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房東奇遇記-老貪心房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背景資訊

這個故事,要從2020年12月底說起,
我是一個補習班老師,生活所迫,一星期工作七天,
而2020年,是一個由武漢肺炎拉開序幕的年頭。 

2020的8月開始,原租屋處隔壁開始房屋整修,
 一開始的重機具,到後來的裝潢,一路弄到2021的1月份。 
 (並不是本人對生活品質的過度追求,早上六點開始敲打真的讓人受不了) 

好不容易熬到他12月整修完畢,樓上的租客開始了半夜兩點的跺腳舞,不清楚是尿頻還是有難言之隱,他每15分鐘會去一趟廁所。

由於是震動所傳來的聲音,戴耳塞也沒辦法完全隔離, 考量到即將臨盆的妻子,以及正常的生活品質,我決定搬遷了。 

租屋網上找到了新的住所,屋齡30年左右的老式公寓建築,三房一廳一衛浴,租金13000,坪數不大,房間沒有對外窗,只有對著天井的窗,不過還算安靜,屬於尚可接受範圍。

裡面幾條特別的規定跟大家分享: 

1.電器有損壞,租客要負擔一半,上限是一年2000元
2.電費依照人頭收費,一個人一個月1000元 

損壞的部分我尚可接受,一個月一百多塊作為管理費也還可以,電費的部分我有稍微詢問,而房東給出的回應是:包含水費電費瓦斯費,部分費用公用表頭,所以這樣計算比較方便,同時,我剛出生的孩子也算在電費人頭裡面,考慮到孩子常常要洗屁股,這部分我也接受了。 

因此我的每月房租計算是:13000房租+500停機車費+3000水電費→16500

稍貴但是在還能接受的範圍, 這時候的房東,非常的大氣和藹,聽到我租約尚有一個月,他毫不猶豫地答應我讓我一個月做為搬遷,我也放下戒心,覺得依照規定走,大家都和氣。 

搬遷中,試圖勸說他換掉已經稍有故障的洗衣機,洗衣機外觀烤漆斑駁,水異常的小,檢查連接進水管的濾網發現上面都是青苔,洗衣機內的濾網也不見蹤影。

他堅稱洗衣機可以使用,避免傷和氣,我自己添購了洗衣機,
這時他說了一句話:「你洗衣機換得比較大,電費水費當我吃虧。」

你品,你細品

電費水費已經繳交,房東怎麼會吃虧?
小洗衣機洗不下一樣洗兩趟,又怎麼有水電費問題?
 考慮房東年紀較大,我就當作他在開玩笑,沒多想。 

正式入住後,開始發現,他的毛意外的多,而且都是之前沒講的

 

摩托車事件(2021.01)

這算是第一件奇葩的事情,摩托車事件
我每天起床都會發現我的車被動過,本想說是擋到其他住戶,
直到他發訊息

"忘記跟你說,停車的時候支架只能立側柱,不然放久地上會刺一個洞"
這時我才理解他為什麼會對著我碎念"你停車怎麼鎖龍頭"

又隔了五天,我每天都會發現自己的車被人移動我忍不住問了,他說他演示一次給我看怎麼停車

下到停車場,我看他推車推了20分鐘以後,
他告訴我,車子不能放直的,要放斜的。

不能
||||

 要這樣
////

他說這樣可以多放一台,然後走道比較寬,我很認真地用三角函數算給他聽,並且實際測量,一台車子1.2公尺,他所需求的角度跟牆壁約呈30度

直放跟斜放的差異是:
1.2-(1.2*1.732/2)=16 
車位與隔壁車的距離約為一公尺,我真心看不出來100公分跟116公分的差異

示意圖:

 --這--是--牆--壁--
 牆壁 ////←這些是機車
 牆壁(這邊是走道) 
樓梯口 「汽車」
 牆壁 「汽車」

同時隔壁汽車車主的車非常靠近後面的樓梯通道,
樓梯距離他的車只有30公分不到,幾乎可以說是用肚皮貼著後車箱才能過,但是卻沒有調整過。

 我同時將這兩點向房東反應,並表示規矩訂出來可以遵守,但是我要求大家都遵守共同規則,要讓路,不應該只有機車讓,沒有理由車後走路30公分可以過,卻要跟機車爭100公分還是116公分,

他也表示大家都會遵守規則,然後說我停車一直影響到大家,只是大家人都很NICE所以沒有人跟我計較,他看不慣所以出來調解。

同時我也跟房東說,若是我停車有不妥的部分,在沒有立即性危安狀況請通知我自行移車,我不喜歡別人碰到我的車子。

他回應:他是出於好心幫我移車,尤其我鎖著龍頭他不好移動,要我不要鎖車子的龍頭

我:「車子不鎖龍頭,地下停車場又是開放空間,您要求我不要鎖龍頭,如果失竊了,您會負責保管與賠償責任嗎?」

房東:「車子不見關我甚麼事,自己停在這邊的。」

我:「那我只好鎖龍頭自保。」

從這邊,我開始有些不耐煩了,要求很多,相對應的措施卻完全沒有。

隔天晚上,他發了一則公告,在停車場,
內容如下:
"新搬來的用戶目前車常常直直地放,等過陣子他正常了就會正常放了,請大家配合調整"

