就更好了(笑)。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