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了一隻月月 05-知錯的狼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天是開學日,但不我在教室上課,我現在正在學務處的小會議室裡,現場氣氛嚴肅尷尬,與會的人有學務長、教官、生輔組長、舍監、葉教授、籃球隊教練、還有陳桐葉,我看著大家表情各有其思,我倒是沒什麼表情。

學務長和教官表情帶點憤怒,生輔組長和教練則是愧疚,葉教授表情平淡無色,舍監努力想用點溫和的表情緩緩氣氛但看起來很勉強。

    昨日舍監帶我到就近的醫院急診,我的傷口總共縫了六針,那時舍監很擔心我,不停地問我的狀況,我倒是很冷靜,雖然傷口深需要縫針,但也就只是縫針而已,縫起來就好了,沒生命危險也不會有殘缺風險,所以我並沒有很緊張,就只是一個割傷罷了,就算會留下疤痕我也不太在意,因為也不是傷在臉,又不會毀容。

「來吧,雖然已經聽舍監說過大概了,但案件事主再把事情經過述說一次吧。」學務長說。

「嗯,昨日我已睡下,但被房門的撞擊聲吵醒,我去開門後發現是喝酒醉的學長,學長因醉酒情緒失控大吵大鬧,我想制止他吵鬧,但被他手上的玻璃劃傷,接著我就去醫院了,事情大概就是這樣。」我說。

「嗯,陳桐葉,換你說吧。」學務長瞥了一眼陳桐葉,語氣冷淡。

「我記得不太清楚,因為喝醉酒只有片段記憶,我只記得我回到房間後看見李熾陽,然後好像還吵了架,接著我就倒下去昏睡了,我並不知道我有傷到他。」學長表情愧疚又帶著一點委屈,向犯了錯的狗一樣。

「總之就是喝醉酒鬧事嘛對吧,然後還傷了人,陳桐葉你知不知道這樣可以告你傷害?酒品不好就不要喝那麼多嘛!你是想坐牢嗎?」教官罵著學長。

「對不起,是我錯了,我不該喝得爛醉還鬧事傷人。」學長低下頭說。

「人都已經受傷了道歉也於事無補,我看直接驗傷通報警方好了啦!」教官繼續說。聽到教官這樣說的學長和教練驚得抬起頭來。

「好啦好啦,倒也不用報警啦,桐葉也不是蓄意傷人,只是喝醉酒不小心傷到人,我們大事化小啦,畢竟桐葉也還只是學生,再給他一次機會吧。」教練替學長說話,看來他很寶貝他們對上的王牌。

「楊教練,你這樣太包庇他了,他就是被你寵壞的,上次在學務處大吵大鬧要房間,這次又喝酒傷人,你再這樣包庇他對其他學生公平嗎?」教官憤憤地說。

「其實這也有我的不對,房間的事是我答應桐葉的,但又沒有兌現承諾,他上次在學務處吵也是因為這樣,這點是我的錯。」生輔組長看向學務長說。

「其實最錯的是我啦,是我答應桐葉說會幫他跟組長爭取房間,結果我們沒有兌現承諾所以讓桐葉很生氣,而且我又讓他當籃球隊隊長,你們知道二年級就當隊長壓力是很大的,多少學長在故意針對他,所以他才會去喝酒紓壓才發生這種事的啦,是我不該給桐葉這麼大的壓力,說到底是我的錯啦。」教練說。

「房間跟傷人是兩回事,壓力大也不能當理由,很多學生壓力也很大啊,這裡的學生都已經是成年人了,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才行,而且既然身為隊長就更該以身作則,全國籃球冠軍校隊的隊長在宿舍拿玻璃砍傷人,這傳出去對學校聲譽是很傷的。」教官嚴肅地說,我想教官的意思是想讓學長退出球隊以示負責。

「確實桐葉傷人事不該啦,但身為教練的我也有很大的責任,沒有管教好自己的球員,桐葉是個很有潛力的選手,我們學校好不容易有……」教練也聽出教官的意思,他極力的想挽救學長,但他的話說還沒說完就被葉教授打斷。

「楊教練,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我們都知道桐葉確實是個很厲害的體育健將,但我們系的熾陽也是個不可多得的才子啊,熾陽能來到我們學校對我們也是很難得的,你覺得桐葉不能打球很可惜,那如果熾陽因這件事轉學離開難道就不可惜嗎?」葉教授說。