知道為什麼會看20分鐘我一樣看不懂他怎麼移車嗎?
因為他的車位沒有格子啊!對齊的方式居然是要我用"後車胎對準右邊照後鏡再去對準牆壁上的釘子",學過數學都知道,這樣的對齊方式可以有180度的弧度啊! 我已經努力的照著大致大家的角度停車,卻依然一直被移車,還被公告給大家說「等過陣子他正常了就會正常放了」

我真的看不懂怎麼停,我也很想照大家的默契把車停好,
看到他那句正常放,看到車又被移動,我心中一萬隻草尼馬在奔跑
(。・´ェ`・。)凸(。・´ェ`・。)凸(。・´ェ`・。)凸

真的看不懂,無奈之下我只好用像我這種傻子都看得懂的方式-畫線
對於畫線他則是一百萬個不願意,一下說噴漆他不會用,一下說他再示範給我看一次停車角度就可以,總之就是他不想要畫線。
我回應,噴漆我可以出,畫線我可以畫,麻煩指導我該畫的角度跟位置就好,我真的想解決這件事,我不想要再影響別人了,同時也不想要有人碰我的車。 

最後終於畫線了,搞了一大堆時間,我畫完線以後到搬離的數個月都相安無事。

順帶一提,他之所以不想要畫線是因為他想要將那個車位租出去給汽車停車,怕畫線以後找車位的不知道那是汽車車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奇葩辦公室有位同事每每發表他的看法、意見,都令我很震驚,甚至還有對人不禮貌的言詞,而不自知,以下簡稱他為奇葩。 按慣例因為升遷請同事吃飯,感謝長官提攜以及同事平日的照顧, 我趁空檔詢問大家下週是否有空, 奇葩說這是什麼鴻門宴,先說吃什麼?有什麼目的? (內心OS)不能好好聊天嗎?真心希望你有事無法參加,
Thumbnail
avatar
波尼亞
2023-05-03
奇葩父親的軍事教育營各位鄉親,偷紅來啦! 先說,今天這篇是在抱怨我父親的種種奇怪所為,不喜歡的可以跳過,他的事鐵定不止這一篇。 你們家有沒有永遠覺得兒子比女兒更好的家人?或者對另一半和兒女老是做出不公平的待遇? 我們家有,那個人不是別人,是我的父親。
Thumbnail
avatar
白李偷紅
2023-02-27
奇葩安靜離職記沒有最扯只有更扯的限量經典款,值得記錄。 他都安靜離職到這個份上,仍然沒有被開除,冰雪聰明的你,有答案了嗎?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11-04
奇葩同事們1、講電話聊天都不忙,交辦工作事項總說自已很忙 2、不喜歡看公事的line,但不會錯過私人聊天的訊息,其他部門的同事還要打電話來,請別人叫他看line 3、聊私人line 聊到很高興忍不住笑了出來沒關係,但可以小聲嗎,怕人家不知道你在聊天嗎? 4、同上,無聊打哈欠時,麻煩請小聲一點,謝謝。
avatar
hsin
2022-02-21
奇葩過往 - 商業往來的坑 Part 2其實上次寫這篇:https://matters.news/@jerome/奇葩的過往經歷-商業往來的坑 是有想過要一口氣把許多奇葩一起寫一寫。想不到自己這種囉嗦的寫法只說了其中一種類型(欠錢不付),但這應該也是最容易遇到的一種吧。 另外遇到的一件事情,也值得拿來當成茶餘飯後的談資。 這是一位在社群平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8-09
奇葩的過往經歷 - 商業往來的坑數十載的工作經歷中,多少一定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奇葩合作方,且這樣的對象會出現在各行各業各地各時空,從來未曾消失過。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8-07
奇葩面試官問:你"覺得"你IQ多少?最近聽到有人分享面試官說在我們公司IQ高是基本,你的IQ是多少呢? 受試者:我沒測過耶! 面試官:你覺得你的IQ是多少呢? IQ多少我是不知道啦!但我覺得我的EQ蠻高的XD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03-12
奇葩宿舍史Part 1|緣起身為一個稱職的宅女,戀家可以說是最基本的。 因此當我國中畢業後被分發到鶯歌的學校時,其實是有些心慌的。 整個人彷彿定格似的,心臟跳得飛快。
Thumbnail
avatar
髒本大師
2019-08-16
奇葩房東無國界,推特「2017年度房地產糞物件大賞」你嚮往在日本居住嗎?你覺得日劇或動畫裡出現的那些房子——乾淨整齊的住宅、平坦的柏油街道,還有禮數周到的友善鄰居,是你的理想夢幻生活環境嗎?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