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妹~第八章 糾纏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完芬達沒有理會所有人獨自跑了,她不知道跑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在哪?

等她慢下腳步覺得累時,她才發現自己跑到河堤邊。

芬達坐在石頭上把腳泡在水裡,她沒有哭。她只是覺得禮貌上自己應該要難過,這是對一份持續三年的感情該有的祭奠。

時間過去1個小時。

冷靜下來後她才發現原來不止酒才會有後座力,失戀也會。

等她意識到這點時,她的眼淚終於落下。

芬達正默默流淚時,小惠也終於找到了她。

大洋靠了過去,“哇!妳剛剛說什麼靈魂什麼容器的,好有學問的樣子,看不出來啊!”

芬達也不哭了惡狠狠的瞪著大洋。

大洋縮了縮脖子,“看來我跟劉德華犯衝,一說要看他的電影就出事。”

小惠安撫著芬達,“人找到了,你們先回去吧!飛仔幫芬達請一下假,我今天也不去了看小芳姊要不要幫我貼班。”

飛仔點頭,“沒關係我今天自己顧店,不然休息一天也可以。”

小惠急了,“不要休息啦!做生意沒有人這樣的。”

芬達站了起來,“不用請假了,小華姊一個人也忙不過來,失戀而已又不是世界末日,地球還不轉了啊!該幹嘛幹嘛去。”

大洋看了看手錶,下午3:00了。“不然去吃楊桃冰,我聽人家說心情不好吃點甜的就會開心。”

小惠瞪了他一眼,“你真的很白目耶!女生不能隨便吃冰你懂不懂。”

飛仔聽了秒懂,“那去吃熱豆花,那邊還有賣紅豆湯。”

他們四人才雙雙倆倆的離開河堤往街上走去。

下午五點芬達和小惠出現在村口,芬達疲憊的沒有在麵攤上幫忙,王媽罵罵咧咧的獨自忙碌著。就算是這樣,他們還是捨不得叫王建志來麵攤幫忙。

等到11:30芬達走出村口,阿基依舊坐在野狼上等她,只是這次芬達不再像以往那樣,朝他飛奔而去,而是當作根本沒有看到他一樣。


晚一步出現的是大洋,他騎著小綿羊跟在芬達後面,也沒多說什麼就是擺弄著他的隨身聽,轉到電臺的音樂頻道,播放的是《怨蒼天變了心》。

當歌手唱到「卻無緣再聚 ,只怪蒼天變了心。」

芬達轉頭惡狠狠的道,“給我關掉,你這白痴。”

大洋默默的關上隨身聽,這時阿基的野狼停在大洋的小綿羊旁邊,“兄弟,讓我跟芬達說幾句成嗎?”

大洋看了看芬達,芬達直接說了,“事無不可對人言,要說什麼你就在這裡說。”

阿基拿她沒辦法只好說了,“妳知道我家裡的情況,可我是真的喜歡妳。如果再給我一點時間,等我大學畢業找了工作,家裡的人就沒辦法管我了。”

“是啊!先哄住芬達,再娶個乖乖女。等芬達孩子都幫你生了,你就無所謂什麼誓言不誓言了吧!能每個月給點錢也就算你仗義了,你他媽當自己是什麼?”

小華將煙頭彈向阿基,火花差點燒到他的衣服。

在小華上班前小惠就來找過她,還說了今天事情發生的來龍去脈。

小華走過來看著阿基,“你當這裡是哪裡,芬達是誰的人。 可以給你這樣欺騙、玩弄。”

阿基用手抹了一把臉,“我沒有,我是真心的。 只是家裡的人逼我……。

我只想隨便應付一下而已,不巧被芬達看到。 她也和別的男生出去玩啊!我不也沒說什麼。”

小華冷笑道,“沒說什麼,這是沒說什麼的態度嗎?

芬達是單獨跟大洋出去了嗎?他們牽手了嗎?

照你這邏輯…女人還該裹小腳,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是嗎?

你打從心裡就是跟芬達玩玩的吧!”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