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1」為了你,我勇敢對抗了命運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開始,只要一閉上眼總會不停的夢到各種人事物,直到現在依然如此。

近幾年,最頻繁的是夢到小學時的初戀。

猶記得當時的我成績一落千丈,從前段班直接跌入後段班,當時與班上的人完全不熟,是個完全陌生的圈子。

在班上快一個月了,也不敢和任何人說話,總是戰戰兢兢地想趕快下課回家,每天都想著回去前段班照自己的好朋友。

而你,坐在我旁邊,對你的第一印象就是戴著眼鏡卻很好動的男生。因為你太好動,膽小的我也不敢與你對話,總是簡單帶過話題。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時流行用手指彈寶可夢的橡皮擦,彈贏的人可以獲得對方的橡皮擦成為戰利品。於是已經功績顯赫的你突然想跟我玩一場,看著他手中可愛的橡皮擦,頭腦一熱的我就這樣答應了他的請求。

幾局下來,我輸了。也許是我眼神太熾烈,玩到最後我輸了你卻把最可愛的橡皮擦給了我。

從那時起,我們便開始熟悉了起來,看到你我會感到非常歡喜,總是喜歡與你聊天,你也非常幽默,經常說一些笑話逗我開心。

直到因為我倆上課太吵了,老師把我們座位分開,我才意識到那種失落的感覺以及不捨。

漸漸地總會把目光不自覺地放在你身上,看著你笑,我會感到很開心,看著你難過,我也會感到心情不好。

那時的我還不懂何為喜歡,甚至不知道如何喜歡一個人,只知道想學習你的一切,想更靠近你以及與你說說話。

可惜當時沒人教會我如何喜歡一個人,憑著直覺,一直默默關注你。漸漸地,也不知道該如何與你說話,但聽到你的名字總是會下意識地抬起頭。

我想,也許這就是卑微的暗戀吧。

你是我生命中出現的第一道曙光,在我跌落低谷時拉了我一把,小學時的感情總是特別純真,也許是因為這樣,這麼多年我還是在默默關注著你。

你總是喜歡坐在食堂右邊的第三張桌子吃飯而我則會默默坐在左邊第四張桌子吃飯

彷彿這樣就可以抬頭看到你吃飯的樣子,像極了一起吃飯的感覺。

看著你開心地做值日打掃的時候,會努力地接近你。有時,眼神不小心交錯,我總會馬上假裝在看其他的東西,彷彿這樣可以掩飾我心中的小竊喜。

這也讓我開始對上學有了種莫名的期待感,期待哪一天你能發現到我的心情,但又很害怕被你知道,這種感覺真的很糟又很期待。

直到年底,成績本來很好的我不小心考了班上前三,老師跟我說我可以回去前段班時我內心突然無比驚慌。

也許這個驚喜在上半年知道的話我會很開心並且馬上收拾東西,期待開學的到來。

但如今,只有強烈的不捨。喜歡一個人確實會充滿勇氣,帶著對他暗戀的心情,我也開始跟班上同學熟悉了起來。

前段班有前段班的好,但那次也許是我最大膽的一次,我拒絕了老師。

人生第一次,我勇敢地撒了謊,告訴老師還想繼續待在後段班學習,加上當時我跟另一個人同時獲得了班上第三名,我選擇讓位給他。

就這樣,我成功地繼續留在了後段班,撒了一個謊就必須圓滿各種謊言。

我騙了我爸媽和同學說我成績差一點,直到明年開學為止,我都不曾後悔當時這個決定。

如今想起,也許我應該照著命運的路跡前進,不應該做任何反抗。

是的,我後悔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