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的紡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魔神任務「我們終將重逢」後

  他早知道總有一天必須面對,為此他締結下「終結一切的契約」。然而成為「普通人」、與旅行者一同生活的日子,美好絢爛彷彿花火,讓他幾乎都忘了——他與他,原本就是手握命運紡線之人。無從避免,也不可避免。

  這次由甘雨發布的委託,恐怕涉及深淵教團的核心,出於擔憂,鍾離便和旅行者一同前往。預感只有在不好的時候特別準確。他們遇見了深淵教團的公主殿下,想來旅行者肯定大受打擊,但他這次連安慰都做不到。

  因為——正是眾神親手制裁了坎瑞亞。身為造成一切的元兇,他無話可說。

  聽聞一切的旅行者甚至連朝他投來詢問的視線都沒有,直視前方的凜然目光讓他感到一種接近畏懼的,內心冰冷的感覺。

  「不要相信七神」。戴因斯布雷的忠告恐怕是太遲了。旅行者是那麼無條件的信賴他,明知他是背負許多的千年神祇,仍然信任著他。卻正是他種下不可挽回的因,造成如今旅行者和血親對立的局面。

  他背棄了旅行者的信任。

  所以在旅行者離開家的時候,他沒有追。這是他唯一能做的事了。

  

  深夜,鍾離來到異世界的晨曦酒莊,敲響了厚重的大門。

  應門的女僕長見到他並沒有驚訝的樣子。看來他猜想的沒錯,旅行者離家出走後便來投靠他的異世界友人了。

  「失禮了。」

  女僕長並沒有移開身子請他進門,堅定的目光就像機器人一樣一絲不苟,直直盯著他。

  「這裡有一些傳話,與您確認過後,才能請您入內。」

  「請吧。」鍾離接受了條件(契約),畢竟是到別人家叨擾。

  「第一,『希望你想清楚了才來,否則多給他一點時間吧。』」

  「啊啊,承蒙費心。」

  鍾離的嘴角揚起細不可見的弧度。看來迪盧克家的空也有相同的經歷,他知道發生什麼事吧。

  「第二,貶損話語前略——『敢讓你老婆難過我就打碎你這破石頭!』」

   鍾離不禁苦笑。幸好另一位空也有自己的煩惱要解決,否則現在應該帶劍在等他了。

  「以上,您可以接受嗎?」

  表情平靜的鍾離聽見女僕長這句話時,反而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只有這樣?」

  「是的。」

  「……是嗎。」

  旅行者沒有任何傳言給他,比起上兩句警告更讓他卻步。

  鍾離垂下眼簾,沉默了一會,下定決心般看向了女僕長。

  「請帶路吧。」

  

  鍾離輕手輕腳的來到旅行者身邊。他已經睡了,落地窗射進的月光映在他不安穩的臉龐。

  旅行者眉頭微皺,覆在眼皮下的眼珠不時轉動。鍾離的眼睛可以看到他身邊有淡淡的紅黑色霧氣,化為鎖鏈纏繞上旅行者的身軀,意圖驚擾他的夢。

  鍾離褪去右手手套,金色的異能之手在黑暗中微微發亮。

  金色的手掌輕撫上旅行者的額頭,撥開髮絲的輕柔動作,就像鍾離一直以來的溫柔愛撫,岩神的力量則無聲的將紅黑色霧氣吸收。

  旅行者沉沉睡去,鍾離望著他安眠的睡臉,不禁露出微笑。金色的掌撫過旅行者耳後,輕輕滑過下顎柔順的弧度,動作無一不透著愛憐,最後僅是不捨的抽離。

  他明白,旅行者也同樣明白的。

  親身經歷的過去已經寫下,如同他們一同度過的日子也不是虛假。

  他會伴他走過旅程,直到命運的終點。即使一切並不只是澎湃的冒險或幸福的共有。他會陪伴他,只望他的安眠。

  

  在旅行者枕邊留下一株清心,鍾離在臨走前不捨的凝望,輕訴愛語。

  「晚安。」

  

  旅行者隔日醒來便見到枕邊的清心。

  他知道鍾離來過,但是沒有留下。感覺有點寂寞,但又覺得這樣比較好。畢竟,不只是鍾離要往前,他也要伸出手才行。

  所以,和友人一起用過早餐後,他便打算離開了。

  「欸?已經要走了?應該要讓那個老頭子跟你道歉吧!」

  曜空擔憂又氣憤,心疼好友和想拿劍砍社廢的心情一樣強烈。

  「沒關係,我該回去了,我還有該做的事。」

  凜空的表情比起剛來晨曦酒莊時的一片慘白,現在已經平靜許多,甚至可以開玩笑的誇張嘆氣,大聲抱怨:

  「而且啊,好不容易遇到熒,她卻不跟我回家,叨唸一大堆我聽不懂的話,哥哥我超級打擊的……」

  說到這,似乎是真實的情緒掩過了虛張聲勢,凜空露出苦澀的微笑。

  「……這些,我想讓鍾離安慰我。」

  

  旅行者在好友的目送下繼續旅程,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一回到家,鍾離顯得有些驚訝,手上的花束還整理一半。