「我知道我知道,桐葉和熾陽都是我們學校的新星,失去誰都很可惜,所以我才想大事化小呀……」

「其實說到底都是從房間而起的,學務長,這件事我會負責處理好的。」

「嗯……」學務長只嗯了一聲,之後大家陷入半晌的沉默,接著學務長咳了咳再次發話,「這次被害者是中文系的新生,葉教授是一年級的年級導師,不知葉教授有何看法?」

「我的看法啊……」葉教授看了看學務長又看了看桐葉學長,接著說,「我想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當然是最好的,我也知道,從小比賽到大比賽桐葉一直在為我們學校爭取榮譽,是個很有前途的學生,而今年入學的熾陽也是我們學校渴求的賢才,我身為老師,自然希望這兩位好學生能繼續接受我們學校的教育,在自己的領域發光發熱,雖然桐葉誤傷了人但我還是希望他能繼續打球,而熾陽雖然受傷受驚但我也希望他能繼續留在我們學校,當然,要達成這兩件事都需要代價的,桐葉自然要接受懲處,但我希望他也能繼續打球不退出球隊,而熾陽的話,我們都希望他能留下,所以要給予適當的補償,這是我的想法,但是最重要的一點,熾陽是被害者,熾陽是否能接受且是否要提告還是要看他自己。」葉教授說完後看了我一眼,把話丟給我接。

「葉教授說的對,兩位學生也都是成年人了,所以熾陽,我們尊重你的看法與決定,你有什麼想說的儘管說。」學務長也讓我說出想法。

我看著現場的每一個人,目光最後落在學長身上,我和他對到眼後他低下頭去,那表情真的像隻犯了錯的狗一樣。「其實,昨晚在我制止學長吵鬧時,我從他的話語與行為便得知學長最近累積了不少的壓力,房間承諾未兌現的失望、情感驟變的傷害、以及擔任隊長的壓力,所以學長借酒澆愁我也能理解,而學長其實也並非故意傷人,只是在吵鬧的過程中不小心劃傷了我,我知道學長是無心之過所以我可以諒解學長,而我也知道教育是很可貴的,失去教育就像斬斷鳥的翅膀一樣,所以我也不希望學長不能繼續打球,總上所述,這次事件只是一個小意外罷了,我不會責怪學長的,而我也不會就此轉學,因為我想在葉教授的教導下精進學習,所以,我希望這件事今天就在這裡結束,一切回歸平常。」

「李熾陽,你真的這樣決定了嗎?你不要有壓力,教官不會因為誰而息事寧人的。」教官說。

「是的教官,我都想好了,我希望就這樣結束這件事。」我對著教官說。

「但……」教官還想再說什麼但背學務長打斷了。

「好,既然事主都這樣說了那就這樣決定了,也不耽誤大家工作還有學生們的學習,今天開學第一天大家都很忙的,但是,該懲處的還是要懲處,該補償的還是要補償。陳桐葉,你可以繼續待在校隊,但你不再是隊長了,並且因嚴重違反宿舍規定必須剔除住宿資格,而熾陽的醫療費用由你全額支付,接著額外增加八十小時的服務學習時數以示悔過。至於李熾陽,宿舍房間就給你一個人住,至於其他補償我會跟組長和葉教授討論,之後再通知你,然後生輔組長和舍監,對於宿舍房間的安排還有安全問題呈交一份改善報告上來,教官,桐葉的懲處督促交給你,楊教練,今天五點和我開一下會,以上,有任何問題嗎?」學務長總結了以上。

「沒有。」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好,那散會吧,李熾陽,傷口要好好保養,不要細菌感染了,有問題就趕快找教官或組長還是葉教授都可以。陳桐葉,不要再犯第二次了,要記取教訓。」學務長站起身說。

散會以後葉教授跟我聊了一會兒,他安撫著我的情緒也稱讚我剛剛大氣的表現,因為教授很忙,只說了一會兒我們便分手了,而我也要前往上課地點去了,因為開會的關係都沒上到開學的第一節課,在我出了行政大樓後我在門口附近遇上學長,他似乎在等我,但我無視他。

「那個熾陽!」學長叫了我,我轉過身去。

「怎麼了?」我冷淡地說。

「那個……對不起,還有謝謝你。」學長低著頭說,什麼嘛,連道歉都不敢看我,真是個孩子。

「不用在意,好好打球。」我說完便走了。

「等一下!」

「又怎麼了?」我再次轉身過去。

「手機給我一下,我加你好友,這樣好聯絡。」

「聯絡?是要聯絡什麼?」

「我要負責你的傷啊,之後要去換藥拆線什麼的我都會帶你去。」

「其實不用,我真的沒有很在意這個傷。」

「但是我必須負責啊。」

「不用了學長,這件事情已經結束了,我們倆最好不要再有交集,這樣對我們都比較好。」我說完便離開,他在後頭喊著我我也沒理他。

沒錯,這樣最好,這個傢伙太麻煩了,這件事情我已經不想再想了,結束就結束了,我得到單人房也沒讓學長退出球隊,這樣就夠了,我也沒多想跟他交朋友,所以就此別過當個陌生人即可,畢竟我還有很目標要完成,我沒餘裕花時間在他身上。

18會員
98內容數
這裡充滿我的幻想 我存在於現實與幻想的夾縫中 我可有可無 我是痛壓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