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妹~第二十五章 爺爺走了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醫院的芬達此時已轉醒,她感覺都能出院了,但醫生還是堅持讓她留院觀察一天。

大洋急匆匆趕到,一臉心疼的看著芬達,半晌卻擠不出任何語言。

而後又像似下定決心般,才毅然的開口。

“芬達,妳…我…我們在一起,不、不…我們結婚吧!”

芬達瞪大眼看著大洋,“你瘋啦!在一起也就算了,還結婚。”

大洋眼淚都快掉下來,仰著頭微微吸了吸鼻子。

“妳…妳不是一直嫌我髒嗎?現在…妳…我不嫌棄妳髒,我們結婚吧!

扯平了!我們離開這裡去北部,光爺在搖人。

我們走吧!小惠跟飛仔也一起。”

芬達揉揉自己的太陽穴,皺緊秀眉,“你在講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


小惠跟飛仔走了進來,小惠讓他們男生先出去。

“芬達妳沒事吧!”

芬達拍了拍小惠的手,“沒事,就有點脫水。

曉娟她…我不知道。”

小惠坐在床上,“先別提她了,以後橋歸橋、路歸路。

妳…有沒有被姓馬的欺負。”

芬達一臉愰然大悟,“哦!沒有啊!我跳海了,除了有些擦傷、破皮外,沒什麼事。

醫生也幫我打了針,你們以為…我跟如意一樣。”

小惠搖搖頭,“不是我們以為,是曉娟不知哪找的人,在村子裡傳開了,妳…妳爺爺走了。”

芬達鎮靜的點點頭,“噢!我知道了,我爸媽呢?他們說什麼了。”

小惠嘆了口氣,“難聽的話就那些,我不想講妳也別聽,芬達,妳別回去。

他們把爺爺的死都怪在妳頭上,明明老人家年紀大了,這種事都說不一定的。

妳可以了,付出的也還夠了。

不用回去再讓他們羞辱妳。

曉娟把家裡的錢都捲走,還好我們大頭都存郵局裡,我們要為以後好好想想。”

芬達倔強的抬起頭,望向遠方。

她很想說自己一點也不在乎,反正從小到大被誤解、被強迫原諒,不是已經習慣了嗎?

小惠默默離開病房,到外面跟飛仔說明情況,才一、二天的時間,這世界好像都變了個樣。

晚間芬達這裡迎來個稀客,老程來看她了。也是,這地方就丁點大,誰家發生了什麼不一會兒,馬上就能傳的街頭巷尾人盡皆知。

芬達苦笑二聲,講事情全部說了出來,老程是這個世上除了小惠最不可能害她的人。

從咖哩吸安賣毒開始,講到曉娟、小華,講到如意然後遇上了馬二少,接著曉娟的出賣到現在。

老程是個很好的聽眾,他靜靜的聽著,沒有發表自己的意見,也沒有指責芬達的意思。

最後只問了一聲,“妳父母呢?妳自己怎麼想。”

芬達沒有回答,有些事沉在心底太重,起出來已沒有那種勇氣面對。

父母的差別待遇,大伯、二伯對自己家的剝削、壓迫,爺爺的病,日復一日的照顧、上班、上學。

芬達回顧自己的年華少艾,在流言蜚語中度過,在爾虞我詐中度過,在被家人背棄、姊妹出賣中度過。

反觀下去,連自己的愛情…都是那麽破碎殘缺。

老程似是看到芬達的失意,輕輕的提醒她人生還很長,“妳這才剛開始,別辜負了心疼妳的人。”

老程拍了拍她的肩膀。

也讓芬達換個角度想,她這麽年輕,卻經歷旁人一生中未必經歷過的精彩與磨難,那也多了旁人一分閱歷及懂事。

並以佛家學說108個劫,108個苦難,勸解芬達。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 內心的苦難,增長我們的智慧;生活的苦難,增進我們的福報。」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