  「你回來了?原本想晚些再去接你……」

  鍾離話音方落,旅行者便投進他的懷裡。不發一語,只是緊緊的抱住他,臉頰左右蹭著他的味道和溫度。

  鍾離也回以有力的擁抱,溫柔的等待旅行者慢慢冷靜下來。

  鍾離的擁抱和觸撫,填滿了與親人分隔的傷痛,不知為何卻讓旅行者眼眶泛淚。他長吁了一口氣,偎在鍾離懷裡,撒嬌似的緩緩開口:

  「鍾離……熒學壞了啊,哥哥好難過喔……」

3會員
52內容數
原神BL同人鍾離x空(鍾空)同人文集,R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目目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巴巴托斯的惡作劇(R1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夫婦和合その証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喜歡的東西變成兩個(R18)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當喜歡的東西變成兩個‧前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當喜歡的東西變成兩個‧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命運的輪盤命運的輪盤,在我們的掌握之中嗎? 命運的輪盤就好像機率的游戲。一切都無法掌控。只能看幸運之神,有沒有眷顧了!因爲無論轉到怎樣的劇本,我都只能接受。 我們都想證明自己不是弱者,不會被命運打倒!所以..
avatar
廢咖
2023-09-09
命運的故事回憶起童年的新年,我沒有新衣服,也沒有紅包,那感覺真的很尷尬。我仍然記得那次經過菜市場,看到一件漂亮的新衣服,但售價是一百元,而我只有10元。當時,我感到無助和悲傷。連親戚和鄰居也不想和我交往,他們說我們家窮,我們是弱勢人群。 但我沒有讓這些負面的情感影響我。相反地,我決定離開家鄉,到一個沒有人認識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4-28
第十一章:命運的相遇?“各位醫院當值的同事請注意,由於在北角發生連環槍擊事件,有多名途人受傷,大約有十多名傷者將於三十分鐘内陸續送來本院,我們將進入緊急機制,所有當值人員請儘快向你們的上級報告手頭上的工作,以便統一安排緊急工作。” “小豬女,對不起,李姑娘要去當值了,你在這裏答電梯,前往五樓轉左就可以回到你嫲嫲的病房了,
avatar
古蛋
2023-02-02
是命運的安排吧?生命中有某些時刻, 過於巧妙的巧合, 讓我們不禁懷疑哪有那麼巧的, 是命運的安排吧?
Thumbnail
avatar
Wei2d
2022-07-17
第一章:命運的包裹「明天就要開學了,不想上課啊。」名為千夏的少女在床上翻滾著,然後在壓到一個堅硬物後,迅速將其打開,滑到與閨蜜的聊天群組。 巧克力:欸欸 明天回宿舍 你們有要帶什麼嗎? 檸檬:我就跟往常一樣啊 抹茶:吃的 巧克力:真巧! 巧克力:我也是! 檸檬:我要減肥 檸檬:寒假期間 我胖了三公斤 抹茶:好喔
avatar
照夜的天空
2022-06-11
命運的安排,是為了早日看清人世的真相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告訴爸爸,不要再為我的事情操心了,凡事隨緣,現在的我只想好好修行、誦經、消業,其他的事情就不必再為我操勞了。 「人係很渺小的,世界上處處有危機,處處要小心。當社會動盪不安時切莫重本投資,不然容易血本無歸;更不要有貪念,才不會被騙,尤其是暴利的投資。」 (分享完畢)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3-04
命運的齒輪,宿命的分離曾經的天生一對,曾經的形影不離,終究只是泡沫,敵不過輪轉的命運。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2-01-22
不甘命運的奮力一擊──讀李昂《殺夫》這個故事寫成的年代在一九七七年,剛好在台灣文壇的鄉土文學風潮之後。有一些文學批評家認為「殺夫」這個故事對於女性自主性、能動性的描寫太少,但我認為李昂對於(過去)女性悲劇地位的描述掌握得恰到好處,「殺夫」這個行為本身就是醞釀已久的反抗。
Thumbnail
avatar
多明卡
2021-07-16
命運的重逢,被詛咒的雙胞胎-《怪醫黑傑克OVA-最終章 病例11 來訪的回憶》-《上》《怪醫黑傑克(ブラック・ジャック)》是日本漫畫之神手塚治虫(1928年11月3日~1989年2月9日)在漫畫雜誌《週刊少年Champion》連載的醫學漫畫,連載期間為1973年11月19日至1983年10月14日,共有242話,為日本醫學漫畫先驅,也是他走出事業陰霾的復出之作。裡面除了傳達手塚治虫對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1-01-22
劉仲敬訪談 059 @ 20191016 論自由的真義,台灣的命運,以及習近平與蔣介石現在處於完全相同的生態位擁有武力的團體如果不善於使用它的武力,就變成迫害了;如果善於使用它的武力,以有邊界、有規範的方式使用它的武力,就是自由。 至於沒有武力,連自衛能力都沒有,依靠開明君主、開明共和國或者強大的資產階級團體之類的保護的知識份子,或者依靠征服者或官吏保護的順民, 是既沒有自由也沒有迫害的。 他們把自己沒有迫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