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似乎有點效? 網路推薦的保健食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倘若男性性障礙者不敢進入醫療療程當中,也不願意進入老舊藥局買威而鋼又該怎麼辦呢?在網路平台 Dcard、PTT 常出現一些「男性保健食品」推薦與 經驗分享的文章。從鋅、B 群、大豆卵脂磷、南瓜子油、瑪卡的身體反應使用心得,而對這些「男性保健食品」的期待從「增加精液量與性慾、改善晨間勃 起與克服勃起功能障礙」都有,在 Dcard《保健身體順便增加精量!!》文章留言 中許多男性則貼出「使用後的桌上射精圖」當成參考與回饋。

我是從 2018 年開始食用膠囊型「南瓜籽油」,那時還沒有勇氣踏入老舊藥 房買威而鋼,而我使用「南瓜子油」後改善晨間勃起明顯有效。 除此之外其他的網路推薦(與過分廣告與渲染)的保健食品。例如:瑪卡,嘗試後沒用而且皮膚還變差。大豆卵脂磷食用後,對我的增加精液量有效,但詢問藥局(光鮮亮麗的藥局)中的藥劑師後,她表示大豆卵脂磷其實比 較針對女生生理期的體質改善,而我為了省錢後來就沒有買。

我第一次走入藥局購買南瓜籽油是走入我家旁邊的很新、燈光亮的藥局。 因為對比購買威而鋼,男性保健食品可以說成/被說成「為了要保養身體」,那 位女藥師還說:「那麼年輕就知道要保養身體,很不錯。」 然而,南瓜籽油儘管能夠改善晨間勃起,但並沒有改善我的勃起功能障 礙。但是因為讓我從大學時期逐漸消失的晨間勃起有些微改善,加上南瓜籽油 在醫學上確實有預防前列腺肥大的功能——因此我還是繼續食用南瓜籽油,當成面對男性性障礙的「部分解答」。

然而在日記中,我卻沒有針對南瓜籽油食用後身體反應的紀錄,南瓜籽油 第一次出現在日記要到 2021 年 12 月 02 日。那時我在深坑與父親同住,在男性 性障礙門診旁觀學習當「小小助手」的我,聽到父親尿尿的聲音知道父親尿流速有問題可能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因此推薦父親去看泌尿科診所與食用南瓜 籽油: 父親在一個月前有一天尿尿聲特別詭異,我在外面就聽出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我跟父親說:「你攝護腺肥大了,是不是尿尿尿不出來?去看泌尿科或去藥局吃南瓜籽油。」對我這樣再三的建議 父親仍然沒有聽進去。(日記 211202) 直到 2022年 1月 19日,我直接去藥局買一大瓶南瓜籽油並寫便條紙送給父親,當成「兒子對父親」的關愛,儘管他的確改善了。但這同時也反映了一層 問題:我對處理別人的問題很積極,但卻沒有以同樣的態度對待自己核心的男 性性障礙問題,以「幫助別人」來逃避面對自己身上重要、自己明明也很在 乎、且解決資源如對來說如此之近的課題!


raw-image


    0會員
    5內容數
    一位有性障礙的性治療學徒,隱瞞自己性障礙的病況學習性治療技術。學習壺鈴運動、放鬆技巧、身體感受與精油芳療。在一次次的性事受挫後,終於向性治療師傅坦承:「我...,其實有有性障礙。」在一系列的摸索過程中,終於發現了原來和童年經歷、校園經歷、家庭中目睹家暴的事件相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