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起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能你沒有發現

我其實多了一個小動作

我喜歡把頭抬起

望著天空

這習慣大概是病後才開始

當我抬起頭

望到藍天白雲

心情會比較好些

藍色的天好像能穿透我的心

把負面情緒趕走

而白雲就真的能遮擋太陽

令我滾燙的內心走向平靜

而且我發覺

我傷心或暴躁的時候

頭總是垂下來

望著地板

抬起頭好像令我比較可以對抗那些負面情緒

有時候眼淚想跑出來

把頭抬起

就好似可以借用地球的地心吸力

把眼淚困在眼眶內

如果你看到我抬頭望向天空

請不用擔心

那只是我想轉換心情的訊號

我只是想變得正面一點點

但如果我把頭抬起了

你見到我的眼淚還是跑了出來

希望你可以原諒我

明白我已經盡了力

只是那地心吸力不爭氣

    0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r. Che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美胡佛研究員:台企是全球投資者眼中無二標的你好,這裡是股市鴿~ 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Kharis Templeman在2023外資論壇上分享了他對台灣政治和地緣政治的看法,認為台灣企業擁有極具競爭力的技術和強項,是全球投資者的無二標的。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官Clint Brewer介紹了台美雙邊貿易和投資的近況,包括日前簽定的台美21世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08
    抬起頭來戰勝沮喪時的重量!
    Thumbnail
    avatar
    清浠劍
    2023-04-12
    抬起肩膀到嘴邊,讓肘部指向天/高爾夫球從頂部Transition就能站住高爾夫球桿的人。 該人誤解了如何使用左肩胛骨。 CHAGOL TV將啟動。 你有沒有把你的肩膀放在你的下巴下面做一個頂軸交叉? 為了清楚起見,我稍微彎曲了肘部。 保持肘部朝向側面。 我的肘部現在指向下方。 試著把這個肘部直接指向一邊。 然後肩胛骨將朝向這一側。
    Thumbnail
    avatar
    摩創羅漢果
    2023-03-27
    臺企銀、遠東銀,低價純銀行股籌碼面節奏的整體搭配。 前文必讀: 遠東銀現金增資訂價倒數,與臺企銀的整體低價純銀行股搭配想法。 8月30日 在9月6日遠東銀雙除權日後,更新未來看法跟節奏,並提供低價純銀行股籌碼面的節奏思考過程。 以下,請讀者按時間序來進入個人的思考領域: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9-06
    臺企銀、遠東銀,低價純銀行股階段更新。空頭市場只做多,一樣能獲利3。主要前文必讀: 銀行股與證券股 金融股個人思路策略的提供。 6月25日 以臺企銀、遠東銀為例,說明低價銀行股未來幾個月的機會所在。 7月19日 這兩篇文章的主要論點跟節奏規劃,目前看來是完全命中的。 以下針對臺企銀、遠東銀各自的兩件要事做分析,並針對整個低價純銀行股看法做更新: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8-09
    臺企銀除權息前的重要提醒,我知道很多人在想啥。空頭市場只做多,一樣能獲利2。前文務必復讀: 銀行股與證券股 金融股個人思路策略的提供。 6月25日 以臺企銀、遠東銀為例,說明低價銀行股未來幾個月的機會所在。 7月19日 在8月2日臺企銀除權息基準日之前,只剩一個交易日8月1日,有幾點重要想法提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7-31
    越南成房地產投資潛力股!台企看好發展過去是成衣製造重地的越南,近期在積極拚產業轉型,逐漸在吸引科技製造業進駐,開始帶動外商投資,從勞力密集產業框架跳脫出來,看出越南的經濟,將慢慢起飛,台灣也有企業嗅到機會,成立東南亞影響力聯盟,在越南設立辦公室,看好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海外房地產置產
    2022-06-01
    抬起頭面對人生日常的提醒
    avatar
    小潔
    2021-09-14
    當不到一歲的寶寶趴著抬起頭,他們都看到了什麼呢? 剛出生的寶寶視力只有0.03,相當於近視1000度左右,只有眼前的30公分看得清楚。換句話說,寶寶看得到抱著他的人,卻看不清楚周圍的人。成年人用眼睛認識世界,而寶寶是先由觸摸來探索周圍的空間,他們對新世界的第一印象來自於嘴巴接觸到的東西,也就是吸吮。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02
    抬起頭向前走,但不要忘記昨天的自己但願往後的日子,我能回頭看看: 當初自己就是這麼努力來的, 現在的自己也要繼續努力,不能輸。 不斷跟自己說的話: 要成為爽朗的大人。 盡可能去做好每一件事,成為別人的力量; 不論世界多糟糕,也千萬不要變成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
    Thumbnail
    avatar
    松松
    2020-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