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章 防範於未然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文/天彤

“為什麼?”聽雨納悶的問著。

“我問妳們,當初婉清皇后生完孩子回清南國,是不是有什麼傳言?”墨言納悶地問著。

聽雨聽了默默不語,墨言見狀,大概也明白應該是有人下領封口令,不準提也不許查,那一世自己楞是什麼都沒查到。

“你們最好查清楚,當初皇宮的流言是怎麼回事,事先做功課,能防範於未然,以後七公主嫁給藤高光,也不至於受害。”墨言若有所思道。

在墨言說話的同時,幻竹終於把玉珮畫好了,他抹抹汗說:“完成。”

幻竹看向旁邊,看聽雨和墨言都往自己這裡看,他看看自己,衣服也有扎啊,於是抬起頭來問:“怎麼了?”

這時,端大人帶了幾位宮女進來,就看見這一桌香噴噴的菜。

因為都是炒大盤的,即便是婉清和七公主吃了不少,也還有半盤以上。

“七公主,這些宮女說,有家人可以去公主的店幫忙。”端大人笑道。

那些宮女聽見,開始紛紛推銷自家的家人。

“是啊,我姊手腳麻利得很,肯定能幫上忙。”

“我弟弟很會炒菜。”

“我哥哥很會掃地。”

每個宮女都熱心的行銷家人,但是,剛剛那個說弟弟很會炒菜的宮女,卻讓春滿聞聲色變,留了點心眼。

“這樣啊……”紀彩蓮點點頭,看著他說:“請端大人登記好名子,以及他們家的地址,到時候開店,盡量讓他們去離家最近的店面。”

“好的。”端大人拱手說完,眼角餘光瞄到那些宮女都盯著桌上的菜吞口水,這一點,紀彩蓮也注意到了,她看看宮女們又看看那些吃不完的菜想了想說:“要不,我們做盤新的給你們吃?”

其中一個宮女聽見擺擺手說:“不不不,公主,這樣就行了。”

婉清皇后一臉矇,這是什麼操作?

紀彩蓮拉起皇后和春滿來到一旁,只見七公主笑著說:“端大人,帶他們一起吃,等等會問吃完的感覺如何。”

宮女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第一次上公主的飯桌,感覺有點不真實……

“沒關係,吃吧,這些放隔餐就不好吃了。”春滿笑道。

宮女們直接拿起旁邊的碗筷上餐桌吃飯,端大人也不遑多讓,添了一碗飯就先夾春捲來吃。

 

“不愧是端大人,直接就挑最好吃的。”春滿笑道。

 

而墨言這,聽雨不顧封口令,準備說出宮內的留言……

“當年,婉清皇后是在紀侯國生的孩子。”聽雨道。

墨言一臉震驚,這個他還真不知道。

幻竹聽見趕緊出聲制止:“喂,被知道後果不堪設想。”

“雖然不知道為何要下封口令,但該防的要防,他剛剛的意思,就是有些知情人會用來操作,你覺得我能不說嗎?”聽雨反問著。

幻竹無奈,這樣真的好嗎?

墨言顧不上那麼多,既然聽雨願意說,那他就願意管,說不定能救婉清皇后和藤高光一命,也算報答前世婉清的幫助之恩。

“我太懂,為何不在清南國生?”墨言納悶問。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