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劍客》輕鬆歡快的動作喜劇小品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劍客》音樂劇內容簡介

本部《三劍客》(The Three Musketeers) 音樂劇原作為捷克所創作的歐洲音樂劇(原文捷克文為 Tři mušketýři)。

韓國製作方在 2009 年購入版權後隨著幾次演出,並順應韓國國內觀眾的喜好對劇本做出了調整才成了我們如今看到的樣子。

《三劍客》劇情觀後心得

觀劇前有聽聞這季的演出和以往不盡相同,有做一些改動與調整,但礙於我未觀賞過之前的表演因此無法比較出有何不同,這點我自己感覺有些遺憾,但演出本身整體而言我個人非常喜歡。

除了事前對《三劍客》這部作品有些印象之外,在去年觀賞線上直播的《德古拉》時知道了李建明演員,對他那宏亮的高音印象非常深刻,得知他有在本次來台的卡司名單中之後,二話不說立刻下定決心一定要進場才行。

延伸閱讀:【音樂劇心得】《德古拉》台韓同步現場音樂劇直播初體驗

聽過現場之後才明白演員的聲音可不是單單只有大聲而已,飽滿且厚實的歌聲除了有穿透力之外,也承載著能渲染情緒的能量;跟轉播比起來親臨現場所能感受的無形力量更是豐富,也讓觀眾更容易入戲。

我自己先前看過的韓國音樂劇如《Phantom》、《維特》、《德古拉》這幾部劇情題材本身都略為沉重,很難從頭到尾帶著愉快的心情在演出中跟著演員一同哈哈大笑。又因為上述這些作品我是在電影院觀賞錄製電影版或線上轉播,因此也少了親臨現場的氛圍。

而《三劍客》便滿足了觀眾來劇場尋找純粹快樂的那份心願。無論是劇本安排的喜劇橋段,抑或是邀請觀眾一起成為演出的一部分都是非常令人開心的經驗,深刻感受到劇場的魅力正是在於這種演員和觀眾「一體同心」的獨特。

總結

《三劍客》本身的舞台和燈光設計很令人驚豔,搭配投影布幕能完成許多跨越時間序的轉場,且佈景也達到無縫切換的流暢感;而利用燈光打在演員身上,讓影子投影在布簾等材質來營造時空分隔的想法真的非常新鮮。

現在回想過程,確實能說音樂劇《三劍客》是一場聽覺和視覺的饗宴。劇情確實給人有種「屬於大人的童話」的感覺,本身沒有針對某個議題多加著墨或是留下深遠的餘韻,就是一部輕鬆歡快的動作喜劇小品。

但也因為這部的平易近人可作為音樂劇的敲門磚之外,也讓我激起想要嘗試其它不同體裁音樂劇作品的想法,又由於經由作品認識了演員們,日後也會希望能有機會觀賞他們的其它作品。

最後我想若你是第一次接觸韓國音樂劇也喜歡輕鬆劇情的觀眾,《三劍客》會很適合你。

延伸閱讀:【音樂劇心得】《拉赫曼尼諾夫》遇見靈魂的聲音

想看更多好劇分享?歡迎蒞臨阿瓜曼達筆記繼續觀看更多文章。


Aquamanda
Aquamand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