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於我的冬天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天是四季的最後一季,也是最快樂卻最感傷的一季。男男女女站在聖誕樹下,替對方留下一張張有溫度的照片,記錄著對方的笑容和一舉一動。在沒有邊界的冬天裡,我的冬天顯得有些悲涼。在舉世歡騰的聖誕節裡,街上行人們臉上掛著的是幸福的微笑,可笑地,與我的表情剛剛好相反。過分冰冷的天氣讓我臉上的表情也越發僵硬,原本已經並不明顯的笑容都馬上消失不見。

在無止境的大雪中,寒冷包圍著毫無防備的我,臉上的冷汗都變成一條條像玻璃一樣的迷你冰柱,被寒風刺得臉頰發疼的我蹲下來,讓大衣包裹著我的臉,試圖變暖一點。忽然有個戴著黑色圍巾的男人站在我面前,他微微蹲下來,嘗試著與我的視線成水平線:「你最近過得怎樣?」對於一個陌生人突如其來的關心,我很是尷尬:「啊...最近還不錯呀。」眼前的這個人像是驚醒了一樣,忽然嘟噥了句:「啊?我在做什麼呢。」他對我笑了笑,便拍拍沾滿融雪的衣角,站起來離開了。眼前的這個人就像火山一樣,溫暖了冰冷的我,在這個寒冷的冬裡不再覺得自己是獨自一人。

在那天以後,每次我遇到惡劣的天氣或者突如其來的大雪,都會想起這個奇怪的男人。這個男人的黑色圍巾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讓我難以忘懷。

2會員
36內容數
這裡會有我寫關於愛情的一切,無論是關於初戀的,開心的,又或者是傷心的,悲傷的,離別的,都一定會在這裡遇到喜歡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