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章 半塊玉珮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文/天彤

七公主就是個神經大條的人,壓根沒注意到高光那變幻莫測的神情,她正想喊春滿,就看見春滿從不遠處跑來……

“公主,公主!”

見春滿拿卷軸衝過來,七公主正想開口要魚飼料,就聽見春滿笑說:“阿滾把消息帶回來了,看要開哪種店,隨公主挑。”

見七公主一臉莫名,春滿又笑問:“公主,你該不會改變主意,不開店了吧?”

七公主的瞳孔頓時縮成一根針,她的意識瞬間切換回紀彩蓮,她立馬換上嚴肅的面容說:“當然要開,卷軸給我。”

春滿這才鬆口氣……

原來,剛剛墨言把狀況跟春滿說了之後,她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怎麼辦?七公主跟紀彩蓮,是不同人格。”墨言若有所思道。

春滿思考了一會,突然恍然大悟說:“如果是說到關鍵處換一個人格,那我們說到紀彩蓮最在意的開店不就得了?”

墨言聽了覺得有裡便答:“試試。”

 

就有了現在這一幕,紀彩蓮打開卷軸,有賣包子和燒餅的小吃攤,還有客棧,她看見笑說:“我覺得,客棧比較好……我有想法。”

春滿看著公主正要說話,這才發現,原本站在公主身後池塘邊的藤高光已經不見……

 

此時,藤高光跑著回御書庫,他身後還有聽雨和幻竹追著跑。

“藤太子,我們回去問就行了。”幻竹喊道。

聽雨邊跑邊說:“是啊,這種事,還不用太子奔波勞累。”

“不行,我得親自問。”藤高光來到御書庫二話不說衝了進去,他左看右看,沒看見墨言便喊:“墨言,我有話要問你。”

正在看書的墨言微微一笑,似乎早已料到,他把書放回書櫃就走回門口,藤太子看見他立馬衝上去詢問:“我問你,你是不是知道什麼?”

墨言雙手抱胸笑答:“也好,趁這時候跟你說清楚。”

“?”藤高光露出一臉莫名的神情,心中七上八下的,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紀彩蓮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後,春滿興高采烈捲起袖子說:“這種菜色我會做,菜譜我來提供吧。”

“好咧,走走走,去御膳房。”紀彩蓮開心地拿著眷軸往廚房走去,春滿就在公主身後跟著,她露出放鬆的神情,好在成功了,但……今後該怎麼辦?

而這時的藤高光也終於知道事情的始末,他面色凝重的站在一旁不發一語。

“當時的你,再朝中雖然已經掌握實權,但支持宜妃的親生子禎兒的人依然不少,當他們知道那半塊玉珮與你的身世有關,就不計一切代價想拿到。”墨言道。

“!”藤高光露出震驚的神情,身世?

“當時,婉清皇后將玉珮當作遺物交給了你,宜妃就利用不知情的公主,將玉珮取走,那時候你正好不在宮內,根本救不了她。”墨言面色凝重道。

藤高光知道,這是宜妃最擅長的事。

 “我已經將事情都告訴你了,你得做出抉擇,放棄公主回清南國,還是留下來陪公主。”墨言說完,人就頭也不回的走出御書庫。

 

而墨言的話,也讓聽雨及幻竹聽見了,兩人見他離開,才從旁邊走出來。

“半塊玉珮……我母后好像真的有。”藤高光若有所思的說著。

“恩,我看過婉清皇后放在身上的錦囊內。”聽雨道。

“能畫給我嗎?我要暗中調查。”藤高光若有所思的說著。

聽雨矇了,用畫的?得多費工啊?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