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妹~第二十三章 受騙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二人上了遊艇後,芬達才驚覺受騙了,曉娟躲在馬維民身後,還大言不慚的要芬達服軟道歉,直言只要芬達認錯就會沒事。

芬達氣的心都寒了,自己當妹妹照顧的人,居然出賣自己。 “你們想怎麼樣?”

馬維民冷笑二聲,“別犟啊!妳越犟我越想上妳。”

芬達看了看四周,“劉曉娟,妳這樣有意思嗎?”

曉娟也不再勸了,撕下偽善的人皮,“我就是想看看妳卑躬屈膝的樣子,憑什麼我們同樣出生,妳就能活得那麽驕傲。

窮人就該有窮人的樣子,為什麼妳能不在乎自己的貧窮。

妳該在乎的,妳該在乎我賺的比妳多,妳該羨慕我的才是。

而不是裝作一副大姊頭的樣子,總想教訓我、對我說教。”

芬達沒有回她,順手拿起放在窗邊的救生圈,便自顧自的跳下海裡。

馬維民要其他人將她撈起,雖然開船不久,但芬達要遊回岸上也不是那麽容易的。


被撈起也只是時間問題而已,馬維民便進到船艙等待。

他顯得十分愉悅,嘴上吹著口哨。

他改變主意了。

他不想給芬達拍片,他想將這朵帶刺的玫瑰綁在身邊,然後慢慢一點一點的拔掉她的刺,再折下她的花瓣,看這朵驕傲的玫瑰能撐多久才枯萎。

芬達知道自己在海中浮不了多久,她趁著換氣時抬著頭默默觀察,看有沒有來往的漁船經過。

這裡靠近北部,芬達記得是有漁貨市場的。

她心裡急的不行,不停告訴自己要快、要快。

如意的下場活生生血淋淋的擺在眼前,若是要她淪落於此,不如現在就讓她溺海而亡。

不知是不是芬達的意念太強大,真有艘漁船在附近發現了她,同時也看到了划著小舟尋找她的人。

船長本是不想惹麻煩的,但看了眼芬達,想到了家中和她一樣大的女兒。

咬咬牙,發了電報給海巡艦,說是有人落海需要急救,又跟漁夫一起把芬達拉上船。

芬達狀況不是太好,她不知道自己在海裡飄了多久,她只知道風很大,而自己游沒多久就已經到無力,最後才浮上海面的。

船長拿出厚厚的毛毯,又讓人煮了薑湯。

芬達感覺一隻粗糙乾燥的大手放在自己額頭上,她聽到那個人說,“有點燒,是不是失溫?”

那一刻她突然好想家,爸爸的手也是那樣粗糙、那樣厚實。

有一年多了吧!沒有回家。

芬達將自己的薪水一分為二,一半留在身邊,一半讓小惠幫忙拿回去。

可是自己不曾再回過那個家,家裡的人也……。

愰忽間芬達想起阿基、想起他媽媽,心頭泛起一陣酸。

後來又想起大洋歪著頭的燦爛笑臉。神奇的,芬達居然覺得有了力量,不自覺也帶上了笑臉。

那船長一看,欣慰的慶幸自己救了條人命,瞧!這麽苦的情景這女娃子居然還笑的出來。 “人啊!就得這樣有朝氣的活著。”

大概二小時後海巡艦的人才來,他們發現馬維民的遊艇,並在上面尋查到安非他命,所以才來的晚了。

也是碰巧,那些搜尋芬達的人裡,有幾個就剛好是通緝犯,所以在得知芬達沒有生命危險時,他們便先將這些現行犯帶往岸上。

上了岸芬達被送到醫院,他們判斷芬達有些脫水的現象,等她稍微清醒後,就托護士幫她打電話到檳榔攤,給小惠帶話順便報個平安。

這時的小惠也早已發覺事情不對,曉娟房間裡的東西都不見了,而且她和芬達放在家裡的錢也不翼而飛。

好在前些日子她們都已成年,在郵局開了戶,把這一年來賺的錢存入戶頭裡,不然曉娟來這一遭,可真會讓她們損失慘重。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