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各位中秋愉快】團寵七公主 第46章 中間發生了什麼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文/天彤

“當時正逢清堯帝微服出巡,婉清皇后是和他在民間玩到一半才發現自己懷孕,但是為何那時沒回清南國生,我就不知道了。”聽雨道。

墨言百思不解,同樣的,聽雨也是。

但幻竹此刻的神情卻是有些古怪,墨言敏銳的注意到了,他皺起眉頭問:“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

聽雨看見才若有所思答:“婉清皇后當時和清堯帝出行,我有陪同,那時候我不認識幻竹,是籐太子出生不久後,幻竹才被清堯帝親自調來,和我一起保護太子。”

墨言敏銳的嗅到了什麼,他走到幻竹身邊說:“勸你趕快說出來,現在還來的及。”

幻竹沒回話,只是拿著玉佩說:“我先還給皇后。”

幻竹走沒幾步,墨言看向旁邊的日晷說:“她現在人應該在馬車上了。”

幻竹轉身納悶問:“什麼意思?”

墨言笑答:“一起回去就知道了。”

 

聽雨和幻竹兩人趕緊衝出房間,墨言快步跟上隨手關門,心中已經幫婉清皇后制定一套計畫。

當三人來到門口,飯廳氣氛凝重,婉清皇后板著臉,所有人都不敢說話。

紀彩蓮對那些是吃的宮女們說:“謝謝你們給的意見,到時候人選跟端大人說,下去吧。”

“是。”

一眾宮女當場退下。

 

而聽雨和幻竹則用好奇的眼光看著墨言,說好的上馬車呢?

墨言也是一頭霧水,照理說,前世這時候,公主早嫁到清南國了,今天是公主回娘家的日子,婉清皇后甚至特地陪同,表明對公主的重視。

也就是說,即便七公主沒嫁,婉清煌后還是會為兒子過來,然而,就是發生在今天,宜妃用玉珮誣陷她,婉清皇后甚至直接被太監給接回清南國。

即便平安度過那關,卻也為之後宜妃的誣陷埋下伏筆。

然而,婉清皇后現在卻還在這,怎麼回事?

看婉清臉色那麼難看,幻竹退了幾步低語:“該不會是玉珮的事被發現了吧?”

聽雨聽見臉更黑了……

 

紀彩蓮看看藤高光,想說他總能說幾句,誰知,藤高光臉色也不好看……

紀彩蓮皺眉,用手肘推了藤高光一下,看著他擠眉弄眼,示意要他說幾話。

藤高光看著母親的香囊,又看看七公主,然後搖搖頭。

紀彩蓮看懂了,玉珮還沒換回來,現在提玉珮不行……

婉清皇后率先打破沉默:“沒想到,宜妃居然在這時候發難……”

藤高光用手肘推推彩蓮,示意要她說話,彩蓮一臉莫名,你說應該比我說有用吧,無奈現在不能直接問出來,只能硬著頭皮說:“皇后,宜妃是怎麼發難的啊?”

這句皇后叫出口,讓站在門口的墨言心揪了一下,他別過頭,心中很不是滋味。

“她說我的玉珮,是我跟別人的定情之物,只有半塊。”婉清皇后說完,下意識的放下右手準備摸香囊……

這舉動,讓紀彩蓮和藤高光捏把冷汗!

紀彩蓮二話不說趕緊抓著婉清皇后的雙手說:“皇后……不用擔心,我們會陪在你身邊,要回清南國一趟嗎?”

而藤高光眼角餘光剛好看見幻竹和聽語,焦急的示意把玉珮歸還。

幻竹看見,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到皇后身邊……

婉清皇后笑說:“放心,這次,意想不到的人幫了我。”

“誰啊?”紀彩蓮納悶問。

“佳妃。”

當婉清皇后說出她時,站在門口的墨言頓時回想起,前世的那次陷害,是宜妃和佳妃聯手做的。

但這次,佳妃卻選擇站在婉清皇后這,中間發生了什麼?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