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除非是在寒風凜冽的冬天,不然在我們一家四口中,我總是第一個醒來的,起床時間差不多在清晨四至五點,為的是能欣賞到那阡陌的水稻田,以及那炫目的朝陽。我穿上了襪子,換了雙紫色的跑步鞋,準備離家去往不遠處的那條田間小路,路上雖然有煞風景的電線桿和安全桿,但一見到那條路兩旁的廣袤的水稻田,目光很難再容下那礙眼的電線桿與安全桿了,我的眼中只有那片春天的水稻田,田裡的秧苗綠油油的一片,井然有序地排列著,只可惜我手邊沒有空拍機,無緣俯瞰那整齊排列的景色。

 

  旭日東昇,好似東君與阿波羅神並肩駕著金黃色的太陽馬車從東方緩緩升起,在蔚藍色的天空邂逅了雲中君。霎時一道光束從雲中穿出,早晨的日出橫越了雄偉壯麗的中央山脈,太陽散射出一縷一縷的金絲,水稻田上倒映著最美的日出,水田澄澈的水面波光粼粼,就好像天空的鏡子,鏡中與天空共享著同一個太陽,卻是不大一樣的景色,水田中的秧苗換上了太陽送的金色霓裳。

我步行在阡陌小路上,陽光也幫我換上了金黃色的朝服,我們一同準備上朝會呢。天上早的鳥兒真是萬分有幸,不僅能有蟲吃,還能欣賞這般莊嚴的景色。

 

  正日當空,驕陽似火,此時曝曬在太陽之下,應該會變成烤肉定食吧……

於是我回到了屋子裡,回到房間寫下這篇小品。

 

  朝去暮來,到了黃昏時刻,我又換上了鞋,出門去到那田鄉間小路,等待著橙如火的夕陽。夕陽帶來的光亮或許是最微弱的,但我最喜愛的,其實是那橘紅色的落日餘光,夕陽用他僅存的光輝與黑夜抗衡,雖說他節節敗退,但他拚了命灑下的僅存的光輝,緩緩落到了水田中,秧苗們的霓裳逐漸變的黯淡,水田中的太陽也逐漸西落,跌入了鏡中的地平線,我佇立阡陌交通的小路上,凝視著金黃的鏡面,與鏡面上的天空,旖旎的天與鏡柔和的色彩,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天上的雲彩路過了我的天空,他向落日道了聲「晚安!」。

 

  「何時才能再次相見呢?」一株小秧苗向我問道,我說,或許是在暮去朝來的下一個黎明時分吧!我希望今天不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如此美不勝收的天。

明天,後天,從此之後的每一天,我都會回到這條小路上,陪你們欣賞這片,水田上的天空。

凌曉洛
凌曉洛
或許......這裡甚麼都沒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