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自己,那就要繼續往前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
從心底深處,深沉地、窒息地,又清楚的感受了一次······


當對方令我不舒服的感受出現時,我已本能不經思考地排斥、反感,甚至對於接下來尚未發生的部分也早已在腦中根據過往經驗直接排演了一遍。

這是一種讓人毫無時間感的過程。

而現實,無疑地,重演。


年輕時、尚無任何應對能力時,我會低著頭、我會沉默,我不知道怎麼辦。

幾年的社會歷練,讓我以為我已有能力應對,讓我以為我可以跟過去的自己不一樣。

嘗試了溝通、試著演繹可以怎麼做、怎麼說更好給對方看;我以為我能夠改變一切。

不,沒這回事。


過程中其實自己感受很清楚,是徒勞。

一次次的努力,我只有越來越慌亂、越來越不踏實。

這樣的感受表面上是讓我厭惡對方,其實我真正厭惡的是感受到自己快要變得跟對方一樣;

想要改變對方、想要控制對方、想要掌控一切。

不安、煩躁、思緒紊亂。

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正凝視著你


我唯一能做的是,時刻善護念自己的心。

這好難,但值得開心的是我注意到了這些,並且還能有一點餘裕喘息調整好自己再出發。


時刻覺察,即便深淵,也不需要一頭栽進去。

    1會員
    28內容數
    一些時光、一些探索,交織而成的屬於我的大秘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