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友誼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不是任何的感情,都容不下第三者

無論是愛情,或是友情

在某一個時期,我跟那個人很好

不管是上班時,或下班後

我們常黏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逛街

好到周圍的人都稱我們為姐妹

再好的人,也會有鬧不愉快的時候

但最後我們還是會和好

後來因為一件事的發生,讓我徹底醒悟

我將她請出了我的世界

而在那之前,曾經我珍視的友誼裡

開始出現了第三個人

原本做什麼事都兩個人,變成了三個人

漸漸的,好像變成她們兩個比較要好

我也曾問過自己,真的是因為第三者搶了我的友誼嗎?

在慢慢的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整件事

我也明白了一些事

好奇過,如果那個人不是單位小組長

她,還會跟她那麼好嗎?

因為跟她成為好朋友,在職場上是有好處的

雖然依她亮麗的外表,就很吃得開

但有一個後盾,更好

就在我有這種想法的時候

有一天,她們吵架了,僵持了一陣子

有一個愛黏著她們的學妹,幫著她四處去跟同事說

那天就是小組長的情緒不好,才會跟鬧不愉快

若要我說,我能看透這一切的話

我會說,其實是她想當老大,但卻忽略了小組長的地位,是無法輕易被動搖的

後來的她們還是合好了

只是,如果曾細心的去看一些細節

就會發現,所謂的好,大概也就是陪妳同甘,不陪妳共苦

小組長的班也算硬,拖診的班不少

但很少會看到她去幫忙(忙的時候)

陪她聊天講八掛的時候,一定在

這樣的舉動,已經顛覆了我對友誼的看法

另一個很愛爆走的同事,在表面上她也是跟她很好

因為同是牡羊座,我明白愛爆走的同事

也是相當挺朋友的人

所以很有義氣的幫她做了很多事

要稱之為朋友,倒比較傾向工具人

表面上跟她掏心掏肺,背後又是另一付嘴臉

因為容易爆走,所以很多同事都當場被她駡得很尷尬

有次,有個平時跟她還不錯的同事被她惹毛了,私下在抱怨,我卻聽到她也很氣憤的跟他說:「她就是個神經病」

接著就一起駡著她的不是

如果真的是好朋友,當聽到別人駡妳的好朋友

就算真的是她做錯了,不是應該幫她緩頰,而不是跟著一起謾罵

這樣的事還不止一次

當然這些不是我該干涉的事

只是,那一刻彷佛看見了以前的我

當我真心的把她當成朋友

她卻在背後不斷的捅刀(這也是後來慢慢的知道,她都在我背後做了什麼)

不可能再成為朋友,卻還是同事

雖然無視她所表現出的敵意,她所說的抵毀的話、小聲的發出咒罵的言語

但也清楚,我一直被這樣的負能量所干擾

偶爾,我也會夢見她

夢裡的我們就像以前那麼好

我想,並不是我希望回到以前那種友誼

當我看透她是怎樣的一個人,我不會再接納她進入我的世界

或許,在我內心深處,一直沒辦法理解這樣的背叛

為什麼做不到放下跟原諒

大概也是覺得,為什麼這樣的人

看不見自己的錯誤

還可以這麼趾高氣揚的批評謾罵著別人

曾經我也期待著公平正義的彰顯

但後來告訴自己要轉念

專注在自己的生活上就好

然後要求自己,不管受到怎樣的傷害

都不能成為那樣的人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