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2」你好,又見面了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特別興奮的我昨晚失眠了,結果到了班上座位上只剩下旁邊最角落的位置。

是的,又是獨自一人的時刻。

有著豐富經驗的我,已然不怎麼害怕,但還是有點恐慌,畢竟誰都不喜歡一開學就被孤立。

放眼望去,都是老熟人,只有一兩個插班生,讓我莫名地鬆了一口氣。

看到班級最後一排,原來他很早就到了,正跟大家開心地聊天。

他總是那麼陽光,身邊好多人會一直跟他說話的感覺。早知道早點來班上就可以坐他附近了…

不知是上天有意還是命運使然,班導師突然覺得我那一排的位置有點多餘,於是讓我去坐在最後一排的後面,以便開出更多的走廊給大家使用。

於是我就莫名其妙突然地坐到了他的後面,收拾書包搬桌子過去的時候,彷彿手不是手,腳不是腳的感覺。

直到我坐下去,他轉過頭來跟我笑著打招呼時,我才發現,他是真的笑得很好看啊!

一整天下來我光想著如何與他說話,卻一步也沒前進過。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終於又來到了換座位的時刻。

毫無進展的我,還是被換到了前面的位置。每次只能躲在後面偷看他的我,此刻簡直感到非常難過,不斷思索著該怎麼看他,與他創造說話的機會。

這簡直就是暗戀的地獄,讓內心內向的我感到更加迷茫。

笨拙的我只能藉著每次假裝與后座同學聊天或做作業,希望這樣可以知道他現在在的近況。

每次不經意的被他看到我的眼神,我只能假裝淡定看著他與他打招呼,再默默地繼續跟后座同學聊天。

每天放學回家後,總是會刻意算著時間與他同時出校門,再默默看著他回家。

他的家離學校非常近,就在校門口前面而已,我只能短暫享受這五分鐘的路程,最後再默默地自己走回家。

當時90後的小孩子,什麼聊天軟體也沒有,甚至小學時代都不配擁有一台手機。

想要跟同學聊天,只能等到上課時,週末時更只能在家與家人度過。

每日的我只能期待上學與他班上不經意地相見,轉過頭偷看他,目送他回家,這大概就是90後的心酸暗戀日常。

就在我以為這暗戀的日子不知何時才到頭的時候,突然發生了一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